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七)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快要过春节了,我也准备给全年无休周更的自己放个春假

等下应该会正式发一个停更两期的公告(预定是1.282.4两期)

咱们春节假期回来再见咯(//▽//)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七)

 

长船财团不愧是本丸市第一大财团。

这是水无月澪被烛台切光忠带着,参观总部一圈之后最大的感想。作为一家综合性财团,这里的业务种类丰富,工作条件非常优渥。也正如他所说,想要找工作的话,能进这个企业,必然是绝好的选择。

只是……

“烛台切先生。”水无月澪着实无法直视对方和煦的笑容,心虚地偏开了眼,“参观完了,我可以走了吗?”

青年困惑地笑了:“真的一点都不动心?这边的研究开发部门可是不少人梦寐以求的求职场所。”

“是的,不动心。所以我可以离开了吧?”其实,说完全不动心绝对是骗人的。不论是研究器械还是研究经费,长船财团都给得很大方。要是回到过去,水无月澪肯定举双手双脚赞成跳槽,这样她就可以沉溺于自己喜爱的研究,两耳不闻窗外事也没人会说她的不是。

只可惜,眼下这种情况,就算用十头牛来拉她,她也不会去了。

看水无月澪态度坚决,烛台切光忠也不打算强迫。他翻了翻手机备忘录,确认自己接下来的行程:“今天接下来的事情都推掉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哈?”水无月澪被这句话吓得不轻,她夸张地后退一步,总感觉对方不安好心,“您、您公务繁忙,还请专注工作??”

“我并没有逃避工作,这点你不需要担心。”青年回答得耐心又笃定,完全没有给人留下反驳的余地。罢了,还堂而皇之地加上了让水无月澪瞠目结舌的补充,“况且,我只是友好地邀请‘同居人’一同回家,并没有什么问题吧?”

“……同、同、同居人?!”我的老天爷,第一次知道把人绑架到家里就能算同居的?!

就在局面僵持不下时,烛台切光忠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他审视着屏幕上显示的号码,又抬眼看了看水无月澪,眉间的褶皱明显堆了起来。

“看来今天时机不巧,真是遗憾。”青年垂着眉,乍眼看去好像真的很惋惜。

相较之下,水无月澪的心底却小小地兴奋了一把。不管怎样,今天算是让她蒙混过关了:“那么,再见了,烛台切先生,您请忙自己的,完全不用顾虑我。至于回家这件事,我……”

话音未落,烛台切光忠便替她下了决定:“我会叫人送你的,在这里等就好。”

好吧,事实证明,在这些日子的斗智斗勇中,他们两人的确对彼此都多了些了解。

不管是好的意味,还是反之。

 

不过,那个电话貌似真的是重要人物打来的,纵然是烛台切光忠这样身份的人,在接听时也显得非常慎重。

望着他离去的背影,再看看已经朝这边走来的司机,水无月澪不得不佩服那个男人的行事缜密。

“水无月小姐。”司机先生毕恭毕敬地向水无月澪鞠了个躬,转身指了指身后的方向,“车停得比较远,可能要麻烦您跟我走一段了。”

“没关系,请您带路。”说是司机,实际用途是盯梢吧?水无月澪在内心叹了一口气,跟上了对方。

从两人见面的地方到停车场需要经过一个长廊,大概是因为地方比较偏,此时此刻看起来还有些瘆人。

并且,带路的人似乎并不如水无月澪想象中的那样干练。只见他一边走一边摸索口袋,好像是在找钥匙。那人从衣兜一路摸到了裤兜,又重新摸了回去,最终尴尬地停下了脚步。

长船财团居然还会雇佣这样的冒失鬼,莫非是第一天上班?强压住自己的腹诽,水无月澪倒是感到心情轻松了些:“司机先生,如果忘记带钥匙的话,不如您回去取,我在这边等您?”

“可是……”

“我知道,如果这时候我跑了,上头会怪罪你。”女孩四处看了看,坐到了一旁的石椅上,“放心吧,我没有拉别人下水的兴趣。”

“那、那我马上回来!”

撂下这句话,司机飞也似地原路返回。水无月澪支着脑袋等待着,不由地苦笑出来。

“明明是最好的开溜机会……”

或许,只是因为这种冒失的地方,让她想起了某人吧?

 

「啪嗒」

「咚」

然而,关于“某人”的美好回忆还没起头,突如其来的两次撞击声,就足以让水无月澪的警惕心全数集中。她蹭地一下站了起来,垫着脚看向声源处。

那一块平地上停着数辆高级轿车,想必不是公车就是这里的高层所有。光天化日之下,难道是有人看上了这些车,起了歹心想要偷个一两辆回去?可是,集团领域的安保一向严密,一般的小毛贼想要进来简直是天方夜谭。

然而,明知道长船的车被偷和自己也没什么关系,水无月澪还是燃起了莫名其妙的正义感。

“不管怎样,偷车总是不对的……”她如此自我暗示着,终于鼓起勇气,猫着腰朝声源方向走去。

小侦探每走一步,心跳就快一个频率。她紧紧攥住胸前的衣料,屏住呼吸,生怕自己出口大气都能惊着对方。

一辆、两辆、三辆……停着的汽车一辆辆被她排查出范围,找了一圈,只剩下最后一辆漆黑如夜的高档车。

怎么看这辆车都是这一片最高级的一个,说不定就是烛台切光忠本人专用的。看不出,小毛贼还挺识货?

从一般犯罪心理学上来说,意图付诸盗窃行为的犯罪分子,都倾向于选择隐秘的手法,如果在实施过程中遇到阻碍,首先想到的也是自保。从这个角度来说,用突然袭击的方式惊扰对方是最有效的。

水无月澪从一旁捡了根断掉的树枝,紧紧地握在手里,终于有了些底气,重新开始迈步。



10米,5米,3米,1米……直到走到车头,水无月澪的视线越过车前盖,竟在后门的方向发现了没能遮掩住的一条腿!

“喂!我知道你在那边,现在老老实实离开的话,我就饶你一命啊!”天知道这种威胁的话她怎么会喊出颤音,水无月澪暗自懊恼着自己关键时刻掉链子,又不想就此落荒而逃,只能硬着头皮又往前一步,“我、我说真的啊!你、你你你别敬酒不吃吃罚酒!”

“唔……呃……”

对方回给她的,却是一阵痛苦的呻/吟。

事情似乎与最初设想的不太一样,水无月澪紧了紧手中的树枝,慢慢地朝车的后门走去:“我警告你,不要轻举妄动。这里戒备森严,只要我喊一声,就会有保安来。到时候,你想跑也……?!”

看清来人庐山真面目时,水无月澪当机立断地闭上了嘴。

事态的发展并不如她想象的那样,不如说,是与原先的设想背道而驰。

那根本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罪犯,而是一个虚弱至极的少年。他脸色惨白,额角渗着豆大的汗珠,嘴唇也渐渐淡去了血色,再这样下去很可能会晕厥。

女孩愣了半秒后猛然回神,她一把扔掉树枝,快步奔到对方面前:“喂,喂?你怎么了?能说话吗?”

少年努力地睁开眼,或许是体力消耗太多,保持微眯的状态已经倾尽全力。他打量着眼前这个陌生人,然而视野一片模糊,看不清对方的相貌,只能隐隐约约看见她胸前挂着的名牌。

“……水无月……澪?特聘……研究员?”少年艰难地辨识着名牌上的信息,他伸出颤抖的指手指,似是想要触碰那块牌子。一瞬间,视野出现了双重影,他一手下去,只是蹭过名牌的边缘,让牌子转了个个儿。

原先夹在名牌后方的华美卡片露了个角。谁知,细小的变动竟让之前一直没什么生气的少年亮了双眼:“咪……!”

“咪?”单字的意味无从而知,水无月澪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不过,少年的身体状况的确很不好,拖下去只会越来越糟。更让人在意的是,他的发作症状和水无月澪记忆中的某个情景微妙地重合起来,让她无端感到一阵后怕。

不对不对不对,现在的当务之急还是应当给予这个少年专业的检查和适当的治疗。

“手机手机……”习惯性地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翻找手机,水无月澪才想起自己的通讯工具早就被人没收。看来,只能去财团里面借用电话了。

“你再坚持一下,我去问人借电话叫救护车,一会儿就回来!”水无月澪用最快速度说完这句话,起身要走。谁知少年一直抓着她的名牌不放,力道还比想象中大了不少。

“不行……不要……去医院。”少年努力呼吸着,断断续续地接续着话语。他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了,可那对金色的眸子却显得异常果决。见水无月澪依旧犹豫不决,他更紧地抓住那块名牌,“拜托了……带我去……咪……”

话音未落,少年便晕了过去。

感受着对方越来越低的体温,水无月澪深知情况严重,不能再犹疑了。

正巧这时,去取车钥匙的司机朝这边奔了过来。水无月澪心生一计,她脱下自己的白大褂盖在少年头上,又从名牌后取出那张烛台切光忠给她的卡片。

“特殊权限……么?”女孩小声嘟囔了一句。

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用到。

 

◇◇◇

 

【幕间】

“目标遗失,疑似逃亡至S地点。”

“……证据呢?”

“……”

“从刚才的通话来看,他似乎并不知情?”

“可是……那个男人本来就——!”

“即便如此,我也不认为他会装得那么好。毕竟,这算是他坚持的原动力?”

“可——”

“比起这个,重重看守也能让一个小毛孩脱逃,你不应该自我反省吗?”

“……”

“算了,反正……离开了这里,他也活不久。”

 

◇◇◇

 

考虑再三,水无月恭平还是留宿在鹤丸国永那边。对此,和泉守兼定表示理解。

毕竟人家师生一场,知根知底的关系彼此也舒服些。况且,他今天一下子知道了太多的内幕,着实需要一个人静静才能消化。

“哈……”在停着的车内坐了半天,青年依旧没有启动车子的迹象。他靠在方向盘上沉闷叹息,只觉得脑袋快要炸开了。

以前,他只是觉得水无月澪这个人古灵精怪,说话做事不像一般的女孩子。可到了现在他才知道,原来那个人曾经经历了那么多事,如果不是亲耳听到,他肯定会以为这一切都是杜撰的。

怎么办呢?他好像与一个超级麻烦的人物纠结上了。

 

“我和薰大部分时间都在实验室,现在那孩子会是这样的性格,可能也是我们造成的。我有时候会想,如果能有一个让她安心依赖的人出现,该是多好的事情。”

 

不经意地,水无月恭平的话语重现脑海。

和泉守兼定支起身子,点亮手机屏幕,水无月澪给他安装的应用今天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他沮丧地趴回去,又长舒一口气。

虽说知道了不少内幕,可对眼下的情形有什么帮助呢?

“制定计划不是我的专长啊……”青年懊恼地按压着太阳穴,越发觉得头疼。

巧的是,屏幕还没全黑,来电提醒便又把它点亮了,“长曾祢课长”的名字跳动得异常显眼。和泉守兼定马上按下了接听键:“课长?”

“和泉守,现在立刻归队。”言简意赅地说明要义,长曾祢虎彻又语气沉重地补充道,“……那件事,有新情况。”

 

20分钟后。

当和泉守兼定赶到办公室时,搜查一课所有得力的巡查几乎都聚集在了那里。他在人群中找到了长曾祢虎彻,二话不说就走上前去。

长曾祢虎彻见部下赶来,也不含糊,抄起一叠资料塞给他:“现场已经有人去了,你先看看这些资料,等下一起参加审讯。”

青年匆匆地翻看一遍,禁不住咂舌:“性质越来越恶劣了。”

“目前还不能完全肯定是系列案件,但可能性很大。”长曾祢虎彻抬手看了看表,“他们就快回来了,你也准备一下。”

和泉守兼定点了点头,转身朝审讯室走去。

今天空余的是3号审讯室。青年扭开门把,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门牌,过往的记忆又不合时宜地复苏。

他好像曾经有段时间特别讨厌进这个门,因为只要一进来,就能看到水无月澪噙着一张得意的笑脸大快朵颐。而整个房间也弥漫着猪扒饭的香味,经常让他们这些饿着肚子加班的巡查恨得牙痒痒。

青年推门而入,顺手打开了换气扇。



他望着空落落的审讯室,又看了看按在换气扇按钮上的手,终究只能苦笑:“那家伙……不管在哪里,肯定不会让自己饿着吧?”

 

◇◇◇

 

“呼——”

女孩疲累地吐出一口气,伸手擦了擦额际的汗水,这才坐到床铺边的矮凳上。

此时此刻,少年安稳地睡在床上,胸脯随着呼吸的频率略有起伏,再也没有初见之时的激动情绪,表情也放松了不少。

水无月澪抬头看了看挂钟:“……持续时间大约1个半小时。”

按照她的猜想,少年的症状应该不会就此消失,等周期过去,又会再次发作。但是这个人明显知晓自己的限度,也清晰地表示出自己有不能去医院就诊的理由。那么,现在能做的,大概就只有观察情况了。

确认少年陷入深度睡眠,水无月澪才想起自己把司机先生晾在外面老半天了。她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带上房门,下到底楼的客厅。

见司机依旧恪守职责地等在那里,水无月澪赶忙跟人道歉:“抱歉,司机先生,现在没事了。非常感谢您的协助。”

“水无月小姐,您有那张卡,便不是烛台切先生的外人,这件事我会照您的吩咐守口如瓶。但是……”司机先生斟酌了几秒,暧昧地笑了,“我劝您知会先生一声。虽说是您的表弟,对他来说,也是‘陌生男性’嘛。”

“呃……我、我晚上会告诉他的,请放心。”水无月澪尴尬地回应着,内心却忍不住吐槽——放心什么啊?!

这人显然误解了她跟烛台切光忠的关系。虽说靠这个误会可以暂时脱离险境,可为什么觉得这么别扭呢?

纵然如此,水无月澪也没有点破。

她客气地送别司机,准备回房时才想起自己还没进食。况且,现在她的房间里还有一个比她更需要营养补充的人。

“忽然叫厨房做两人份的餐点肯定不行……”小侦探琢磨了一会儿,调转方向朝厨房走去。

 

◇◇◇

 

太郎太刀带着一摞资料来到停车场。

他将公文包放到后备箱,正想打开前门,便觉察到一丝异样。他用眼角余光打量着不远处的柱子,看了几秒后,竟在嘴角勾勒出笑容:“……出来吧,那个地方藏不住你。”

“哎,真没意思,你就不能表现得惊讶点?”随着音阶略高的夸张语调,一个身材颀长的人影从柱子阴影中“分裂”出来。

“事到如今,有什么好惊讶的?”太郎娴熟地对应着,“你怎么忽然回来了?”

显然对太郎的态度有所不满,来人将耳边纤长的发丝划至耳后:“……我说思乡病你信吗?”

“………………………………”

面对这番绵长的沉默,那人嘟着嘴把造型时尚的墨镜取了下来,露出一对好看的金眸:“好了好了,不要这么严肃嘛,只是个玩笑,玩笑。”



“所以呢?”

“嗯?”

太郎顿了顿,终于将视线全数定在对方脸上:“你到底为什么突然回来,次郎?”

 

 

(TBC)

 

评论(68)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