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4 迷雾之奇术师与消失的侦探 之(一)

文/丞

图/丞

前情提要:戳我


终于要开新章了,wktk~~撒花!*★,°*:.☆\( ̄▽ ̄)/$:*.°★* 。 

嘛,这一章各种牛鬼蛇神抢戏严重,先给大家做个预告(//▽//)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一)

黑色轿车在马路上平稳行驶,车内的气压却低到了临界点。

坐在副驾驶座的水无月澪偏眼瞧了好几次专注开车的太郎太刀,抱着垂死挣扎的心情再度开口:“Boss……”

“这是决定事项。”后半句还未出口,便被一刀两断。

“不是,我、我只是忽然想到这个礼服……”

“扣子掉了3次,腰带松了4次,并不存在的背后拉链散了5次,这次又是什么?”

“唔……”

“无论如何,这是工作。”

听着自家Boss的无情宣告,水无月澪深刻地认识到这次对方的决心不可能出现半厘米的动摇。于是,深感绝望的她只能将脑袋靠在车窗上,欲哭无泪地盯着窗外景物。

但是,天边愈加浓密的乌云,不知为何让她心底有些发慌。

 

到达指定地点时,已有不少贵宾开始登陆邮轮。

这艘邮轮据说是本丸市目前最为豪华的了,不管是载客量还是船内设施都让人叹为观止,还曾登上杂志读者调查中“浪漫约会想去地点top10”的首位,实力可见一斑。

水无月澪四肢僵硬地揽着太郎的胳膊,本想最后耍一次赖,利用自身体重定在原地不走。谁知对方一脸平静地动了动手臂,便把她整个人都往前拉了几公分。

“Boss,我真的……”

“水无月君。”

“——是?!”

太郎垂首看着坐立难安的部下,脸色又黑了几分。深知不来点切实措施便无法断了对方的念想,他终于狠下心来:“这个月的薪水……”

“Boss,您别……!我去,我当然去,怎么能不去?!”好吧,横竖都是死。既然如此,不如先去痛快地吃一顿自助餐,好歹也要做个饱死鬼!

想到这里,水无月澪终于痛定思痛地握紧拳头:“Boss,我准备好了!”

静默地点了点头,长发男子利落地迈开步伐。两人跟在队伍的末端,缓缓向入口靠近。

不过,该说不愧是烛台切光忠主办的派对吗?宾客都是时常能在电视与杂志上出现的上流阶层不说,安保系统也是严密得出奇。最可怕的是,竟然连本丸警视厅的警力都动用了。

想到这里,水无月澪忽然有些心虚。她匆匆扫了一遍前方负责安检的警方人员,发现没有看到熟悉的面容,方才松了一口气。

也是,那家伙好歹是搜查一课的巡查长,负责的基本都是大案要案,怎么可能被安排到这种只需要拿金属探测器在人身上哔哔哔哔扫一阵的简单活儿?

都不晓得到底该感到庆幸还是失望,水无月澪品味着两种截然相反的情绪继续移动。

就在这时——

“和泉守组长,真的非常感谢!等孩子出生了,我一定让他叫您一声干爹!”

“好了好了,别贫嘴,快去。”

“是!”

水无月澪尴尬地从队中探出脑袋,发现前方安检亭旁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颇为熟悉的背影。之前开玩笑称她“组长夫人”的小矮个警察匆匆敬了个礼,转身飞奔离去。

从之前对话不难推断,约莫是待产的夫人终于有了动静。

所以说为什么要挑这个时候?

不对不对,在此之前……为什么堂堂金牌巡查长会出现在这里?您不是应该在本部办理那些大案要案吗?!

水无月澪下意识攥紧身旁男子的衣袖,努力将身形缩得更小。


 

很可惜,宛如掩耳盗铃般的障眼法显然没有半点卵用。

当两人终究移动到安检地点时,和泉守兼定像是早就准备好了一般,信步走上前来。

太郎一言不发地接受了安检,很快便被放行。水无月澪眨了眨眼,发现和泉守兼定似乎没有挪窝的意思。

“呃,和泉守刑事?”

“恩?”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女性宾客不是应该……由女性警员检查的吗?”这边的女性宾客身份都很了得,什么政界要人、影视明星、知名企业家统统都有,得罪了哪个都是一票大新闻。再怎么说也不可能叫这五大三粗的男人来贴身检查吧?

就是冲着这点,水无月澪本以为能够逃过与对方正面冲突。毕竟今天的工作她想隐蔽进行,能不闹出动静就绝不节外生枝。

然而,她这微小的愿望也被人无情打碎了。

和泉守兼定在肩头敲了几下探测仪,好整以暇地俯视面前的女孩:“按照规定的确是这样,但是你不包含在内。”

“……哈?”水无月澪夸张地张大了嘴。等等,这句话的意思是说她不算女人吗?莫非她现在正在被这个傻帽侮辱?

“少废话,你给我过来!”青年擅自将水无月澪拎出队伍,转头对等在另一侧的太郎说,“课长在里面,说是有要事相商。”

“喂?!”

水无月澪错愕地看着和泉守兼定将探测仪扔给一旁的女性警员,低声告诫了对方几句,随后便扯着她绕过安检亭,直奔应急门的方向。

眼下的发生的一切都让女孩感到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她只觉得被人扣住的手腕微微发热,不太合脚的高跟鞋让她脚跟生疼,而前方那个男人,好像还莫名其妙地在……生气?

 

◇◇◇

邮轮监控室。

“再这样紧盯着不放,即便隔着监控,人家也能觉察到你的视线了。”青年正了正眼镜,轻轻按下键盘上的按钮,原本映在荧幕上的女孩画面瞬间切换到了嘈杂的甲板。

“……你不觉得这是很好的机会吗?”终于收回视线,长身男子似是有些惬意地勾起嘴角,“这是个海上牢笼,‘她’来了,‘她’也逃不走。”

“……………………………………谁知道呢?”纵然对话所指对象看似模棱两可,青年还是了然地摇了摇头,“你管好自己的小白兔不就好了?”

“也是。那我是不是该祝你……”男子轻笑出声,“终于达成了愿望,与思慕多年的‘公主殿下’共度美好一夜?”

“……”

“不管理由如何,这次都是对方主动邀约吧?”

青年没有马上接话,他在键盘上敲击几下,屏幕上的画面快速变换,最终停留在VIP室门口。不过多时,一名身材颀长的马尾男子进入画面,他礼貌地敲击两下房门,很快便闪身进房,整个过程没有超过五秒。

“………………看了这个,你还觉得我能度过美好的一夜?”青年自嘲地耸了耸肩,食指毫不客气地弹了一下显示器屏幕。

一旁的男子却不为所动,他擅自将小画面切换到应急门附近,笑意更浓:“……我觉得,未尝不可?”

 

◇◇◇

“和泉守兼定,你要带我去哪里?!放手!”被人一路拉扯着从应急门进入船舱,水无月澪脑门上的问号已然演变成了十字符号。她努力转动手腕想要挣脱,可论力气,哪里比得过一个大男人?

就这样一路疾行,前方之人毫无预警地来了个急刹车,水无月澪直接一头撞在人家背脊上。

她吃痛地揉着鼻梁,这才发现两人来到了空无一人的配餐间。

“……你到底想干嘛?”这个行动模式与平日的和泉守兼定大相径庭,水无月澪一边活动着被解放的手腕,一边发问。

青年转过身来,眉头都快要拧成结。

女孩哑然地盯着对方,忍不住腹诽——拜托,最近她又没被审讯室“招待”过几次,除了上次莫名其妙被扣的“初吻对象”锅之外,到底还有哪里能得罪金牌巡查长大人?

“……………………招待券。”短暂停顿之后,和泉守兼定的口中蹦出了几个字眼。

“招待券?”指的是这次邮轮派对的招待券?

见水无月澪一脸茫然,青年只觉得血压蹭蹭往上冒。他深呼吸了几回合,强迫自己冷静,转而又眼力强劲地瞪了对方:“你明明把招待券转手送人了,为什么还要来?”

“……呃。”

忘记了,把招待券转手送给森柚月的时候,和泉守兼定就杵在边上,一双大眼睛是直勾勾地盯完全程啊。可是,事到如今,总不能老老实实和人家说,自己是为了查案子才来的吧?

尽管从主观意识来说,她现在的确非常想逃。

然而,对方紧跟而来的话语,却让水无月澪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你可别告诉我,是因为知道‘警视厅贵公子’也要来吧?”

“………………………………哈?”Excuse me?!如果现在旁边有镜子的话,水无月澪还真想看看此时的自己到底露出了多么愚蠢的表情。这完全看不到前因后果,甚至还微妙带着酸味的句子让她简直不能相信是出自和泉守兼定之口。

退一万步说,就算她真的是为了人家而来,也与眼前这个男人没有半毛钱关系吧?

思度至此,水无月澪确定自己绝对是被“无端迁怒”了。

她翻了个白眼,郑重地清了清嗓子:“和泉守刑事,我不知道你误会了什么,但招待券是烛台切光忠先生差人送到事务所的,要来也是Boss的决定,我只是随行。并且,我个人没有半点打扰你工作的意思,你大可不必用这种方式专门提醒我。如果还有什么疑问,你不妨直接与Boss沟通?”

“你……!”

深知再拖延下去就要错过勘察地形的绝佳时机,水无月澪娴熟地搬出客套笑脸,快步窜到门边:“那么,我现在可以走了吧,非常感谢,后会有期。”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后,落跑侦探便消失在了视野。

偌大的配餐室只留下和泉守兼定孤零零地站着,沉默半晌他才深沉地叹息:“……你也不想想,是多亏了谁才躲过安检环节?”

要是没有他的强行突破,她那些三脚猫的护身行头,不被金属探测器报警才怪。

至于还没来得及问的“初吻对象”嘛……

“……只能再找机会了。”

毕竟,他连自己执着于此的理由都没弄明白。

 

◇◇◇

这次派对的行程总共是5天4夜,期间安排了各种有趣的节目。正如烛台切光忠当时承诺的,如果要把行程表上所有的节目都看过来,的确没有时间觉得无聊。

并且,船上还设有很多娱乐设施供宾客自行游玩,从健身房到小型赌场,这个邮轮的承载量让水无月澪觉得自己是走入了异世界。

“魔术表演在……唔,第二天的下午和最后一天的晚上。”水无月澪掏出手机记录着,小脑瓜里满是各种计划。

如果要在这海上牢笼里对魔术师下手,最好的机会便是表演当天,特别是最后一夜。那天表演的时间接近深夜,第二天凌晨船就返航,那时正是船员们疲累之时,想要溜走也不是不可能。

换句话说,最不能掉以轻心的便是那个时候了。

深感责任重大,水无月澪握拳给自己打气——

说实话,Boss的决定真的非常强硬。以前事务所接case的时候,他总会征求自己的意见,可这次别说是征求意见了,连问题都不让她问几个。而且,不知是不是错觉,经验如此丰富的Boss竟在准备期间就紧张起来了,前天还差点把她好不容易做好的窃听器一把捏爆。

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水无月澪绷紧全身神经。鸣狐和其他表演人员一样,被安排在最后一批登船。当务之急是应该先把邮轮的构造摸清楚,免得到了紧急时刻没法帮依赖人脱身。

现在天色尚早,作为宾客的她能够查找的地方有限,这身礼服也不适合运动,还是不要轻举妄动。

“先探查清楚宾客能够行动的范围吧……”想毕,水无月澪整理了一番装束,尽可能自然地迈出步子。

 

“水无月小姐。”

沉稳的声线与脚步的落地音完美重叠,尽管只是简单的几个字,却像一只大手,瞬间扣住了水无月澪的喉头,让她说不出话。

青年一身深色燕尾礼服,颀长的身高与完美的身材在高档衣料的映衬下更惹人注目。他整了整滑至眼前的发丝,面容和煦地走了过来:“抱歉,忽然搭话吓到你了吧?可能是看到你应邀前来有些兴奋,还望见谅。”

“烛台切先生……”明明是自己写便条“威胁”她来的,事到如今装什么无辜?而且,什么叫“兴奋”?打死我也不相信好么?

调查还没开始,就被棘手的人缠上了,水无月澪觉得来之前没去神社求签保佑是极大的失策。

她努力保持淡定,嘴角却始终不能成功勾起。深知这种状态下强行与那个人对弈只会露出更多马脚,水无月澪马上改换战术,走为上计:“呃……我第一次来这么豪华的地方,稍微有些不适应,想先回房间休息,失礼了。”

快速丢出单方面的告别,水无月澪提起裙摆就要离开,谁知穿不惯长裙的她居然一角踩到裙角。眼看就要跌个狗吃屎的时刻,强有力的臂膀将她勾住,下一秒整个人都被禁锢在了对方怀里。



“看不出,你还挺冒失的。”青年愉悦地笑出了声,顺势将卡在她腰间的手臂往里收了收,本就相距不远的两人完全贴在了一起。

“喂——?!”水无月澪慌乱地抵住对方坚实的胸膛,真想当场大呼救命,可嘴巴还是条件反射地给予回击,“关于我冒失这点,您不是早有体会了吗?”

“也是。”轻描淡写地认同着,烛台切光忠浅笑,“不过,只在我面前冒失的话,我还是无任欢迎的。”

“…………………………………………”

其实,为了查案,水无月澪变装潜入时也没少应对类似情况,可对手变成烛台切光忠后,之前的那些伎俩好像都失去了效用。即便是扬名在外的落跑侦探,也是第一次遇到这么荷尔蒙爆棚的“骚扰对象”好吗?

这真的是烛台切光忠吗?他这么喜欢调戏女性的吗?他这简直是老手好么?有没有媒体啊,快把这人的兽行公诸于众!!!!

当然,腹诽没有半点作用,苦逼的小侦探眼下还是被人死死地摁在怀里。

如果记忆没错,算上最初那次泳池里不期而遇,这已经是她第三次与烛台切光忠“亲密接触”了。虽然每次都事出有因,但这巧合复巧合,着实让人神经衰弱。

说白了就是,她真的很不擅长应付这个人!

“烛台切先生,总之……能先放开我吗?”再这样下去会让事态难以收拾的,各种意味都是!

“其实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紧密相拥的状态下,烛台切光忠低沉魅惑的声线更为切近。他刻意无视对方的问题,在女孩耳畔不紧不慢地说着话,好像完全不怕有人把这一幕拍了去卖给八卦杂志。

“什、什么?”再不放,我要叫“非礼”了?!

“我到底该怎么称呼你才好?”

“……诶?”这个和现在的状况有什么关系?

“是水无月小姐,和泉守小姐?”无视怀中人的努力挣扎,青年惬意地眯起眼,“抑或是……澪?”

 

◇◇◇

太郎从长曾祢虎彻的房间出来时,发现森柚月正背对着他找寻什么。

如此盛大的派对可谓百年难遇,既然拿到招待券,一般人都会想来尝尝鲜。猜想森柚月也是这样的心理,太郎不明显地蹙眉,继而开口:“森刑事。”

太郎的声线对森柚月来说比偶像还要有吸引力,女孩闻声立刻转过身来,一溜小跑就来到对方面前:“太郎先生!好巧,你、你找我吗?”

“只是打个招呼,并没有什么要事。”太郎一板一眼地回答着,殊不知这略显冷淡的语气在对方心里足以被标上“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标签。

森柚月委屈地攥着礼服裙摆,一时也不知该说些什么才好。

 

谁都没想到,打破这片沉寂的,竟然是一把有气无力的声音。

“哎,叫你别乱跑,为了找你我可是跑断腿了……”青年慵懒地挠了挠头,菖蒲色发丝在他无心拨动下随意地翘起了几根,“不是说要把船‘探险’一遍吗?还愣在这里干嘛?”

“明石前辈,我……”

森柚月为难地看了看太郎的方向,然而对方还是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更别说挽留的气息了。

“磨叽什么,走了……”

懒洋洋地扣住森柚月的手,明石迈出步子。女孩被人牵着渐行渐远,一路上还止不住回头张望,可最终还是消失在了走廊转角。



太郎盯着两人离开的方向,久久没有移开视线。

明明只是个稀松平常的场景,为什么……会让他胸口一滞?

下意识抬手抓住心口的衣料,青年不掺杂色的金眸暗淡下来。他品味着鲜少杂乱不堪的心境,轻声呢喃着:

 

“………………我……不明白。”

 

 

(TBC)


评论(76)
热度(53)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