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六)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其实我个人……还是蛮喜欢澪酱他爹的【嗯?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六)

 

棕发男子局促地坐在单体沙发中,他下意识地正了正眼镜,小心翼翼地将坐在屁股下面的男式衬衫抽出。

眼看衬衫被自己坐出了褶皱,男子忙乱地用手抚着衣料,罢了还不得法地折叠起衣服来:“嗯,好像是这样?不对,是这样?呜,要是小薰在就好了……”

于是,当和泉守兼定端着两杯咖啡回到客厅时,正巧看到了这样一番有趣的画面。

“水无月先生,那些……放着我来!”青年将咖啡放到茶几上,眼疾手快地抽掉了沙发周边散落的衣物,将他们一股脑地塞到一旁的洗衣篓里。

早知道要带人回家,他就该提前收拾干净的!

和泉守兼定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冒出这个念头,他在沙发周边胡乱地收拾一通,确认现在的客厅状况勉强能够“待客”后,方才坐到对面的单体沙发上。

正当他想要长舒一口气时,眼角却瞟见对面那个青年模样的男子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纵然性格再大而化之,这样的情况也略显尴尬,和泉守兼定轻咳两声开启话头:“水无月先生,首先非常感谢您的配合……”

“在此之前,我能确认一件事吗?”男子捧着咖啡杯,视线中掺着几丝疑惑。

和泉守兼定屏住呼吸,慎重地点了点头:“请说。”

得到首肯,男子意外地露出了些许笑容:“你说自己叫和泉守,那……是不是那个和泉守兼定先生?”

“……我是叫这个名字没错?”他应该自我介绍过了啊?为什么还要再问一遍。

见和泉守兼定不明所以地皱着眉,男子赶忙摆了摆手:“啊,你别误会,我只是想确认一下,你是不是小澪说过的那个人而已。”

“小澪……………………”这个人居然管自己女儿叫小澪?!说起来刚刚他好像也嘟囔着“小薰”之类的,那个莫非指的是水无月澪的母亲,水无月薰???

不过,等一下,按这个说法,水无月澪莫非曾经在双亲的面前提到过自己?都说了什么?该不会是他的什么惊天糗事吧?

仔细想想,自从遇到水无月澪,他貌似就没能帅气几回……按照对方的性格,肯定是添油加醋说得更夸张。完了完了完了,真是出师未捷身先死。

忽然感到几丝紧张,和泉守兼定在膝头握紧双拳:“水无月先生,那家……不是,令嫒与您说起过我?”

“啊哈哈,很可惜,不是跟我,是跟她母亲。”水无月恭平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脑袋,“如你所见,我空有一把年纪,看起来却不是很可靠对不对?小澪从小就不太喜欢跟我说自己的事情。”

和泉守兼定一时间不知该怎么回应。

不过,眼前这个男人的确有着一张标致的童颜,要不是事先知道人家是水无月澪的亲爹,和泉守兼定是绝对不会相信对方是个接近50岁的中年熟男。

然而,未等他择选好语句,对方便音调沉稳地接续起话语:“……而且,我们已经有好几年没见过面了。”



 

◇◇◇

 

时序回到几小时前。

水无月澪屏息凝神地端坐在沙发上,大气都不敢出一口。然而,身侧的青年却仿佛绝缘了紧绷的气氛,姿势优雅地喝着茶。

不一会儿,压切长谷部便从研究室深处走出。他将厚重的文件夹与资料堆在茶几上,一脸不情愿地朝水无月澪的方向推了过来:“这些是研究资料,你先看看吧。”

“好的,麻烦您了。”在心底说了不下百来遍“这根本与我无关你瞪我也没用”,水无月澪诚惶诚恐地捧起了一本资料。她翻阅着页面,越看越觉得这叠东西似曾相识。

在哪里?究竟是在哪里看到过?

思绪的长河绵延崎岖,水无月澪的记忆仿佛遇到了巨大的闸口,将奔涌的江水圈在狭小的水库中,不让它通顺流动。

不过,即便不勉强回想,这些资料中记载的内容也足够让她意识到,烛台切光忠真的是在做一些不得了的事。并且,事件规模远远超乎她的想象。

静默地关上文件夹,水无月澪抬头凝视落座于对面的压切长谷部。那个人依旧皱着眉,可周身气场却不似初见之日那样凛冽,倒是多了些微妙的无奈。

水无月澪感觉自己理清了大致的脉络。

原来,这一切的事情在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她当时在那种地方初遇烛台切光忠,貌似真的不是什么该死的命运捉弄。哪怕不在那里见到他,过段时间,这个男人还是有可能出现在她面前。

在这样的气氛下,沉默的时间显得格外漫长。水无月澪觉得自己该说点什么打破僵局,可一旦试图开口,又觉得口干舌燥,不知从何说起。

“一下子也不能接受这么多信息吧,我可以给你时间。”烛台切光忠静静地观察着她的表情,“宽容”地为人解了围,“长谷部君,你意下如何?”

明明之前极尽威逼利诱之能事,现在却看似谦恭地征求起意见来了?压切长谷部忽然有些想要嗤笑出声的冲动:“……反正快到周末了,下个礼拜再过来也无所谓。”

“明白了,下周一我再送她过来。”在水无月澪耳边轻声落下离席的催促,烛台切光忠起身跟压切长谷部道了别。

 

直到坐上烛台切光忠的车,水无月澪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应该算是她人生中第一次上班第一天就早退。更可怕的是,要求她早退的,还是所在单位的“最高级别上司”。

这种小概率事件怎么就发生在她身上了?

或许是由于约定来得临时,烛台切光忠没有叫司机,而是自己开车。他动作娴熟地驾驶着,待车行驶至平稳路段后,方才从倒车镜中窥探水无月澪的表情:“……看样子,你好像有话想跟我说?”

被人看出心思,水无月澪下意识地咬了咬嘴唇:“烛台切先生,您想要我做的事情,我大概清楚了。但是,恕我直言,这项研究能否出成果,我并没有把握。”

“这我当然知道,毕竟在你之前,长谷部君他们已经研究很久了。”青年回答得极其自然,想必这是不争的事实。

“既然您知道这项研究能否成功都是未知数,为什么还要冒险把我拐来?”说这话的时候,小侦探紧张地握住了双手,“如果进行研究只是游走于安全线的行为,那您的‘绑架’,就已经是板上钉钉的违法行为了。”



烛台切光忠没有马上开口,他沉默地将视线凝聚于路线上。大约过了三四分钟,他才音色低沉地回答:“有些事情就是这样,即便知道希望渺茫,还是必须赌一把。”

“……?”

“我需要你,但从未奢望你能带给我100%的成功……”那人接续着话语,语气仿佛蒙上了苦涩,“我只是不想让希望定格于0。”

是的,哪怕只有1%的可能性,也值得他犯险赌一场。

 

◇◇◇

 

森家宅邸。

就快到周末了,原本是森柚月最期待的休息日,现在的她却无心享受假期。

“唔……还是有点肿。”小女警垂头丧气地取出遮瑕膏,又在眼眶边抹了一遍。她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仍旧觉得自己的脸色难看到不行。

其实,从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回来之后,她久违地闷在被子里大哭了一场。太郎并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言辞甚至可以说是温和。这样一个温文儒雅的人,为什么会让人如此伤心呢?

“以后还怎么去那边啊……”那一番话中浸透着疏离感,即便她再自欺欺人,这种感觉还是挥之不去。森柚月并不是那么厚脸皮的人,她早就明白一厢情愿地做个拖油瓶的做法是有限度的,“大概……已经到了限度?”

可是,她不想放弃啊。

并不是没有放弃过喜欢的人,以前学生时代,这样的决定也曾经下过。但是这次,是真的真的不愿意。

也说不出具体是为了什么,就是无端地想要坚持。

“太郎先生和他们的区别在哪里……”女孩抱住生疼的脑袋,扑通一下倒在床沿。或许是太久没有为感情问题烦恼,这会儿她只觉得犯了智慧热,整个人昏昏沉沉的。

“柚月?窝在房间里做什么呢?”森绘理子敲了几下门,发现女儿并没有开门的迹象。她扭了扭门把,竟然咔嚓一声开了进去,“怎么了,看你垂头丧气的——”

“妈……”没等对方说完,森柚月就闷闷地出了声,“没事,我就是累了,休息一下就好。”

话虽如是说,可女儿的心思哪能瞒过母亲。森绘理子弯腰看了看快要缩成一团的森柚月,轻柔地坐在了床沿:“柚月啊,下周爸爸生日要办家庭派对,你不叫点人来吗?”

“……叫、叫谁啊?”森柚月脑袋上竖起了问号。以前倒是有叫班级里比较要好的同学来过,可现在都毕业这么多年了,不太好吧。

森绘理子眼珠一转:“上次那个太郎先生,不是蛮好的吗?”

“诶?啊……他、他……他他他他不行!”

这迅猛果敢的对应让森绘理子瞬间确定了女儿忧郁的缘由。她温柔地笑着,俯身抱住了森柚月的肩膀:“孩子,或许你遇到了难以解决的问题。但是,妈妈希望你记住一件事。”

森柚月不明所以地看着对方的眼睛:“……什么?”

“如果注定要后悔的话……”森绘理子轻轻地叹了口气,“千万不要因为没有尝试而后悔。”

 

◇◇◇

 

黑色轿车依旧平稳行驶着。

由于到了城市路段,烛台切光忠切掉了导航,娴熟地穿行于各条街道之中。水无月澪在座椅中难耐地换了个姿势,终于让僵硬的身体得到了短暂的解放。

“说起来……”男人毫无预兆地起了话头。

小侦探眨了眨眼,确定对方是在跟自己说话,方才抬起头。

烛台切光忠停顿了几秒,似是在找寻合适的词句。过了一会儿,他才重新开口:“如果不做侦探的话,你想做什么?”

“……哈?”水无月澪有些愕然。这个问题好像幼稚园时期碰到过,而青年的声线太过温柔,使得氛围更为相似,“不好意思,烛台切先生,我觉得问题的答案于您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单纯是因为好奇。毕竟以你的资历,还有更多更好的选择。”烛台切光忠堂而皇之地说着违心之言,“是呢,比如说我们公司。”

“烛台切先生,这个笑话……也不是很好笑。”水无月澪捏紧双手,她觉得对方应该是在试探什么,可光凭这几句对话,也着实猜不出目的,只能尽量拖延对话的长度,以便见招拆招。

“我没有在说笑,只是陈述事实。”烛台切光忠似乎执着地想要继续这个话题,“我觉得,面对他人诚挚的邀请时,故意岔开话题也不是礼貌的行为?”

“……………………呃,抱歉???”等等,这类问题不是缓解气氛的谈资吗?什么时候变作“诚挚的邀请”的,她怎么不知道?水无月澪有些懵,一时间竟不知如何作答,只能讪讪地道了个歉。

青年满意地点了点头,却没有放弃追问:“所以呢,不考虑一下我们公司?”

“烛台切先生,我说过,我现在并不——”

就在水无月澪要进行第N次拒绝流程时,车子停了下来。她看向车窗外,发现自己竟被带到了长船财团总公司?!

“都说眼见为实,还是先看看环境再做决定吧?”男人转头看向她,含笑的金眸中,却写满了不容拒绝,“我可以给你当向导。”

小侦探惊讶得差点忘记把嘴闭上。

天呐,这大财团的总帅,到底想要做什么?

 

◇◇◇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最近大概是触了霉头。

这不,才刚刚与莺丸分别不久,想说回家好好睡个回笼觉吧,睡意刚起,就听到自家门被砸得咣咣作响。

“听到了听到了,别敲了!”青年烦躁地挠了挠脑袋,踏着故意加重的步伐走到了门口,“谁啊,这种时……?”

话音戛然而止,鹤丸国永难以置信地盯着门口的两人,许久都没能反应过来。

“鹤、鹤丸君,好久不见?”其中一人惴惴不安地打了招呼。

闻言,门内的青年才狐疑地接上一句:“……教授?”

 

五分钟后。

鹤丸将冲泡好的茶水摆上茶几,发现闲置空间有些不够用,他七手八脚地把零散的书籍资料扔到床上,总算是腾出了几分“待客空间”。

“然后呢,为什么教授会跟你在一起?”与先前的恭敬全然不同,当对话对象变作另一位来客时,鹤丸明显改换了态度,“可以告诉我吗,和泉守兼定刑事。”

对此,和泉守兼定显得很理直气壮:“我只是按他说的做罢了,想知道原因的话,你问他本人不就好了?”

眼看鹤丸国永要回嘴,棕发男子连忙起身拉住他的胳膊:“的确是这样,是我拜托和泉守君带我来的。”



“水无月教授……”鹤丸国永无奈地撇了撇嘴,“说起来,你不是一直在‘那个地方’吗,怎么会忽然回国?别告诉我他们扣押人这么多年,忽然就想通了。”

青年满脸写着“我可不信”,水无月恭平只是苦笑:“要有这么好的事情,我早就自由了,也不用把小澪托付给你。那孩子……没少给你添麻烦吧?”

“……呃,啊哈哈哈哈。”这串尴尬的笑容显然足以说明问题。

不过,这句话的影响力并不仅限于鹤丸国永一人。原本在旁静默旁观的和泉守兼定忽然听到了熟悉的名字,他几乎是条件反射地站了起来:“托付???什么意思????”

水无月恭平诧异地张大双眼:“我……前面没有告诉你吗?”

“并没有?!”青年很是不服。如果真的有心告知,之前多得是独处的时间,为什么那时候不说?!

“这样啊。”男人哭笑不得地锤了锤自己的脑袋,“我大概是最近太健忘了。鹤丸君其实是我……”

“水无月教授是我大学时期的恩师……”约莫是不想劳烦恩师,鹤丸国永出声抢过了话头,“由于一些特殊原因,不得不跟妻女分离。正巧那时候我快要毕业,又即将回国,教授就拜托我照顾女儿,仅此而已。”

“……………………”普通人会随随便便把女儿托付给一个学生吗?和泉守兼定的表情中写满了“你当我傻啊”。

“鹤丸君,没事的,你如实说吧。”水无月恭平正了正眼镜,“既然这位和泉守兼定刑事是小澪信任的人,我便没有隐瞒的理由。”

“教授,你这个人真是……”对方一清二白的态度让本想继续转圜的鹤丸国永失去了最后的台阶,他颇觉无趣地吐了口气,看向和泉守兼定,“好吧,请问您想听哪一段‘逸话’呢,本丸警视厅搜查一课的和泉守兼定巡查部长大人?”

 

 

 

(TBC)


评论(8)
热度(42)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