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7 回归、别离与不和谐音(十三)

文/丞

图/丞

前情索引:戳我


终于!到了这一大章的最后一小节!!!

原来以为这周之内肯定肝不完的

我……看起来还是有点肝力的

要感谢仓仓和我分享屏,并且监视我写东西_(:з」∠)_

(我才不会说后面3000字是被监视的一小时之内写的呢)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十三)

 

森柚月不再去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了。

与其说是不去,不如说是连提都不提了。深知女儿脾性的森绘理子曾经暗示着询问理由,森柚月只是用“不想给太郎先生添麻烦”之类的借口予以搪塞,一看就不是真心话。

“柚月,跟妈妈说实话,你跟太郎君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怎么才过了一天,就完全变了态度?”这已经是森绘理子第8次询问缘由了,小女警依旧咬着下唇不做声,活生生一副“打死我也不说”的坚毅表情。

见状,森绘理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女儿的发顶,这才退出房间。

随着房间木门关闭的声响,森柚月的表情也缓缓崩坏。

澄澈的蓝眼睛逐渐被水汽笼罩,眼角也泛起了可怜的红。

小女警将脸埋在双手中,双肩开始不规律地颤抖。生怕自己哭泣的声音将妈妈再次引来,森柚月倒入床铺,扯过枕头将脸埋了进去。

登时,啜泣声变作沉闷的鼻音,女孩就这样哭了好久。

 

“哪怕被我这样对待,你也不离开吗?”

那个人用了对她来说完全陌生的冷冽声线,一向温柔的手指近乎粗暴地勾开她的领口,力道之大,甚至将最顶端的一颗纽扣绷弹了出去,粉色的内衣边缘依稀可见。

森柚月瞠目结舌,脸上写满难以置信。

青年双手撑墙,缓缓靠近:“……既然你不抵抗,我就继续了?”

“……别……”

“……”轻叹,俯身靠近。

“你别过来!!!!!!!!!!!!!!!!!!”

 

思绪断续在自己将青年猛地推开的瞬间。

森柚月保持着双手捂面的动作,她透过指缝的间隙仰望天花板,只觉得双眼又酸又胀。那个时候,她是真的想要问个清楚的,不管是照片中女人的身份,还是太郎藏匿起的过去。

然而,她明显是失败了。

那个人非但没有告知的意思,反而忽然豹变,不由分说地将她逼到墙角,还说出了那些莫名其妙的话。

尽管内心无比明晰太郎绝对不是那种会轻薄女性的人,可真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森柚月还是本能地感到恐惧,以至于使用怪力将人一把推开,之后落荒而逃。

“……太郎先生,不知道有没有受伤。”小女警自言自语着,絮絮叨叨地说了半天,大半都是有关那个人的问题。

推开了,却放不下;松手了,却一直挂念……这毫无骨气的性格,到底该怎么办才好?

 

◇◇◇

 

另一方面,“研究所组”也发生了一些变化。

谁都没能想到,烛台切光忠居然真的用一餐好料理作为交换,把太鼓钟贞宗接到了有实验室装备的宅邸。而他本人则因“临时公干”,需要出国一周时间。

水无月澪表示难以理解。

首先,她这边的研究进度较以前来说已经有了本质飞跃,一向看重研究成果的烛台切光忠没有理由在这个时间点出远门;其次,太鼓钟贞宗对烛台切光忠来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将这样一个人交托给包括她在内的这个不成气候的小团体保护,安全性显然是打了折扣;最后,不知是不是错觉,自从烛台切光忠离开以后,宅邸安保的气氛似乎都变了,冰冷得不像人类的护卫。

当然,这些都不是水无月澪能够改变的,她也不打算浪费时间。

太鼓钟贞宗来到这边之后,并没有出现什么不适应的症状,不如说,他一开始就跟实验室二人组打得火热。

“不愧是从前就认识的‘老熟人’……”水无月澪讪讪地吐槽着,将试管中的液体滴在了切片上。

不过,纵然关系熟络,压切长谷部也没有让太鼓钟贞宗进过实验室的领域。一般他们三人在实验室工作的时候,太鼓钟贞宗就自己在别墅的房间里呆着,只在饭点出来和大家一起吃饭。

按照一般少年的性格,这样无聊的生活早就如同拷问,可太鼓钟贞宗却仿佛很习惯似的,在聚餐时没有表现出半点消沉。

这个孩子究竟经历了什么?为什么会这么习惯?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水无月澪心中的问号接踵而至。

 

“长谷部先生,都连续加班好久了,我能出去做点点心吗?”

眼看又工作了好几个小时,水无月澪掐着时间点抛出问句。闻言,压切长谷部极不耐烦地皱起了眉:“你就不能好好地工作吗?你当这里是什么地方?”

“哎呀,磨刀不误砍柴工嘛,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不是嘛……”小侦探腆着一张笑脸继续,“再说,研究其实已经进入验证阶段,哪怕没有我也……”

话音未落,眼刀先来,对方犀利的视线仿佛能把墙面击穿。

棕发女孩尴尬地扯着嘴角:“长谷部先生,我这可是大实话啊……”

“有时间动嘴说瞎话,不如多动手做事情。”然后,反驳的词句意料之中地被人一刀两断。

水无月澪讪讪地转过身去,开始无声地演起了“压切长谷部表情模仿秀”。只不过,她才刚开始施展颜艺才华,就被刚进门的大俱利伽罗看了个完整。



“啊……”小侦探尴尬地举起文件挡脸。

“……………………”青年无声地挑眉,顿了几秒之后,绕过她走进门去。

水无月澪目送人家消失在内间,才刚抚着胸脯庆贺安全过关,内间中就不明晰地传出一小声喷笑的音。

嗯,很好,看来素来被誉为“笑肌缺失患者”的大俱利伽罗先生的面部肌肉,已经恢复正常机能了。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

…………

………………

……………………不对!!!!!!!

庆贺个什么劲儿啊!问题还没解决呢!!

小侦探深呼吸几次,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她回到内间,转而朝大俱利伽罗问起了话:“大俱利伽罗先生~这个点儿了,你饿不饿啊?”

褐色皮肤青年疑惑地看向她,脸上写满“何意出此言”。

水无月澪赶忙接续:“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

“有的话,我等下顺道一起做嘛!”女孩自知不耍点小聪明肯定无法达成目的,便堂而皇之地扯起了谎,“长、长谷部先生叫我去做点点心!”

大俱利伽罗眨了眨眼,沉默了许久,终究还是报给水无月澪一个点心名称。小侦探“得令”,立马转身朝外间跑去。

“长谷部先生!大俱利伽罗先生要吃点心,我去做了啊!!!!!”

伴随着女孩雀跃的声线,大俱利伽罗终究还是满头黑线地等来了怒发冲冠的压切长谷部。

什么叫你作恶,我背锅,这下他算是深切体会了。

 

◇◇◇

 

本应远在大洋彼岸的烛台切光忠,以超乎想象的速度结束了出差事务,此刻正在飞机场等候回本丸市的飞机。

他打开手机,估算本丸市应该已经过了晚餐时间,按照压切长谷部加班狂的习惯,这个时候肯定还拉着研究所的两人加着班。

大俱利伽罗与压切长谷部搭档多年,早已习惯了这样的作息姑且不论。而水无月澪本身是个纤瘦的女孩子不说,还是个被“绑/架”之身,精神一直高度紧张,如果在这样的情况下,再给她压下加班任务,未免显得太不人性化。

“……还是救救她吧。”烛台切光忠苦笑地从通讯录中翻出压切长谷部的电话,娴熟地拨号。

电话没响几声就被接起,那端果然传来了不耐烦的声音:“这个时候打电话是几个意思?进度不是上午刚刚汇报过吗?”

“嗯,不是进度的事情。”看来研究所的负责人大人心情似乎不是很好,烛台切光忠识趣地将论点带走,“我只是担心加班太久,你们身体吃不消。”

“——哈?”

“进度的话,按照上午的汇报,应该比之前有了飞跃性进展,她的确给我们指出了一条明路,不是吗?”

“……………………这点我不否认。”

“据说现在已经具备制作成品的可能性了?”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的。”压切长谷部顿了顿,接续道,“但是你也知道,药性对每个个体来说都不一样,还需要进一步的试验与观察。”

“嗯,情况我明白了,真的辛苦你了。”烛台切光忠耐心地铺陈着台词,将对谈的气氛一步步引向自己的目的,“不过,欲速则不达,你是不是又加班很久了?”

“…………烛台切,你什么意思?”

“……关心你的身体健康?”青年无辜地耸了耸肩,语调跟随着动作一同变得轻快,“退一万步说,即便你不在意加班,也不能饿着贞酱吧?”

压切长谷部愣了几秒,随之颇为嘲讽地回敬:“我看……你不是来过问太鼓钟的,是想问问某人是不是吃饱睡好了吧?”

“……既然都是一个研究所的同伴,我自然是一视同仁的。”虽说被对方一句话就戳到了软肋,烛台切光忠却似乎没显得多紧张,“我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能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这样才可能事半功倍。”

压切长谷部沉默了一段时间,他探头望了望虚掩着的门,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你是不是还不是很了解那个人啊?”

“……嗯?”

“你难道真的觉得她是那种会夜以继日乖乖加班的女孩子?”

“你的意思是……?”听到这样的形容,烛台切光忠心中便已经有了猜想。他强忍住上扬的嘴角,继续问话,“她现在已经‘自行休息’了?”

“嗯,这次还学会了甩锅技能。”压切长谷部表示哭笑不得,“说是大俱利伽罗要求吃点心,你认为可能吗?”

或许也是太久没有雨对方聊过类似的轻松话题,烛台切光忠久违地感到几分安宁与怀念。他将快要出口的“他的话可能真的说不定”咽了下去:“我记得她手艺不错,你应该庆幸有口福啊。”

“哟,听起来你好像感觉很遗憾?”压切长谷部打蛇随棍上,不依不饶地给了人家一句追击。

烛台切光忠苦笑:“……的确有点遗憾。”



“……”

即便只是几秒的停顿,也让烛台切光忠充分感受到了对方的尴尬。为了不让话题就此终结,他过问起了另外一件让自己颇为在意的事情:“说起来,你们那边的守卫情况怎样?”

压切长谷部并不是很明白这个问题的意义,便一五一十地将宅邸的安保措施与人员变动告知对方。谁知,自己刚说完,烛台切光忠那边的氛围就毫无预兆地变了。

“你是说,现在负责监视水无月小姐的是曾经在邮轮上出现过的那队人?”连烛台切光忠本人都有些意外,因为这句问话的语气着实生硬到让人难以置信。

“没错,我以为是你安排的?”压切长谷部垂眸思索着,忽然想起了什么,“对了,那个队伍里是不是有谁对人家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我看她好像很忌惮安保队里一个红色头发的人?”

“………………红色头发?”

“对,而且对方好像也很在意她。最初的时候,基本是片刻不离地监视,因为实在是太麻烦,影响了实验进度,我还驱赶过一次。”

烛台切光忠不着痕迹地叹了一口气:“……长谷部君,她现在是自己一个人去做点心的吗?”

“是啊,只是去厨房,我想她应该不会趁机溜……”

“不是这个问题,你现在马上去把她找回来!”

“……???”

“理由我之后跟你解释,不管怎样,你先把人带回来!”

“……烛台切?”

面对压切长谷部的询问,烛台切光忠并没有给予详尽解释,只是用更为急切的语调催促:“你快去,千万不能让她忌惮的那个人与她单独相处。”

他大概是第一次那么希望自己的预想没有中的。

 

◇◇◇

 

烛台切光忠宅邸,厨房。

水无月澪将第一批烤好的点心装盘,悄悄地给二楼的太鼓钟贞宗送了过去。

小家伙约莫是没想到能在这个时间见到水无月澪,几乎是蹦着给她开了门。之后看到小侦探手中的点心盒,大大的金眸更是闪出了鲜亮的光华。

“小澪姐,这些是你做的吗?都是给我的?”太鼓钟贞宗抱着食盒,有些不知所措,“可是,你不是跟我说,不能总吃这些吗?”

“放心,既然是我做的,当然是特殊菜谱,不会影响身体指标的。”水无月澪自信地拍了拍胸脯,“这可是我特制的点心,好吃又健康,全天下只此一份,你可要好好品尝~”

“……真的吗?谢谢小澪姐!!!”少年爽朗地笑了。

眼看少年在各色点心中犹豫不决,水无月澪忽然感到几分莞尔。

说起来,这个表情她好像在哪里看到过。

水无月澪撑着脑袋看着少年,细细观察着。他的表情那么生动,那么灿烂,那么充满活力,就像是……

“……和泉守兼定。”近乎呢喃的语调从齿缝中泄出,让女孩有些吃惊地眨了眨眼。

这可真是……吓到她了。

那个家伙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深深根植于她的记忆之中,不论是怎样的情况,都能不差分毫地回忆起来?

而她是不是又在不知晓的情况下,开始思念他了呢?

断续的思绪带起脸部的热度,小侦探赶忙用手背去测试脸颊的温度——果然烫得有些吓人。

不想在太鼓钟贞宗面前露出这样的神情,水无月澪蹭地一声站起身来:“我还得下去给长谷部先生还有大俱利伽罗先生做点心,你先吃着这些,不够的话来厨房找我!”

话音刚落,小侦探便飞也似地奔了出去,只留下一脸惊愕的太鼓钟贞宗在房内,不明所以地咀嚼着。

 

几乎是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回房间,水无月澪感到心脏依旧在剧烈地跳动。

不过是不经意间想起了那家伙,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应?

“如果那家伙看到这一幕,肯定要一脸得瑟地嘲笑我了吧?”一想到和泉守兼定可能出现的表情,水无月澪就无端地感到有些火大,赶忙摇了两下脑袋,强行将和泉守兼定的形象驱逐出脑海,“好了好了,做点心做点心!”

女孩在厨房里灵活地运动着,各种器具都运用得非常娴熟。加工原料、制作成型、细心烤制……在别人看来无比复杂的流程,也是全程一气呵成。

将点心送入烤箱后,便只剩等待的时间了。

这大概是做点心时最无聊的环节了吧?水无月澪百无聊赖地盯着烤箱上的数字,组起胳膊,强迫自己静下心来。

一道黑影悄无声息地靠近。

小侦探的注意力依旧集中在烤箱上,根本没有察觉到身边的异变。

“不然再做一份特殊的吧,指不定小家伙他……唔?!”

自言自语就这样仓促地终结,接续而至的是不明晰的呜咽与挣扎的响动。

糟糕……

当意识到捂住自己口鼻的手帕上浸染了乙醚时,水无月澪已经没剩多少力气。本就是连续多日通宵加班的情况,再加上这阵折腾,体力早就到了极限。

“唔!唔……唔……嗯……”

脑子似乎无法正常运转,疲劳与倦怠席卷而来,足以让人睁不开眼。水无月澪的声音越来越小,渐渐地消失在了空气中。

厨房重新落入可怕的宁静,仿佛这里没有发生过任何事情。

只有那见证一切的烤箱,还在精准地显示着时间,像是不祥之事的倒计时。

 

 

(TBC)

 

评论(12)
热度(36)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