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8 Scarlet Quartet (一)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哦哦哦哦终于平安开了新章节!!!!

我觉得大概看到这个章节名,大家都会觉得大结局要来了吧!!!!

不过……就某丞这种拖延的个性……

还真是……不好说_(:з」∠)_


唯一可以保证的就是——

这大概会是一个搞事不断的……章节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Chapter 08 Scarlet Quartet

 

(一)

 

空气中好像有几丝铁锈的味道。

水无月澪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自己的双手被反绑在了背后,双腿也被人用粗绳绑住,根本动弹不得。更糟糕的是,此时此刻她被人直接扔在了地面,这个坑坑洼洼的地方积了不少水,身上的白大褂早就被浸湿了。

“……这什么鬼地方啊?”小侦探努力地坐起身,却觉得周身都疼得不行,看来跌打损伤是少不了了。

她环顾四周,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天花板很高,四周又散着不少工业零件和破铜烂铁,不难看出是个破旧工厂的车间。门似乎只有一扇,此刻被锁得严严实实,而窗户又普遍很高,即便是松绑状态,她也不一定能从那边脱身。

怎么办好呢……

女孩屏息思考,无奈脑后的剧痛让她难耐地眯起了眼。猜想大概是自己被扔到地上时撞到了脑袋,她还不忘咒骂执行人不懂“怜香惜玉”。

 

“不会这么快的,我捂了好久呢……”

“……一直醒不过来的话,看你怎么跟上面交代。”

“唔……”

“那位可是交代要活口啊。”

“是、是活的啊……至少抓的时候是。”

“总之,先看看情况。”

“…………………………哦。”

不情不愿的应承声后,大门处传来了厚重的开锁声。水无月澪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闭上双眼,啪叽一下就躺了回去。

不远处的废铁堆中夹了一块残破的玻璃,小侦探眯起眼观察,模糊地辨认来人的身形。那两个人中等身形,身着黑衣,缓缓朝这边走来——前头的那个人步子踏得很响,近了些距离后终于可以看得真切些。

老·天·爷!

看清对方长相时,水无月澪差点没惊叫出声。

这、这四处乱翘的红毛,不就是之前邮轮上对她出手,并且近段时间还在烛台切光忠那边对她冷眼相向的小打手吗?!他、他在这里做什么?

不对,如果前面门外对话的就是这两人,他们好像提到了一些很危险的字眼啊!比如“活口”“活的”之类的?

事实上,如若那两人没有提到上级,水无月澪大概要把这次的飞来横祸归咎于小红毛的私心报复。如果真是那样,倒也是好解决,毕竟对手也就是一人,最多俩人。但若这件事背后有人指使,便绝对不可能如此轻易解决。

算了,反正横竖都逃不过一个死。水无月澪在内心绝望地翻了个白眼,将身体蜷缩起来。

“……你看,还睡得跟猪似的。”

这好像是那个红毛的声音。水无月澪强压住狂跳的心脏,却禁不住脑内吐槽——有见过这么瘦的猪吗?!

不过,相较于红毛的“坦然”,另一位同伴却显得很焦急。那个人探身过来查看水无月澪的情况,见她没有苏醒迹象,更是担忧地提醒同伴:“那位大人定的时间快到了,你要是交不出一个清醒的人,该怎么办?”

“……不是还有三个小时嘛?”红毛表示不以为然。

“是只有三小时!你心也太大了……”

“那能怎么办?这女人睡得那么沉,不然我们揍她一顿,把人揍醒?”

 

“什么?揍???有没有人性了???还有没有王法了????!!!!!!不知道要尊老爱幼礼让女性吗?!!!!!!!!!!!”

宛如千军万马齐齐压境般的心之声呼啸而过,水无月澪禁不住睁开了眼。好在那两人依旧沉浸在叫醒方法的辩论中,她又背对他们,才不至于露出纰漏。

只不过,就她对这两人的双商评估结果,小侦探也觉得不能继续这样耗着。

如果继续待在这里,可能还没被他们口中提到的“那位大人”怎么样,就先被这两个小喽啰给残害了。

水无月澪,振作点,证明你“落跑侦探”脱逃能力的时机到了!

 

◇◇◇

 

烛台切光忠回到本丸市的时候,早已从压切长谷部那边得知水无月澪凭空消失的消息。他站在偌大的机场大厅,掏出手机,毫不犹豫地拨打了一个电话。

“……怎么是你啊?”

电话那头的人丝毫没有掩饰语气中的疑惑与焦虑,烛台切光忠却没有心思应对这不善的口气,话语直捣黄龙:“鹤,你冷静点听我说,白兔……失踪了。”

“哈————————????????????????”不出所料,他话音刚落,接听口就传来一阵夸张的疑问词。

“我很抱歉,不过那边似乎是挑准我不在的时候下的手。”

对方沉默了下来。半晌之后,他不似以往的低沉声线响了起来:“……………………然后呢?你不去报警,来找我做什么?”

“你明知道我不可能报警,还要这样为难我?”青年苦笑。

“我看不是不能报警,是你不愿意让某些人救到她吧?”

“……”

“我猜对了?”

“………………随你想象吧。”烛台切光忠偏开眼,“总之,我需要情报。”

又是一阵难耐的沉默。

电话那头的青年轻轻地笑出了声:“……你这算是命令我吗?拜托你搞清楚状况,我又不是你部下?”

“不是命令,鹤先生。”金眸青年抬头看了看不远处的电子钟,眉间聚起小丘,深沉地叹了一口气,“……这是我个人的请求。”

 

◇◇◇

 

凌晨时分,和泉守兼定的手机铃声骤起。

他立刻在梦里与周公挥手告别,一把抓起手机:“喂?!有情况吗?!!”

“和泉守刑事……”鹤丸国永将手机拉离耳朵老远,“看来白兔没说错,你嗓门还真是够大的。”



“啊,抱歉……”意识到自己的“清醒之吼”把对方吓得不轻,和泉守兼定连忙道歉,继而马上回到了主题,“然后呢?你是查到了什么情况吗?”

“嗯……姑且算是有的?”

“是什么?!”

“好消息和坏消息,先听哪个?”

“……哈?”和泉守兼定愣了两秒,不确定地选了一个,“那……坏消息?”

“嗯,坏消息就是……”鹤丸国永用肩膀夹住手机,双手依旧在键盘上游走,“白兔她在烛台切光忠的地盘上失踪了。”

“……啊?”难道那家伙自己脱逃成功了?那为什么说是坏消息?难道说,这是一个绑架套绑架的案子?并不是自行脱逃,而是被人再次绑架?!!!!!!想到这里,和泉守兼定再也无法淡定,“喂!到底怎么回事?烛台切光忠这么有能耐把人绑了,就不能好好护着吗?!”

“和泉守刑事,你责怪别人的点很奇怪哦?”鹤丸国永哭笑不得地看了一眼手机,“一般不该责怪最初‘绑架’的人吗?”

“啊……”

“不过,别怕,咱们还有好消息嘛。”

“——!!”

未等青年开口,鹤丸国永就难得主动地送上了谍报成果:“好消息就是……我大概知道她在哪里了。”

 

◇◇◇

 

虽说不能参与长谷川事件的调查,森柚月还是被长曾祢虎彻叫到了办公室。

她有些恍神,愣愣地盯着放到自己面前的水杯,既不取过来饮用,也不将其推开,就这样和水杯相顾无言了好一会儿。

长曾祢虎彻见下属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也略微感知到了对方的不安。他从宽大的座椅中站起,走到小姑娘面前:“森,说说吧?”

“……什么?”森柚月不明所以,反问道。

“说说你的烦心事?”搜查一课的课长大人笑面款款,还贴心地将水杯朝前挪了几厘米,示意森柚月喝口水冷静冷静,“你总是这个状态,我也不放心把案子交给你啊。”

“啊,抱歉,课长,我……”

森柚月习惯性地道歉,却被长曾祢虎彻大手一挥给打断:“停。我可没说要你道歉,我只想知道是谁给我们的森柚月大小姐下马威了?以至于热情饱满的工作态度都不见了?”

“……我、我……不是,课长,您怎么也这么叫我啊?”对于“大小姐”的称呼从自家上司嘴里蹦出来的这件事,森柚月还是感到有些忐忑,“您是听明石前辈说的吧?”

“明石大神也这么叫你吗?你俩到底什么关系啊?”长曾祢虎彻微微耸肩,尽管满眼都是了然的光芒,却始终保持揣着明白装糊涂的态度,“不想说烦恼的话,说说这事儿也成?”

“哎呀课长!都什么时候了您还开我玩笑?!”

小女警忍不住出手锤了一下桌子,水杯顿时“合作”地飞起了几毫米高度,还溅出了些水滴。

长曾祢虎彻俯视着她,禁不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保持着方才的姿势,不急不缓地重复了一遍问题:“不想被开玩笑的话,你就诚实地告诉我,跟那个‘傻木头’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和太郎先生之间并没——?!”

“看来你也知道我想问什么……”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长曾祢虎彻也不含糊,直接封死了对方的去路,“反正都说到这份上了,不如继续说?”

“可是……”

长曾祢虎彻回到自己的座位,双手交叠在颚下,神情不知何时已然切换成了工作模式。

他沉沉开口:“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回答可能直接关系到我要不要告知你,有关那块‘傻木头’过去的事?”

 

◇◇◇

 

约莫是确定水无月澪不会醒来,那两人在她身边观察了几分钟后便离开了。不过,从之后的声响来判断,那个红毛大概是作为守卫留在了门口,另外一个人则去了别的地方。

“只有那小子的话,估计还能应付?”小侦探翻身起来,利用身体摩擦地面,朝墙边的废铜烂铁堆挪了过去。

这种堆满工业废弃物的地方,最不缺加工边角料,肯定也少不了表面锐利的品种。水无月澪细致观察一番,找到一块合适的锈铁片夹在手中,开始了漫长的“磨蹭”时间。

到底是“专业捆人”的,这个结打得无比结实。水无月澪欲哭无泪地在铁片上摩擦绳结,她觉得自己手皮都要磨破了,绳结才磨掉了一点点。

“……不行,得换一个。”

水无月澪焦急地搜寻着,但看来看去都没有找到比刚才的锈铁片更锋利的器物。绕了一圈,她的视线又回到了那块玻璃上。

好吧,虽然本不想闹出什么大动静,但这也是没办法了!

如此想着,小侦探一路蹦跶到了玻璃前,用背着的双手夹起玻璃。她屏息听着门外的动静,发现这块本应是废弃工厂的地域总会响起规律的机器轰鸣声。她瞅准巨声响起的瞬间,将玻璃狠狠地抛向一旁的钢板。

轰鸣声恰如其分地响起,将玻璃破碎的声音全数压下。小侦探如获至宝地捡起最锋利的一块残片,继续与粗大绳结作斗争。



五分钟,七分钟,十分钟……当感到双手重新解放时,水无月澪立马俯身解开了脚上的绳。

她麻利地脱下自己的白大褂,随手找了一个钢材堆在里面,故意让白大褂的边角暴露在显眼的地方,乍看之下还真有那么点人形。

做好这些准备工作,水无月澪活动了一下手脚。尽管脑子还有些犯迷糊,但时间紧迫,也容不得她松懈分毫。

“现在是流行把人当米袋吗?这个扛过来,那个扛过去……”就现在这个脑充血后遗症的感觉,她几乎可以确定这次绑架过程又少不了一路“扛米袋式”的飞奔。

小侦探抬头看了看通气扇,着实高了些。如果从那种地方跳下来,就算暂时逃避了红毛等人的追捕,她也绝对会摔折腿脚,到时候更麻烦。

思来想去,水无月澪又看向了大门的方向。

她不确定地歪了歪脑袋,终究厌恶地咂舌:“……总不至于真的只有这么一条路吧?”

 

◇◇◇

 

和泉守兼定快步奔至地下一层停车场,熟练地找到自己的车。开门进入,插/入钥匙,发动车子,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他单手握住方向盘,挂起蓝牙耳机,点下回拨按钮,车子便轰鸣着飞驰而去。

“你在那边等着,我马上就到。”

“了解~”

电话那头的青年简短地应和,暂时切断了通话。

和泉守兼定猛地拉了一把方向盘,车头在十字路口划出漂亮的弧线,快速驶入岔道。

又过了几条街道,车子骤然在路边停下。一声淡色的青年屈身坐入副驾驶座,朝和泉守兼定扬了扬手中的手机:“和泉守刑事,路线已经导航好了。”

长发青年没有言语,他将对方的手机固定住,打开了音声导航。再次发动引擎,车子又顺着大路疾驰而去。

娴熟地摆弄着方向盘,和泉守兼定的视线却时不时地瞟向一旁。副驾驶座的青年自然也是意识到了这点,朝他眨了眨眼:“和泉守刑事,你这样开车很危险啊。”

“……这还轮不到你操心。”对此,和泉守兼定表示不服,“不过,你不是说是烛台切光忠托你调查的吗?为什么会告诉我?”

“……”青年偏眼看向窗外,似是不打算回答。

“鹤·丸·国·永·先·生?”

被人一字一顿地直呼其名,鹤丸国永只是平淡地接续了一句:“我并没有答应他啊。”

“啊?”

“虽然的确是借用了他的面子才能这么快查到地点……”原本撑着脑袋看窗外的青年回头,对和泉守兼定报以灿烂的笑容,“但如果被水无月教授知道我帮了那家伙的忙,他老人家可得气疯了。我怎么能冒这个险?”

“……………………”对方说的似乎似乎很有道理,和泉守兼定发现自己竟无言以对。

“哦,对,前面左转。”

之后,除了适时地出声提示方向,鹤丸国永一反常态、缄口不语。正巧和泉守兼定也想专心赶路,便跟随这个借口,闭上了嘴巴。

小车一路飞奔,很快到了指定地点附近。

 

将车停在较为隐蔽的地方,和泉守兼定确认起了周身装备。他仔细地点数着武器与弹药,还有为数不多的防护用具,边清点边对鹤丸国永说:“你等下就待在这里,我一个人进去,如果我找到她了,你就报警。”

“啊?你一个人?”鹤丸上下打量了一番长发青年,胸有成竹地朝他摇起了手指,“你认为我会这么轻易地点头同意你一个人去?”

“不然呢?你要跟过来吗……?”

“那是当然,不然我怎么回去跟教授交代?”鹤丸国永无奈地叹了口气,“如果这次再没帮他把女儿救回去,我就真的要被他怨念的眼神给瞪死了。”

和泉守兼定顿了顿,随即从身上脱下防弹背心丢给鹤丸:“拿去。”

“哈?喂!那你——”

“我先走一步!”

未等对方反应过来,和泉守兼定就一个箭步冲了出去,高高跃起翻墙而过,毫不费力地进入工厂区域。

“我说,要是我没事先拜托那家伙撤掉这边的红外线,你打算怎么办啊……?”鹤丸国永盯着长发青年消失的地方,仍是心有余悸。

他想了想,还是拨了一通电话。

电话响了许久,那边才接起来。鹤丸倒也不含糊,直接开了口:“撤掉监视的时间足够吗?最长多久?”

“……你们还想呆多久啊?10分钟,不能再多了。”

“AOE,你弄了半天只给10分钟?”

“鹤丸前辈,你应该说,我居然能给你弄出10分钟……”

话止于此,鹤丸再次意识到事态严重。如果说AOE只能拖10分钟的话,那个人……可不可以拖更久呢?

在即将进入工厂的时候,鹤丸终于将早就写好的邮件发了出去。

收件人一栏清楚地写着一个名字——

烛台切光忠。

 

 

 

(TBC)


评论(25)
热度(40)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