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1 菜鸟刑事与落跑侦探 之(四)

文/夕夏

图/丞


前文阅读及章节索引请走→戳我


(四)


是传说中的仙人跳?还是年末大整蛊?周围有没有摄像头?等下会不会有一群人举着“大成功”的牌子出来幸灾乐祸?!

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自和泉守兼定的脑洞中咆哮涌出。

对女孩子动粗可不是他的风格,但他感觉到自己的手指不受控地擦过少女腿部细腻的肌肤,她的叹息仍在耳边起伏,无论是什么理由,这些举动对一个女孩子来说都太过轻佻,这荒唐绝顶的戏码简直让人忍无可忍,和泉守兼定怒从心起,正要发力制住她不安分的手,楼梯间的门却忽然被谁推开了。

脚步声戛然而止,水无月澪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压低了声音对他耳语道:

“不想露馅的话就别乱动。”

和泉守兼定的表情凝滞了一秒,只听门的那一端传来女性轻蔑的嗤笑声,紧接着是男人的声音:“换个地方吧。”

而后门又再度被关上,高跟鞋叩击地面的声音逐渐远去,直至脚步声再也听不清晰,水无月澪才长出一口气,将和泉守兼定推了出去。

“真是吓死我了。”她拍了拍胸脯,还不忘对青年飞了个白眼过去。

“……”

Excuse me?!始作俑者明明是她,凭什么摆出一副受害者的姿态?

总而言之,巡查长大人觉得自己的人格遭到了侮辱。

和泉守兼定黑着一张脸刚想出声,水无月澪却反应极快地瞪了他一眼,她将右手圈在耳畔,兀自走到了一旁,压低了声音开口道:“BOSSBOSS,你听得到吗?目标人物之一刚刚从我这边经过,要不要继续追踪?”

耳饰模样的通讯器里传来沙沙的电流讯号,紧接着便是男人低沉的声音:

“嗯,你和谁在一起?”

“唔……反正待会儿我就会甩掉他了。”

“是和泉守刑事?”

“咦,你怎么知道?”

“森刑事和我在一起。”

“……”听出BOSS仿佛话里有话,水无月澪狐疑地挠了挠脑袋,“你的意思是……”

……

和泉守兼定被晾在一旁,怒气槽眼看就要爆满了,他大跨步迈向了背对着自己偷偷摸摸不知道在干什么的水无月澪,不由分说地抬起手将她的肩膀扳向了自己。

与此同时,太郎的声音在水无月澪的耳畔再度响起——

“那你就与和泉守刑事一起行动吧。”

“等等……BOSS你什么意……”

她还未说完,和泉守施加于她肩膀上的外力便让她霍然转过了身子,她一个趔趄撞在了他的肩上,原本松松挂于耳廓上的耳饰一下子飞了出去。

“痛……痛死了……”水无月澪捂着鼻子抬起头来,怒声责问道,“你干嘛?!”

“这是我要问你的问题。”和泉守兼定冷哼一声,“鬼鬼祟祟地跟踪警方的调查对象,我是不是有理由怀疑你的动机?”

“警方的调查对象?”水无月澪蹙了蹙眉,随即变得警觉起来,“你们在调查什么?”

“无可奉告。”他硬邦邦地丢出这几个字。

“那我也要走了拜拜。”谁要在这里浪费时间哦。

语毕,水无月澪捡起了掉在地上的耳饰通讯器,重新戴好之后却发现电流的声音消失得一干二净,重启开关也失了灵,精密的仪器果然经不起磕碰。

和泉守兼定这个瘟神!

水无月澪又向身后扔了一发眼刀。

不过……刚才BOSS都说了什么来着?

 

◇◇◇

舞池的一角。

身材颀长的青年站在光影的分界线处,右手端着一杯香槟,目光炯炯地将视线定格在舞池的某一处,浑然不觉他身畔的少女也正以同样热忱的视线打量着自己。

“太郎先生!你家里有几口人?”

耳畔冷不丁地砸下一个疑问句。

“……我有一个弟弟。”他稍稍分神回答了她的问题。

“弟弟?难道是叫次郎吗?”猝不及防地扔出一个冷笑话,森柚月竟然还被自己逗得笑出声,“我乱说的啦。”

“是叫次郎没错。”

“……”

这微妙的歪打正着真是让人万万没想到,森柚月囧了两秒,随即又兴致勃勃地另辟话题:“那……那太郎先生是什么星座的?喜欢吃什么东西?假日都去哪里玩?”

“……”

太郎一头雾水地看着面前这位叽叽喳喳的小女警,明明方才还是一副战战兢兢的模样,现在竟然变得格外聒噪起来。

难道……她并不是害怕自己吗?

“森刑事,我可以问你几个问题吗?”他撤回了滞留于远方的眸光,终于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她的身上。

“啊?”她呆了两秒,随即以标准的立正姿势开始自报家门,“我是独生女!双鱼座!身高165公分体重……不能告诉你!现在……没有男朋友!”



“……”太郎愣了半晌,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

“太郎先生还想知道什么吗?”她双眼发亮地瞅着他。

“森刑事。”太郎总算敛起了神色,轻咳两声,“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今天你是来工作的吧?”

“呃……”他的反应也在她的预料之外,但所幸她还没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然而,面对他如此直截了当的问题,她却点头也不是,摇头也不是。

森柚月认为自己的立场十分尴尬。

“既然是工作时间,我们就不谈私事了。”太郎下了结论。

“……”

纵然对方的语气始终平稳而温和,没有半点烦躁和生气的意味,森柚月却顿时觉得无地自容起来。

好不容易调整好了心态,说服自己可以从朋友关系出发,然而对方好像压根连她的朋友都不想当。

这种一厢情愿的“命中注定”,如果被他知道了,肯定会嗤之以鼻吧,更何况太郎说得并没有错,明明是工作时间,不仅自己的心思全然不在此,还痴汉上身破绽百出,怪不得和泉守前辈要丢下自己,谁会喜欢这种扯后腿的拖油瓶啊。

她垂头丧气地耷拉着脑袋,再度陷入了自我嫌恶当中。

“森刑事。”

还没沮丧两秒,只听太郎又再度开口,她一脸茫然地抬起了脑袋。

“我需要你和我一起行动。”青年低头认真地看着她,金色的双眸里没有一丝玩笑的意味。

“……为、为什么?”森柚月结结巴巴地反问道。

太郎将微型耳机取下,收进了西装的口袋里,方才水无月澪安装的窃听器,已经让他听到了自己想要的重要讯息。

“你们是来保护伊集院先生的?”他开门见山地点明了警方此行的目的。

伊集院彰,本丸市伊集院制药会社的社长,同时也是这场豪华派对的主办人。

听到这个名字,森柚月在惊诧之余,本能地将目光投向了站在舞池中央的那个中年男子,宾客们众星拱月地将他团团包围,不难看出那位便是今日的主角。

实际上,警视厅派出森柚月与和泉守兼定进行阳动作战,暗中还有其他便衣混在宾客之中,若两人暴露目标反而能让对手放松警惕,保护行动也不至于失败。

然而,这两个人并不知道还有其他同僚的存在。

“我、我们、你……不是……”森柚月还在顾左右而言他,试图守口如瓶,捡起那一点点可怜的职业责任感。

太郎警惕地环顾了四周,确认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才低声对森柚月道:“三天前,我们事务所接受了伊集院太太的委托。”

“欸?”意料之外的展开令森柚月不由得瞠大了双眸,“所以,太郎先生和水无月小姐也是来工作的……?”

“虽说只是一个调查外遇对象的普通案子,但根据目前搜集到的信息来看,事情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太郎沉声道,“森刑事,我还需要一些警方的情报,我也不介意将我方的线索资源共享,你要不要跟我合作?”

“可、可是……和泉守前辈他……”森柚月一时方寸大乱,兹事体大,以她的智商和情商实在没法拿定主意。

“不用担心,我想,他应该也已经和我的下属暂时结成同盟关系了。”太郎笃定地露出了一丝微笑。

 

◇◇◇

“你再跟着我,我就要打电话报警了哦。”水无月澪再一次停下脚步,满脸黑线地转过身看着自己身后那个不依不饶的跟踪狂。

“我就是警察!”和泉守兼定没好气地强调,“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谁身上放了窃听器!”

“嘘!小声点!”眼看和泉守兼定又要习惯性地吊起嗓子,水无月澪连忙竖起指头摆出了噤声姿势。

她回过头,只见那位身着红裙的女性仍独自快步走在通往未知方向的小径上,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这才拍了拍胸脯长出一口气。

“怎么,心虚了?”青年拧着眉头穷追猛打。

水无月澪睨了一眼和泉守兼定,眼看这位缠人的巡查长大人是甩不掉了,不如就好好利用一番,反正在她的幻听里,BOSS还要求她和和泉守一起行动呢。

“把耳朵凑过来。”她勾了勾手指,“我告诉你我打算干什么。”

“……”和泉守兼定犹豫了两秒,才满腹狐疑地倾下了身子。

“你看到那边那个穿着红衣服的女人了吗?”水无月澪指了指即将离开两人视线范围的女子,只见她从庭院侧门的方向离开了伊集院家的大宅,走向了毗邻的度假别墅。

“嗯,我又不是瞎子。”和泉守兼定没好气地哼了一声。

“她是伊集院先生的秘书。”她倒是大大方方地将对方的身份和盘托出,“因为有委托在身,所以我一直在对她进行盯梢。”

“哦……”青年艰难地将大脑调整为工作模式,缓慢地消化着她给出的讯息。

“我猜,你和森刑事今天出现在这里,是与伊集院先生有关吧。”水无月澪抱着胳膊,歪着脑袋猜测道,“你要不要与我交换情报?”

“你确定你不是来添乱的?”他仍是满脸不相信。

“拜托,和泉守刑事。”水无月澪叹了口气,毫不客气地说道,“虽然我常常捅娄子出入局子,但每次来保释我的人的身份,你又不是不知道,既然他是我的上级,那我好歹也算是侦探一位,连这点关系都厘不清楚的话,还当什么警察。”

言下之意就是——如果你再疑神疑鬼,你就是白痴了。

“……”和泉守兼定被她的伶牙俐齿堵得无路可退,更何况方才自己脑子一热离开了目标人物,己方的任务可谓是陷入了瓶颈,这个时侯再灰头土脸地跑回去好像也不是办法。

就在和泉守兼定冥思苦想的当下,水无月澪眼睁睁地看着红衣女子通过了门禁进入了度假别墅,彻底消失在视线之外,这下可有点麻烦了。

她看了看眼前的和泉守兼定,眼珠一转,一个坑人妙招在脑海中渐渐成型。

“怎么样,想好了吗?”她叉着腰,好整以暇地看着他动摇的神情,“要不要合作?”

“先给我你们那边的情报。”和泉守兼定显然也并没有那么好糊弄,“那个女人和伊集院先生难道还有上下属以外的关系?”

哟,还蛮敏锐的嘛。

水无月澪几不可见地挑了挑唇角:“我就是为了确认这件事,所以才跟到这里来的啊。”

“你要说的就只有这些?”和泉守兼定的表情看起来相当不满。

“别急嘛。”她神秘兮兮地摇了摇手指头,“马上就会有新的情报了,只要你配合我,保证你会得到满意的答案,你跟我来。”

话音刚落,水无月澪便绕到和泉守兼定的身后,巡查长大人一头雾水地被她推到了庭院墙根处,刚要发难,她便又挥了挥小手满面笑容地示意道:“你把腰弯下来。”

“……”和泉守兼定显然不会乖乖照做。

“你看,论力气我又不是你的对手,要是我诓你,你大可以当场逮捕我啊。”水无月澪振振有词,末了还不忘来一发激将,“还是你怕跟麻烦的人扯上关系?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算啦。”

“我怕?”和泉守兼定冷笑一声,毫不犹豫地咬住了这个饵,“我倒要看看你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见青年双手撑膝弯下了腰,水无月澪痛苦地憋住已经涌到喉头的笑声,退后几步,抬眸丈量着助跑需要的距离。

“你到底要干嘛。”和泉守兼定维持着弯腰的姿势,咬牙挤出这几个字来。

以他别扭的视角只来得及看见少女将自己的高跟鞋脱下踢到了一旁,然后毫不淑女地撩起了裙摆,露出一双光洁纤细的小腿和圆润的膝盖,而她并没有就此停手,以至于半截大腿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和泉守兼定愣了一秒,不知道是因为姿势还是什么其他缘故,一瞬间只觉得大脑充血,他刚要条件反射地开骂,只见少女将右腿往后迈了半步,摆出了起跑姿势。


待他反应过来,只来得及看见少女的裙摆在眼前扬起,紧接着一股不轻不重的力道毫不客气地压上了他的背脊,水无月澪的双手攀住了墙头,借着起跳的反作用力一下子便翻了过去。

“……………………………………”

和泉守兼定这才明白,自己竟然被人当垫脚石结结实实地踩了一下子,虽然不至于受伤,但险些气得吐血。

而水无月澪也并没有想到,在墙的那一端,迎接自己的竟然不是柔软的草坪,而是——

“噗通——!!”

冰冷的水从四面八方涌来将自己包围,她猝不及防地呛了几口,浓烈的氯臭味几乎让她第一时间就明白了自己所在何处。

她冷静地憋住了气,调整体势试图踮起脚尖去够到游泳池的底,然而这似乎是超过160cm的深水区,她徒劳地滑动着四肢试图将身体浮上水面,但旱鸭子的本质还是拖了后腿。

真是天道好轮回,前一秒才刚干了缺德事,没想到现世报这么快就来了,水无月澪绝望地想着,就在即将窒息的当下,她感觉到腰上蓦然多了一把向上的托力,紧接着半个身体浮出了水面,久违的空气倒灌入肺,她这才张开嘴剧烈地咳了起来。

“咳咳……咳咳咳……”

与此同时,她感觉到似乎有谁正在轻轻拍抚着自己的背脊。

水无月澪打了个寒战,她这才发现自己被人半搂在怀里,出于求生本能,双手还恬不知耻地攀着对方的脖颈。

她连忙慌慌张张地放了手,而对方却没有松开她的意思,水珠顺着男人的黑发滑落至他健壮的胸膛,俊美如铸的容颜令人心跳加速,他的右眼覆于黑色眼罩之下,而左眼却深邃有神,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怀中的不速之客。

“你……你是……?”劫后余生的水无月澪尚且处于大脑当机状态,只能依凭本能问了一个不太高明的问题。



“我想,这个问题应该由我来问你?”男人垂眸看了看飘荡于碧蓝池水中的裙摆,意味深长地笑起来,“我的游泳池里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多了一只小美人鱼?”

 

◇◇◇

围墙的那一端。

处于暴走边缘的和泉守兼定接到了森柚月打来的电话。

“前辈,你在哪里?”森柚月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着急,“出事了,你快到别墅二楼的第三个房间来!”

“……怎么了?”他恶声恶气地问道。

“伊集院太太她……”森柚月的声音有一丝颤抖,“被杀了。”

“哈?!”

和泉守兼定即刻便愣在当场,被人盯上的不是伊集院先生吗?为何受害的会是伊集院太太?

“目击的佣人说,有一个穿红裙的女人在半小时之前从这个房间离开,可能是杀害伊集院太太的凶手……”森柚月在电话那端继续说着。

“什么?!”和泉守兼定瞠目结舌。

……

“你看到那边那个穿着红衣服的女人了吗?她是伊集院先生的秘书,因为有委托在身,所以我一直在对她进行盯梢。”

……

水无月澪曾经说过的话在耳畔响起。

如果森柚月的情报没有错,那个红衣女人便是个十足的危险人物,而水无月澪竟然就这样冒冒失失地翻过围墙去追人,万一对方看出她的目的起了杀心,后果不堪设想。

“那个白痴……!!”他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现场还有其他人吗?”

“嗯,太郎先生在我身边……长曾祢课长他们也到了。”

“好,那我晚点再去。”

“诶……和……”

森柚月还未说完,和泉守兼定便果断地挂了电话。

“竟敢把本大爷当垫脚石……看我找到你之后不打断你的腿!”

 

-tbc-

评论(18)
热度(66)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