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7 回归、别离与不和谐音(十二)

文/丞

图/丞

前情索引:戳我


因为这段时间工作有点多,这大概是我开SQ以来画的最潦草的一次插图了

望见谅_(:з」∠)_

不过总算没有天窗,夸我一下嘛(//▽//)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十二)

 

水无月澪从昏睡中醒来时,同研究室的两人依旧精神抖擞地工作着。

这鞠躬尽瘁的姿态,真是研究者中的典范啊……她在心中默默地给人竖起了大拇指。貌似是昨天她提交的报告给了压切长谷部新的研究思路,现在他正拉着大俱利伽罗一起验证结果中。

如果这次的实验能成功,也就意味着烛台切光忠把她绑到这里来的目的基本达成。换言之,她就有充分的理由对那个人提出离开的要求。

“……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了。”小侦探握了握拳头,本想给自己振奋一下心情,可下一秒看到压切长谷部从里间出来,她竟条件反射地睡了回去。

这种时候,不多睡一会儿简直就是犯傻好吗!

天知道这个强力社畜型上司有多鬼/畜,真的做得出让她连日无休直到研究出成果的事情!

可惜,压切长谷部肯定不会给部下插科打诨的机会。更准确地说,他是听到水无月澪起床的动静才出的里间。

于是——

“醒了还想着偷懒呢?”

随着句尾的疑问词一起落下的,是堆成卷的资料。小侦探感到有什么重物即将直击面门,她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您是要谋杀我吗,长谷部先生!!!!!!!!”

“你这不是好好的吗?”无辜地耸了耸肩,压切长谷部活动了一下手腕,“看看这些,和你的预想是不是符合。”

“啊?这么多……?”天知道这位研究室负责人是从哪里挤出的时间,在她打盹的时间内弄出这么一大摞资料不说,条理还明晰得很。

眼看工作是躲不过了,水无月澪只能讪讪地翻阅起了纸片山。见她如此“乖巧”地投入工作,压切长谷部也转身走回里间。

“治愈可能性为48.6%……吗?”边审视资料边喃喃自语,水无月澪忽然有点挂念独自一人留在宅邸的太鼓钟贞宗。

 

“小澪姐,你不知道,咪酱真的很温柔!”

那是太鼓钟贞宗被她救下的第二周,终于恢复了些气力的少年只要得空,便会跟她说有关“咪酱”的事情。



由于先前已经听了些许,对于这个只存在于对话中的“咪酱”,水无月澪总结了几个特点——温柔、包容、能干。

大抵这个孩子是非常喜欢那个人的吧?小侦探无比确信这点,再加上昵称的性别指代模糊,以至于她曾经打趣地跟少年说:“咪酱是个好姑娘,你得好好把握啊!”

当时太鼓钟贞宗那无语的表情,她现在都难以忘怀。

“谁能想到一个一米八多的大男人会被叫作‘咪酱’啊……”思绪截断的时候,水无月澪深刻地感到一阵头疼。她用指节抵住眉心,强迫自己继续回忆。

“以前住在一起的时候,咪酱经常做饭给我们吃呢,种类可多了!啊,想吃咪酱做的饭了……”

“咪酱很忙的,经常不在家。但是都会给我留晚饭,只要自己热一热,也蛮好吃的!”

“咪酱也有很严厉的时候,特别是发现我哪里受伤……”

“咪酱是我们这群人里最有担当的一个,总是帮别人解决问题,自己的事情反倒是不太在意了……”

“咪酱的话……”

回想起来,与太鼓钟贞宗的对话,“咪酱”的出现率可以说是高得离谱,她却始终未曾想过,这么一位“温柔、包容、能干”的人会出现在如此切近的地方。

除却林林总总的“咪酱轶事集”外,太鼓钟贞宗偶尔也会提到自己的身体情况。根据水无月澪被迫离开宅邸时的情况,那孩子的总体健康水平已经慢慢恢复,但如果她的料想正确,接下来的难题便不仅仅是温存体力,而是想办法根绝副作用。

但是,等一下……

“那时候研究所的大家明明都专注于研究出‘那个东西’,为什么烛台切光忠的做法看起来却更像是……”水无月澪猛然回神,不想碰倒了放在沙发最外侧的一摞资料,瞬间纸片洋洋洒洒地散了一地,“唔哇!惨了惨了,要被长谷部先生收拾了!”

小侦探赶忙窜下沙发,手忙脚乱地拾起了资料。

真是昏了头了,再怎么累也不至于想得那么荒唐吧?

那可是烛台切光忠啊,那个不由分说地把人绑架到这里的烛台切光忠啊,怎么可能会——

“跟我有一样的目的……?”

 

◇◇◇

 

关于长谷川的调查已经结束,调查报告此时全部都堆在了长曾祢虎彻的办公桌上。

“嗯——”长曾祢虎彻盯着厚厚一叠报告,着实提不起翻阅的兴致,便干脆将视线先定在了一脸复杂的和泉守兼定身上,“和泉守,你觉得怎样?”

愣了半晌才意识到视线的长发青年眨了眨眼:“长曾祢课长,您叫我?”

“你小子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呃,没什么。”和泉守兼定有些语塞。在这种严肃认真的工作场合,如果说他实话实说满脑子都在想哪里可以抠出水无月澪的线索,肯定要被长曾祢虎彻施以“正义的铁拳”之制裁,“课长,我在想长谷川提到的那个‘会员制Club’到底是个什么地方……”

“嗯,这的确很匪夷所思。听他的口气,那绝对不是一个地方,却能这么平稳地在我们眼皮底下营业,肯定不简单。”长曾祢虎彻习惯性地从烟盒中取出一根香烟叼在嘴里,又朝和泉守兼定晃了晃烟盒,“来一根?”

“课长,您知道我不抽的。”对此,和泉守兼定拒绝得一点都不委婉。

“你该不会真的相信厅里那个什么‘30岁前不抽烟就能娶到好老婆’的传言吧?”长曾祢虎彻几乎露出了怜悯的神情。

“才没有好吗?!我听都没听过!”和泉守兼定脱口而出。

“也是,因为是我现在临时编的。”长曾祢虎彻爽朗地咧嘴笑了出来,“怎么样,吼一下之后是不是清醒多了?”

“啊……”终于意识到上司只是在给自己放松情绪,和泉守兼定忽然有些不好意思,便偏开眼去看窗外,“课长,我想查查那个Club。”

“……你太招摇,不适合潜伏行动。”

“课长!”

“并不是说你不好,而是你的外貌,太有标志性了。”长曾祢虎彻不慌不忙地点燃烟头,“绝对会被认出来。”

“那难道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线索,什么都不做?”

“那怎么可能?”课长大人打了个响亮的响指,“……这不是还有我吗?”

不过寥寥数词的句子却让和泉守兼定理解了半天。

当他终于意识到长曾祢虎彻的意图时,那个身材健硕的青年已经打开门扬长而去。而根本没有时间阻止的和泉守兼定只能听着从走廊传来的朗笑,后知后觉地发出一声:“诶————————————————————————?”

 

◇◇◇

 

都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哪怕是终极社畜,必要的营养摄入也是少不得。

终于到了午餐时间,水无月澪几乎是飞也似地奔回了宅邸本区。刚踏入门厅,便闻到一阵诱人的食物香气。

“唔哇,一定是厨师长来了!”带着这样雀跃的心情,小侦探三步并作两步冲入厨房,“厨师长先生,今天咱们吃什——?!”

长身男子噙着笑容转过身来:“不过是几道家常菜,希望你能喜欢。”

这一刻,水无月澪终于按捺不住内心的震惊,几乎是失声喊出一句:“烛台切先生,您在厨房做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在厨房除了做饭还能做什么?”青年摇了摇平底锅,又用下颚指了指一旁的餐台,“如果你方便的话,能帮我把那边的盘子摆到桌上去吗?”

“……哈?”

“麻烦你了,我脱不开手。”烛台切光忠无辜地摆弄起了手中的锅铲。

“……………………………………”有那么一瞬间,水无月澪觉得,对方说的似乎很有道理。

 

3分钟后。

真是奇了怪了!

小侦探机械地摆着餐盘,内心却仿佛有十万匹野马呼啸而过。

说起来,今天到底是什么值得庆贺的日子?烛台切光忠怎么就在这种时候回来烧饭了?还是这么大一桌!并且,最让人不爽的一点就是——

“看起来好像很好吃啊……”只是偷看了一眼菜肴,空腹就发出的一声哀鸣,水无月澪深刻地意识到此时此刻自己在气势上就已经输了。

纤长的影子无声地靠近。

“……我的手艺的确不算差,你很有眼光。”

“——!!”

那个人的声音就在耳畔毫无预兆地响起,水无月澪下意识地躲开,不想一脚踢到桌脚,疼得她整个人都缩成了虾米。

烛台切光忠将最后一份料理放上桌,直接双手撑在桌面俯视缩在地上的水无月澪:“这么严重?”

“不是,我——哎呀!”水无月澪条件反射地想要呛声,一抬头又撞到了桌板,结果才起身几厘米又缩了回去。

青年无奈地勾起嘴角,一手挡在她发顶,一手小心却有力地把人从桌子底下拽了出来:“等下别人来了,看到你这副样子可不好。”

水无月澪努力地抽出手臂,又推开放在头顶的手,尽管满脸不服,倒也是真的整理了一番仪容。

这边刚结束,压切长谷部与大俱利伽罗便推门而入。走在前面的压切长谷部狐疑地审视着房内两人,终究没有就此问题发表意见,转而说起了别的:“这么难得,还知道叫上我们?”

烛台切光忠绅士地与水无月澪拉开了社交距离,转向提问人:“嗯,因为有事需要麻烦你们。”

“说得这么直白真的好吗?”压切长谷部满脸写着“事到如今你说什么傻话”。

“当然。”对此,烛台切光忠的态度异常坚决,“我需要离开这边几日,所以……”

“想让我们照顾贞?”谁都没想到,打断烛台切光忠话语的竟是一直保持沉默的大俱利伽罗。

烛台切光忠微微歪起脑袋,终究还是露出苦笑:“嗯,其实……我也只能拜托你们了。”

 

◇◇◇

 

长谷川的案子不能插手,对于这个记忆中和蔼可亲的叔叔,森柚月也只能从父母那边了解只言片语。

事实上,之前发生在本丸市的一系列恶意伤人事件都没有这次来得触目惊心。虽然这次除了制服长谷川的和泉守兼定有轻微擦伤之外,其余宾客最多就是受了逃跑时的挤压伤,整个事件的伤害程度并不大,却给森柚月留下了难以磨灭的阴影。

作为现役的刑警,如果仅是这样的状况就把自己给吓到了,传出去岂不很难堪?

自从发生了那件事,小女警也是懊恼得很。自己一个人闷着脑袋想,完全想不出所以然。长曾祢虎彻见她心神不宁,干脆就打发她去处理简单的外勤任务。

于是,森柚月在街上游荡着,不知不觉就转到了熟悉的建筑前。

 

噼里啪啦——

太郎太刀听到这阵书报架倒地的声响,便大概猜到了来者何人。

他放下原本展开的皮夹,绕过茶几来到会客厅,真的见到了倒在地上的森柚月。

“森刑事——”青年半跪在地将书报架扶起,而后将森柚月拉了起来,“今天又是为了什么事情来找我?”

“为了……”森柚月习惯性地要去回答,话都到了嘴边,愣是被她咽了下去。再次开口时,已然变成了疑问句,“太郎先生,如果我说只是刚巧路过来看看你,不可以吗?”

太郎太刀微微挑眉:“……可是,你的表情不像是这样,我才问的?”

“——?!”

森柚月被这招天然直球大杀器击得有些头晕目眩。

说起来,自从接受了那个生日邀请,太郎就好像发生了一些变化。她不能确定这些变化是因何而起,也不敢肯定对方对她的关心是不是出于真心。她只是偶尔会有这样的感觉——这个原本站在高台之上的人不知为何忽然走到她的面前,甚至站在了她的身边,还牵起了她的手。

本来,仅仅是这样就足以让人振奋,但现在的她却有了旁的心思。

如果那个时候他能想着我,如果那个时候她能注视着我,如果那个时候……杂乱的思绪让森柚月感到头疼,正巧太郎太刀招待她坐下来喝茶,她便顺应人家的邀请,一路走到了茶几前。

“森刑事,你先坐一下,我去泡茶。”

“诶?啊……好的?”

目送太郎太刀高大的背影消失在茶水间门口,森柚月方才安心地舒出一口气。她在沙发中调整坐姿,视线无意间掠过平摊在茶几上的皮夹,才刚平静下来的心跳一瞬就回到了狂跳状态。

依稀记得上次,她瞥见了皮夹中的一张照片。虽然由于反光的作用,她没有将照片看得非常真切,可直觉一直提醒她,这张照片对于太郎来说意义非同一般,如果想要真的走近他的内心,非得解开照片中的谜题才行。

不过……她真的有这个资格吗?

小女警握紧拳头,整个身体都由于紧张而微微发颤。

茶水间内水声潺潺,太郎似乎在清洗茶具。

“就偷偷看一眼……应该不要紧吧?”如此自我安慰着,森柚月咽了一口口水,朝皮夹伸出手去。

10公分、5公分、3公分……就在指尖快要触到皮夹时,森柚月猛然收手,紧紧地揣在怀里。

“啊啊啊啊啊森柚月你这个傻瓜,再怎么说这也是别人的私人物品,你忘了上次太郎先生的表情了吗!!!!!”

小声斥责着自己,森柚月在沙发中委屈地缩成一团,一对大眼睛却依旧恋恋不舍地盯着皮夹。

如果不撕破这层,就永远无法进入心里……吗?

森柚月咬住下唇,深呼吸两次,缩在身前的手总算再次出动,颤颤巍巍地移向皮夹。

 

“森刑事,抱歉,红茶喝完了,这边只剩绿——”

太郎太刀端着托盘从茶水间出来,映入眼帘的景象不由地让他呼吸一滞。

他将托盘随意地抛在一旁的办公桌,几步就跨到茶几前,将森柚月手中的皮夹夺了过来:“森刑事,我想……擅自看别人的私人物品,并不是什么值得赞许的行为。”

“抱歉,太郎先生,我也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森柚月紧了紧拳头,尽管双腿有些发颤,她还是站了起来,“我想知道,那个人是谁……”



“我记得自己不是第一次强调了,森刑事……”青年将皮夹关好,放入口袋,“这件事与你没有一点关系。”

“不,有关系,而且是……非常大的关系。”森柚月抬眼直视对方,“太郎先生,你知道吗?只要是你的事,不管大小,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

“……”

“我知道这种做法在你看来可能很荒唐,也知道对你来说我可能只是个麻烦……”有些事情,一旦开口,情绪便像是开闸的洪水,一路横冲直撞,所见之物都被毫不留情地尽数吞噬,“但我还是有权利对你提出控告!”

太郎双眸微瞠:“……以什么罪名?”

卷发女孩垂眸思索了几秒,一字一顿地给出了回复:“因为太郎先生你……严重影响了一个合法公民的正常生活。”

 

 

 

(TBC)

 


评论(18)
热度(40)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