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1 菜鸟刑事与落跑侦探 之(六)

文/夕夏

图/丞


前文阅读及章节索引请走→戳我


(六)


度假别墅二楼走廊。

所谓自己作的死即使跪着也要扛,更何况作为一个非法入侵者,水无月澪自知理亏,在想出一个绝妙的脱身理由之前,她只得采纳了烛台切光忠“先换件衣服”的提议。

身上那件单薄的小礼服早就湿透了,她裹着烛台切光忠借给她的大浴巾,亦步亦趋地跟在那位披着浴袍的男子身后,垂眸盯着脚下那块看起来很贵的长地毯,又转过头,果不其然,自己的裙子早已在地毯上拖出了一条长长的水渍。

“别在意。”烛台切光忠回眸,见她踮起脚尖惴惴不安的模样,挑眉笑了笑,“会有管家来把它换掉的。”

“哈哈哈……是吗……”水无月澪干笑了几声,这些茹毛饮血的资本家,在自己还在担心干洗费用的时候,对方竟然已经决定要把它扔掉了,这冲天的壕气简直不可理喻。

“对了。”烛台切光忠停下脚步,金眸目光炯炯似乎还蕴藏着讳莫如深的笑意,“我该怎么称呼你?”

水无月澪愣了一下。

为什么需要称呼?

且不说我们萍水相逢,我也没有打算再和你见面啊!

然而,面对烛台切光忠不怒自威的眸光,那些腹诽也只能是腹诽而已。

“敝姓……和泉守?”她的眼珠子飞快地转了一下,信手拈来地编起了瞎话。

……也不知道那位被她当成垫脚石的巡查长大人有没有打喷嚏。

“哦……”烛台切光忠若有所思地拉长了声调,“幸会,和泉守小姐。”

眼看这条长廊就要走到尽头,这不尴不尬的对话也总算告一段落,一位女佣正侯在客房的门口,手上捧着一件崭新的连衣裙,见烛台切光忠与水无月澪走近,即刻便训练有素地迎了上来。

“啊……谢谢。”水无月澪接过裙子道了谢,却不由得疑窦丛生。

“大小不知是否合身,只能请和泉守小姐暂且将就一下了。”

“哪里哪里,明明是我给烛台切先生添了麻烦……”水无月澪也客套地摇了摇头,随即又旁敲侧击地问道,“这个别墅那么大,一个人住不会觉得不方便吗?”

虽然掉进这位大人物的游泳池让她阵脚大乱,但她没有忘记,自己盯梢的红衣女子是走进了这里没错,而眼下这偌大的别墅里仿佛并没有她的影子。

若她是烛台切光忠的友人,那么他应该正大光明地招待,若非如此,便是将她的存在隐藏了起来,换言之,她与烛台切光忠是不是有什么非同寻常的关系?

烛台切光忠在这次的委托事件里,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大脑一旦开始运作,对于各种可能性的揣测便刹不住车,水无月澪看着烛台切光忠平静无澜的笑脸,试图从他的表情里发现一丝蛛丝马迹。

“这个别墅我只是偶尔来住。”烛台切光忠非但没有含糊其辞,反而相当耐心地解释起来,“工作忙时,一般都住在市中心的高层公寓,毕竟那里更方便通勤。”

水无月澪点了点头,也对,哪个有钱人不是狡兔三窟。

“就是因为这样,经常会有朋友借用我的别墅开派对,把房间弄得一团狼藉,管家很伤脑筋呢。”烛台切光忠苦笑着耸了耸肩。

“……所以,会有女性衣物的原因也是……”水无月澪似乎明白了他的意思。

“嗯,以备友人不时之需。”烛台切光忠笑着点了点头。

他无懈可击的解释令水无月澪也哑然几秒,一时间找不到新的突破口再次发问,沉默之际,只听烛台切光忠再次开口道:“和泉守小姐还是先换衣服吧,免得着凉,稍后佣人会带和泉守小姐到客厅用下午茶,我就先到客厅等候了。”

“不、不用客气?”这周到和殷勤令水无月澪觉得事情不妙,“下午茶什么的……”

“请务必赏脸,如果你悄悄走掉的话,我会很困扰的。”他的语气平缓而温和,就如传说中那般彬彬有礼,而深邃的金眸却泛着锐利的光,“毕竟,我还想听听和泉守小姐从天而降的理由。”

“…………”

水无月澪脚步机械地迈入客房,女佣在身后为她体贴地关上了房门。

原本以为换了衣服就可以找个借口开溜,她早该想到,坐拥一整个大财团的烛台切光忠果然没有那么好糊弄,事情发展到现在真是一个大写的不妙,太过蹩脚的借口肯定行不通,她该如何找一个看起来像样的理由蒙混过关?

她烦闷地将浴巾扔在了地上,走到窗畔将窗户推开,一抹凉风入室,果然令人清醒了不少。

首先是自己的假身份,其次是自己翻墙而过的理由,再次是红衣女子的去向……不不不,还是先自保更重要。

水无月澪一边思索着,一边将身上的湿衣服脱了下来,她用干净的毛巾擦拭着身体和头发,脑子转的飞快,直至一个人影蓦然从敞开的窗户里一跃而入,她懵懂地回头,登时被吓得吊起了嗓子。

“呀——!!!”



她忙不迭地用毛巾遮挡住自己的身体,还不忘随手抄起了身边沙发上的靠枕冲着来者砸了过去。

而这位不速之客显然也不是吃素的,他敏捷地接过了抱枕,黑着脸仿佛憋足了一肚子气,一双蓝眸凶神恶煞地瞪了她两秒,随即又臊红着一张脸大幅度地甩过头去,险些扭了脖子。

“你该死的为什么没穿衣服!”和泉守兼定低声质问道。

“你、我才要问你为什么会突然出现好吗!”水无月澪惊魂甫定地裹紧了毛巾,“你这是非、非法入侵!我要打电话报警!”

“都说了我就是警察!”他梗着脖子还不忘跟她吵架,“要说非法入侵你也是共犯,还有,你能不能先穿好衣服再说话?!”

水无月澪刚要回嘴,只听轻轻的叩门声传至耳畔,紧接着女佣的声音在门外响起:

“和泉守小姐,您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没什么……”她有些尴尬地扬起了声音,瞪着和泉守兼定的侧脸,嫌恶地说道,“只是被一只蟑螂吓到了而已。”

“……是这样吗?”女佣的声音听起来有些纳闷,“如果您需要帮忙的话,请随时叫我。”

“好的,谢谢,有需要的话,我会叫你的。”见女佣并没有要进来的意思,水无月澪这才松了口气。

“谁是蟑螂?”和泉守兼定表情荒诞地瞪着墙:“和泉守小姐又是谁?”

“关你屁事。”水无月澪没好气地抱着衣服躲到了他的视线死角,动作飞快地穿了起来,这才底气十足地开始兴师问罪,“喂,你刚才都看到什么了?”

“什么都没看到。”他的语气硬邦邦的,脸却又微妙地一红。

“真的假的?”她狐疑地挑眉追问。

“当然了,你的身材哪里有什么看头。”竟然还轻蔑地哼了一声。

“……………………”水无月澪呼吸一窒。

看到了,这家伙绝对看到了!

而且……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嫌弃感是怎么回事?!

“别废话了,赶紧跟我走,这地方不能久留。”和泉守兼定不由分说便抓住了她的胳膊。

“等等,你是专程回来找我的?”水无月澪这才反应过来。

“哼,想不到我是这种以德报怨的好人吧?”他冷笑一声,“有些账等出去了之后再好好清算。”

“可是你打算怎么出去?女佣就在外面侯着……不如我们想想办法,一起演场戏?比如……”

“从哪里来就从哪里出去。”和泉守兼定毫不犹豫地打断了她的话。

“你刚才是从窗户进来的哦?”水无月澪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眸。

别开玩笑了,虽说这里只是二楼,但如果一不小心还是会摔断腿的啊喂!

“虽然多了你这个累赘,但也不是不能全身而退。”他瞟了她一眼,“我先下去,你随后来。”

水无月澪还未反应过来,和泉守兼定便将窗户拉开到最大,毫不犹豫地攀上窗沿一跃而下。

她瞠目结舌地跑到窗边,只见和泉守兼定毫发无损地站起身来,拍了拍膝盖上的泥尘,然后拧着眉头冲她张开了双臂。

“……………………”

等等,这种YOU JUMP I JUMP的戏码到底是怎么回事?她答应出演了吗?!她的经纪人在哪里!

“磨蹭什么,快跳下来,我接住你。”见她仍然愣在那里,和泉守兼定毫无耐心地催促道。

身为一个脱出技能满点的落跑侦探,水无月澪自问是身经百战,然而手无寸铁地从二楼跳下来,还真是头一遭,唯一的防具只有和泉守兼定这个肉垫。

“……”她咽了咽口水,颤颤巍巍地将一只脚跨上了窗台。

“你信我一次,行不行?”青年虽是满脸不耐烦的样子,眼神里却蓄满了笃定的光。

女佣再次敲起了门。

水无月澪没有再给予权宜的回应,她闭上了双眼,心一横,纵身从窗台跃了下去。



风声猎猎擦过耳际,她的长发在身后扬起,下坠的晕眩感让她心慌气短,而他早已等在那里,有力的双臂准确无误地揽住了她的腰,而后两人一起倒在了身后的草地上。

“……”

“…………”

水无月澪小心翼翼地睁开了双眼,她动了动指尖,全身竟然没有一点痛意,而自己的脑袋正被他的大手护在胸前,一时间竟然愣得没能做出任何反应,下一秒与他温暖的怀抱毫不相称的怒吼冷不丁砸在了耳边——

“给我起来!”

“……”

好吧,那原本就少得可怜的少女情怀顿时被碾得粉碎,自己居然会对这种不解风情的男人抱有幻想,简直是笑掉大牙,就算是一秒钟也不能原谅。

 

别墅客厅。

烛台切光忠一边喝着大吉岭红茶,一边垂眸看着手机,监控视频里,水无月澪与和泉守兼定正一前一后地从镜头前经过。

女佣正慌慌张张地向他汇报着水无月澪凭空消失的事情,似乎很怕雇主生气。

而他只是云淡风轻地笑了笑,便摆了摆手让对方去忙自己的事。

女佣如蒙大赦,快步离去,客厅恢复了安静,烛台切光忠将茶杯放回了茶几之上,薄唇微动:“明美,出来吧。”

话音一落,他身后墙面发出轻微的“咔嗒”声,墙面上装饰着的那幅油画向前凸出了空隙,紧接着缓缓向右滑开了一人宽的距离,将后方的暗门露了出来。

从暗门中走出的那位红衣女子正是水无月澪的目标——伊集院彰的秘书藤田明美。

“光忠先生……非常抱歉,是我疏忽了,才让人跟到这里……这是您需要的资料。”藤田明美将拷有伊集院制药账目的U盘放在了茶几上。

“嗯。”烛台切光忠低低应了一声,他站起身来,金眸里泛着锐利的光,虽然并没有丝毫动怒的意思,这短暂的单音节却仍然令人毛骨悚然,“接下来要做的事情,你明白吗?”

“是的,我现在要回到现场,指证伊集院彰涉嫌杀妻。”藤田明美的声线有一丝颤抖。

“录音证据也准备好了?”

“是的。”她深深吸一口气。

“辛苦你了。”烛台切光忠终于露出淡淡的笑意,“明美,你做得很好。”

伊集院彰没有继承人,董事会里也早已安插了他的人,过些时日,变卖公司的提案应该会被提上议程,届时暗中收购的其他股份便能够派上用场,足以吞并伊集院制药。

藤田明美抬起头来,眼神里闪烁着希冀的微光:“光忠先生……我……”

“待事情告一段落,我会派人送你到南太平洋的一个小岛上去,衣食无忧,你会过得很好。”

“可是光忠先生……!”

“好了,你该去现场了。”他的声线依旧温和,语气却生硬得令人没有勇气反驳。

藤田明美黯然垂眸。

“……我明白了。”

烛台切光忠目送着女人远去的背影消失于视线死角,而后垂眸摸出了手机,修长的食指敲击着屏幕,熟练的操作后,屏幕上出现了邮件发送成功的提示。

他切回拨号界面,摁下了一个快捷键,长长的忙音过后,对方才慢吞吞地接起来,首先入耳的是嘈杂而凌乱的背景音,而后才是漫不经心的问候语。

“正在忙?”烛台切光忠的眼底有几分了然之色。

“可不是吗。”低沉的男声夹杂着长长的叹息,“要找一个接电话的时机都很费劲呢。”

“帮我查两个人,监控截图已经发到你的邮箱了。”

“这次被你盯上的又是谁?”那边的声音仿佛带着笑意,然后短暂陷入了沉默,似乎正在检查着邮件。

须臾过后,电话那端传来了毫不掩饰的惊叹:“这……可是个熟面孔啊……”

“是你们的人?”烛台切光忠挑眉,并不是意料之外的神情,仿佛对于这个答案早有准备。

“男人是我们的人。”对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语气里稍稍带上了一丝玩味,“女孩子嘛……也是警局的常客了。”

“查查她的底细,越详细越好。”

“是~是~”男人懒洋洋地叹着气,“临时任务可真是麻烦啊。”

“我等你的邮件。”

干净利落地切断了通话,烛台切光忠稍稍倾身,修长的手指拈起了茶几上的项链。

这是女佣在水无月澪消失的房间里找到的,不难猜想,应该是她匆忙间遗留的私人物品。



烛台切光忠眯起了眼睛,项链在他的指间泛着淡淡的流光,项坠是一只兔子,由奥地利水晶与玫瑰金打造而成,并不是什么稀罕贵重的东西,却莫名可爱得让人移不开视线。

他收拢了五指,将项链攥于掌心之中,线条优美的唇瓣勾勒出意味不明的笑意:

“下次见面会是什么时候呢……小白兔?”

 


-TBC-

评论(27)
热度(69)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