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2 A-与B+的温度差 之(二)

文/丞

图/丞

前情提要与索引:戳我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二)

 

水无月澪回到事务所时,发现小型会议室竟然亮了灯。

一般有case上门,委托人都会自觉在会客室的沙发那边详谈。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的小会议室没有窗户,内部还用了吸音材料,保密性可谓是一等一的。如果说case需要带到那种地方商谈,委托人的身份必定小不了。

“……什么大人物啊?”按捺不住好奇心,水无月澪抬起手敲了敲厚重的门面。

“进来吧。”

简短的回应后,门锁打开的声响接续而来。

推门而入,她发现自家boss正端坐在房间里侧的皮椅之中,而对面则是一位身材颇为火辣的熟年女性。干练的衬衫西装打扮没能遮掩住呼之欲出的“傲然山峰”,烈焰红唇在白皙皮肤的映衬下也显得分外诱人。

这什么情况……?

水无月澪顶着几个硕大的问号走了过去,视线每瞟过一次对方的前胸,她就觉得自己的膝盖中了无数箭。

“呃,boss……请问这位是……?”

“川下Production的……”

“太郎先生,我自己来吧。”介绍才开了个头,便被人接去了话茬。成熟女性缓缓起身,她从一旁的手袋中取出名片,噙着笑意地递了过来,“弊姓五十岚,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水无月澪尴尬地点头示意,视线随即落在了名片之上。精致的纸面泛着高档香水的味道,“五十岚枫”几个大字占据了大部分位置。她眯着眼仔细地看了看名片,终于在边角发现了揭示来人身份的信息——川下Production的经纪人。

尽管对艺能新闻并不感兴趣,但川下Production的名号依旧如雷贯耳。

毫不夸张地说,川下Production堪称本丸市最大的艺能事务所。旗下的艺人涉域广泛,质量上乘,长期霸占黄金时段的电视荧屏,各种演唱会和event更是一票难求,让无数粉丝争红了眼。

这么一家众星云集的艺能事务所会找私家侦探,莫非是哪位小明星遇到了疯狂粉丝?被威胁了?被尾随了?还是被半路拦截了?

“五十岚小姐,事情的原委我已经清楚了。考虑到事件的特殊性,这次调查我准备全权委托给助手,不知您意下如何?”然而,就在水无月澪径自构想着种种案件时,太郎在桌面交叠起双手,看准时间点放出了“重磅炸弹”。

见对方面露难色,他不依不饶地接续道:“如您所见,她虽然年轻,却是个极有经验的侦探,特别是情报搜集方面,嗅觉比我还敏锐,是我引以为傲的好搭档,还请您不要怀疑她的能力。”

“可……”

“五十岚小姐。”略抬高音量截住对方的话,长发男子将本放置在桌面的黑箱推了回来,“若着实不放心,这些定金恐怕只能请您带回,另谋高就了。”

“……?!”

这番话一出,不止是前来委托的五十岚枫,连当事人水无月澪都懵逼在了原地。

这都什么事儿啊?您平白无故给人戴了这么大一顶高帽,就是为了玩这种临危受命的游戏?我不约好吗?

她愕然地张大双眼,脑中只有一个想法——

Boss绝对还在记恨那句“你真像我的爸爸”!

 

事务所阁楼的小房间。

原本安静的房内忽然传出一阵钝响,挂在门上的门牌啪嗒一声落在了地上,正巧把房主的名字压在了下面。

“…………………………Boss这个老狐狸!害人精!伪君子!”

恶狠狠地踢着墙面,水无月澪差点翻了白眼。亏她刚刚还在森柚月面前给他美言了一番,下次要是再遇到相同的情况,她绝对要好好揭露一下这个男人“道貌岸然”的坑人本质。

不过,怨念归怨念,工作既然砸在了头上,水无月澪还是会发动该死的社畜本能努力完成。

她百无聊赖地翻动手机通讯录,脑中回想着案件相关信息。

委托人五十岚枫是川下Production的金牌经纪人,手上有三个组合和一个偶像。而这次事件的当事人,便是五十岚枫近期力捧的新人,如今红得发紫的少女偶像——HITOMI。

就对方提供的资料看,HITOMI原名川下瞳。光看姓氏就知道,她是川下Production创始人之女,难怪会一出道就被安插在金牌经纪人团队里。在五十岚枫的全力打造下,这位年仅17岁的少女偶像不仅成了各家时尚杂志的封面常客,还出演了不少影视作品,发的两张单曲销量也颇为惊人。说她是现下川下Production的当红炸子鸡,一点都不为过。

话说回来,也难怪Boss不想亲自出马,因为委托内容真的是……大写的尴尬。

“……当红偶像的内衣失窃事件什么的……呵呵……”越想越觉得离谱,水无月澪禁不住捏起了眉心。

没错,五十岚枫带来的委托内容,正是调查HITOMI贴身内衣无端失踪的事件。回想起太郎那张刚正不阿的脸,水无月澪忽然就没了脾气。

是啊,要他一个正人君子去问人家小姑娘“你穿什么牌子”“size多少”“丢了几件”“都是什么花色”……还不如一刀砍了他。

就当是孝敬“衣食父母”吧!

好不容易找了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水无月澪痛定思痛地按下了拨号快捷键。

 

◇◇◇

春告鸟酒吧。

水无月澪坐在吧台旁,手指急切地敲击着台面,笃笃笃的声响毫无规律可循,终于惹得吧台里的男人转过身来。

“……还没到时间吧?你这个急性子什么时候能改改?”

现在是下午3点50分,距离酒吧开张还有好几个小时,因而店内并没有几号人。明知道自己将见面时间定在了4点,水无月澪还是焦躁难耐。原以为老板会看在她老主顾的面上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却还是被点了名。

“呃,很吵吗?不好意思啊……莺丸先生。”讪讪地吐了吐舌头,水无月澪开始专注地用吸管往饮料杯里吹气。

见状,男子无奈地耸了耸肩:“那家伙是出了名的踩点到,你又不是不知道。”

“……您所言极是。”大概是由于事件来得突然,水无月澪也觉得今天的自己有些沉不住气。她迫使自己深呼吸了几次,终于感觉平静了一些。

所谓调查,情报第一。这家春告鸟酒吧便是一个绝佳的情报交换地。华灯初上时,各路情报贩子会陆续出现在这里,有些看钱办事,有些则认脸熟……混得好不好,全看造化。

老板莺丸是个笑容温婉的绅士,明明开着酒吧,自己却嗜茶如命,仓库里收藏的名贵茶叶不计其数。尽管他时不时会有极为天然的举动,但就水无月澪本人来说,也觉得这人绝对不是吃素的——

自己地盘上有这么盛大的情报交易,老板怎么可能不知道?

不过,人家愿意打马虎眼,她也乐意装傻。要是少了这块风水宝地,想要抓到“那家伙”可不容易。

 

想了些旁的事,时间恰好到了4点整。

悬在门边的铃铛适时响起,水无月澪循声望去,熟悉的面孔赫然入目。

“哟,‘白兔’,好久不见。”

来人边轻快地打着招呼边走过来,他摘下鸭舌帽,一头亮色的头发即便在这样昏暗的店内也显得晃眼。



“我已经告别那个称号很久了好么……”什么年代了,谁还会以代号自称啊。水无月澪没好气地睨了对方一眼,“鹤丸国永先生。”

饶有兴趣地打量着眼前的女孩,鹤丸国永的视线掠过她的脸,这个男人忽然压低了声线:“……你的‘小白兔’呢?”

“关你什么事啊?”下意识地护住脖颈,水无月澪才蓦然想起那个小白兔挂坠如今正是下落不明的状态,如果真是落在了烛台切的别墅,恐怕这辈子都没机会找回来。

……都是和泉守兼定的错!

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当日和泉守兼定的各种行为,在这个节骨眼上无一不成为她怒火的助燃物。那个人真的是她的瘟神,就因为在调查现场遇到了他,她弄坏了一个接收器,平白无故掉到了游泳池里,之后还好死不死地被人目击了换衣真人秀……

停!停下!不能继续想了!

一想到那些个破事儿,好不容易压下去的烦躁又成群结队地涌了回来,水无月澪整个人都迸射出难耐的低气压。

深知自己不小心踩到人家的雷点,鹤丸国永好脾气地笑了笑,顺势坐到了棕发女孩身边:“……好了,在被你眼刀杀死之前,我们能进入business时间了吗?”

“……唔。”

水无月澪喜欢和鹤丸国永交易的原因有3个:第一,他口风甚紧,从未泄露过委托人的相关信息;第二,他是市内数一数二的情报通,黑白两道都混得风生水起,这个城市里的情报大部分逃不过他的眼;第三嘛,他意外的是个很重情义的人,对投缘的熟客会……友情折价。

而水无月澪,非常看重这最后一点。

将相关信息告知,水无月澪屏息等待对方的反应。鹤丸国永沉思了一会儿,轻轻地点了点头:“……HITOMI酱的内衣啊,啧啧啧。”

“喂,你这个反应,我会以为是你偷的哦。”总觉得对方无意间露出了心驰神往的表情,水无月澪抱臂往远处靠了靠,“真搞不懂你们男人,女人的内衣有什么好偷的,你们又穿不上。”

“大小姐,重要的不是内衣本身,而是谁穿过好吗?”一脸严肃地转过脸来,鹤丸国永竖起一根手指,“女人的内衣是男人的浪漫,懂?”

“…………………………………………………………”

“喂喂喂,你那‘变态,离我远一点’的眼神就不能掩饰一下吗?我又没说那是我的兴趣!”显然对水无月澪鄙视的视线极为不满,鹤丸将帽子扣在了她头上,“……不过,要我说的话,只对自己喜欢的女人的内衣感兴趣的,都是百里挑一的好男人。”

这番话显然严重撞击了三观底线,水无月澪好不容易才从牙缝中挤出了话语:“……你能不能去死啊?”

见状,鹤丸反倒是笑了出来:“好了好了,不逗你了。平时多灵光啊,怎么提到男女问题的时候,反应就这么大?”

再这样下去就要被对方牵着鼻子走了,水无月澪赶忙打住:“别顾左右而言他,你爽快点说,这个case接不接?”

“恩,接不接呢……?”鹤丸国永垂眸沉默了下来,似是在认真思考。然而,见水无月澪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他还是破了功,“拜托,你自己想想看,我有拒绝过你的委托吗?”

“………………………………”这么一说,貌似还真的没有?

“好了,如果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回去帮你查这个案子。”用手做出听筒的样子,鹤丸歪起脑袋,“……乖乖等我消息。”

见人家要起身离开,水无月澪忽然想起今天的另一任务,赶忙伸手扯住了鹤丸的外套:“诶,你等一下……?!”

全然没想到小姑娘还藏了这么一手,鹤丸被扯得差点撞上了吧台。他狐疑地转身,发现水无月澪摸摸索索地从背包里摸出了一包东西。

“酬金事后付就好啊,这么客气?”诧异地盯着那个不大不小的包裹,鹤丸挑眉,“咱俩谁跟谁呢?”

“……呃,抱歉,这还真不是你想象的东西。”哭笑不得地扯着嘴角,水无月澪七手八脚地打开包裹,精致小礼服跃然而出。

鹤丸眨了眨眼,嫌弃地撇嘴:“……你要送衣服,也得看清楚性别啊。”

吐槽的拉锯战貌似难以落幕,水无月澪干脆把心一横,郑重地端起叠好的礼服,朝鹤丸鞠了一躬:“拜托!你……帮我送这个东西好不好?!”

嗅到几丝兹事体大的味道,鹤丸正了正表情。他接过小礼服端详着:“……今年的新款嘛,你什么时候穿得起这么贵的了?”

“不是,这……不是我买的。”

“我想也是,那是谁买的?”

“烛台切光忠。”

“哦。”考虑到对方的财力情况,鹤丸刚表现出理解之意,忽然就觉得哪里不对。他来回看着水无月澪与那件小礼服,一时间难以消化情况,“那个人是出了名的难攻不破,你们……是什么时候……?”

眼看鹤丸蠢蠢欲动的两个大拇指就要贴到一起,水无月澪赶忙伸手卡在了中间:“并不是你想象的这样好吗?”

“少来,男人送女人衣服的意思不就那么几个?”

“真的不是!这只是他借我的,才没有送我好吗?”

原以为这个解释完美无缺,水无月澪在内心点了个赞。谁知一抬头,便看到鹤丸一脸惊愕地盯着她:“…………真是吓到我了。”

“………………哈?”

“……那个人,喜欢穿这样的?”

“……………………………………………………”

好吧,看来烛台切光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人放到了“女装癖”的分类里。

心中默默地给人家道了数十次歉,水无月澪锲而不舍地紧盯面前的男子。约莫是她紧张的表情着实太有趣,鹤丸鲜少地大笑出声:“算了,今天心情好,我帮就是了。我保证,明天的这个时候,烛台切光忠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收到他心·爱·的·小·礼·服~”

“………………”烛台切光忠先生,真的对不住。

不过,这样姑且算是完璧归赵了吧?

 

见水无月澪终于放松地长吁一口气,鹤丸国永转了转眼睛,忽然一把勾住她的肩膀,不由分说地把人扯到了酒吧深处的角落里。

他警惕地扫视四周,确定四下无人才讳莫如深地开口:“既然话说到这份上,不如我再service一下?”

“哈?”

“伊集院彰的案子,是你们办的吧?”

“……是又怎么样?”反正这个男人什么都能查出来,在他面前也没啥好隐瞒,水无月澪点了点头。

“总帅锒铛入狱,集团瞬间被收购,你不觉得这些都太快了?”

 

“虽说伊集院彰膝下无子,但董事会里也有其他亲眷,眼下伊集院制药发展势头正好,如此轻易就将公司拱手让人,实在有点匪夷所思了。”

 

瞬间,早上Boss那番话撞入脑海,水无月澪禁不住倒吸一口气:“你知道些什么……?”

“那个公司是个空头企业,这点我想你早就瞒着自家boss查到了吧?”眯起眼,鹤丸的金眸在黑暗中一样泛着精明的光,“但是你却无法证实这家企业挂在谁名下,对不对?”

水无月澪抿了抿嘴,她这些小心思果然瞒不过鹤丸。由于太郎查案的原则是点到为止,他总会阻止她更加深入事件,因而关于伊集院案的后续,她是瞒着自家boss悄悄进行的。

就当是赌一把吧。

她将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推开,直面对方:“……你该不会告诉我,空头企业挂在了失踪的藤田明美名下,而现在这家企业暗地里已经被烛台切光忠的会社收购了吧?”

“Bingo~”小声吹了声口哨,鹤丸国永的表情逐渐变成苦笑,“你这个人真没意思,就不能表现得惊讶点?”

“………………………………”对不起,别看我好像面无表情,内心早就山崩地裂了好么?



如果鹤丸不是在开愚人节玩笑,她之前那些猜想就在此刻全部得到了证实。

我的老天爷,真是要吓死个人。水无月澪忧伤地抱住脑袋——

 

青年才俊烛台切光忠,貌似比她想象的还要危险得多。

 

 

 

(TBC)


评论(24)
热度(61)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