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4 迷雾之奇术师与消失的侦探 之(五)

文/丞

图/丞

前情提要:戳我


好的,其实,我觉得看完这章

我终于可以指天誓日地说一声,看吧,我是不是很诚挚!!!!

然后感觉大家看预览图的时候就能看到一点小剧透……

恩……这个是不可抗力wwww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五)

 

泛着暖黄色光晕的房间内,咖啡机发出和谐的咕嘟声。

水无月澪见咖啡煮得恰到好处,便从一旁的取过杯子,娴熟地将黑褐色液体倒入其中,又随手抓了些奶浆和健康糖。

“还是老样子?”见她扬了扬手中的物件,青年微笑着点了点头。

将斟满咖啡的杯子放在对方面前,水无月澪终于脱力一般地跌坐进小沙发里:“……你这次真的吓到我了。”

“我只是看你不在房间,就等在门口而已……”对此,青年颇感意外地耸了耸肩,“你是把我当成别人了吧?”

“呃……”

“唔,让我猜猜看哦,能把你吓成这样的……”青年好整以暇地组起胳膊,一对金眸里满是得意之色,“该不会是你曾几何时拜托我调查的那位吧?”

“嘘——!”明明对方没有说出具体姓名,水无月澪还是及时地做出了噤声手势,“你找死啊!”

“唔哇,感谢你如此配合的苍白脸色。”青年识趣地打住话题,转而抿了一口咖啡,“哟,几日不见,功力见长啊。”

“……多谢夸奖。”有气无力地回了一句,女孩再度靠上沙发靠背,“然后呢?你总不至于因为想念我泡的咖啡,专程跑到这艘船上吧?”

闻言,青年无辜地眨了眨眼:“你怎么知道的?”

“鹤·丸·国·永,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水无月澪禁不住揉起了太阳穴。

对此,被称为“鹤丸国永”的青年却径自支起脑袋:“怎么了,无精打采的。才上船第一天,莫非你就和那位大佬发生了什么?”

“何止是发生了什么……”只怕这次的邮轮之旅,从一开始就都是人家设的套。

“看起来是一言难尽?”

“准确地说,是槽点太多反而不知道从何说起……”

“这么严重?”

没好气地瞪了对方一眼,水无月澪沉默了几秒,终究还是很孬种地决定求助现场观众。她朝前方探了探身子,压低音量:“那个,我问你个事。烛台切光忠他……这么介意被人私闯民宅吗?”

“……………………哈?”鹤丸国永非常配合地露出了“换你试试”的表情。

“我当然知道私闯民宅是大罪,可我一没偷二没抢,只是‘借用’了一下人家的游泳池,这也不行?”

“…………”

“好吧,好吧,我交代,其实还有……”见对方满脸写着哀其不幸怒其不争,水无月澪沮丧地呈上新的罪状,“我好像不小心侵入长船集团的数据库了……”

“你这个不小心还真是别致。”听到这里,纵然是鹤丸国永也只能绵长叹息。他扳住水无月澪的脑袋,迫使她与自己四目相对,“不过,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你,他真不是因为这种鸡毛蒜皮的事而盯上你的。”

“………………诶?”

才刚让一丝喜悦沁入心脾的水无月澪忽然意识到了什么——这算是默认她被人盯上的事实吗?!

眼前的青年依旧讳莫如深,他端详着水无月澪失了血色的面容,无奈地撇了撇嘴,收回手搭在了沙发扶手上:“你放心啦,我这次不请自来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想查查这件事。”

水无月澪有些意外。

她深知鹤丸国永的工作性质,拿钱办事互不相欠一直是他们那行默认的规矩,况且之前她委托对方调查的事情已经全部报告完毕,他的工作应该是完成了。向来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原则的鹤丸,怎么可能主动蹚浑水?还是说,这件事背后牵扯着太多她不知道的内幕,那个人只是在工作之余满足自身的好奇心?

就在女孩冥思苦想之际,鹤丸抬手看了看表,不急不缓地改换了话题:“哦,其实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到如今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吓到我了,大概。

“我想给你介绍个人。”鹤丸倒也不遮不掩,一句话直捣黄龙。

“……谁?”

青年微微眯起眼,终于露出了熟悉的恶作剧笑容:“恩,姑且说是帮我混进来的恩人……吧?”

 

◇◇◇

时序已至深夜,太郎太刀却没有什么睡意。

他回头望了望早在床上睡得不省人事的长曾祢虎彻,轻轻地叹了口气,拾起挂在椅背上的外套走出门去。

走廊上空无一人,四周也静谧得很。青年披上外套,站在原地思索了一番,才徐缓地转向甲板的方向。

如他所料,这个时候的甲板早已褪去白天热闹的气氛,安静得甚至有些诡异。太郎太刀盯着邮轮行进压出的水花,不知为何就出了神。

说起来,以前也有过这样的情况。

同样是个月黑风高的日子,一点都不适合出游。但他和那个人都拗不过弟弟的执着,硬是被拉着到一艘邮轮观看当季最热门的时装走秀。

明明平时总是把工作挂嘴边,看起来好像对这些璀璨的事物都不感兴趣。可一旦亲眼目睹那些光鲜亮丽的服饰,那个人还是露出了钦羡的表情。

“说到底,——其实也……”青年抿了抿嘴,嘴角却浮现几分苦涩。

他从口袋里摸出皮夹,小心地打开,视线便停留在了一处。



那是一张有些年代的老照片,两个学生模样的少年被人扯着胳膊“强势入镜”,一个略显讶异,一个兴奋不已。少年们有着相仿的容貌,同样漂亮的金色瞳眸更是显眼。

太郎微微眯起了眼。

这段时间,他想起那个人的频率明显上升了。

是因为掩藏多年的疑团快要解开?因为真相正在一步步浮出水面?抑或是……遇到了让他在意的人?

青年收起皮夹,侧身靠在栏杆上。

不管原因是什么,总是沉浸在以前的回忆中也不是办法。如果那个人看到他现在这个样子,肯定又少不了一通说教,而他也注定无法还嘴。

连自己都没有发觉,青年竟淡淡地笑了出来:

“……抱歉,这么多年过去,我还是没能让你放心。”

 

◇◇◇

凌晨6时30分,邮轮上的人们迎来了和煦的朝阳。

然而,对于过惯了舒适生活的贵宾来说,此时还远远不到起床的时间,因此邮轮内部还是一片安静祥和。

没错,除了极个别的“例外”。

 

“回收完毕……………………哈欠……”

水无月澪无力地从墙角收回最后一个隐藏摄像头,又替换上新的监测设备,确认一切运行正常后,她才舒展身子,狠狠地打了个哈欠。

老天爷,要知道别人都在惬意地梦会周公时,她可是绷紧神经盯着监视器,生怕自己小盹一会儿都能让保护对象遭遇不测。

好在第一个晚上什么事都没发生,鸣狐所在的楼层甚至连可疑人员都没有出现过。

“没情况就是最好的情况……吗?”女孩揉着惺忪睡眼,深切地觉得自己需要搞点咖啡提提神。虽说她是个擅长熬夜的主儿,可一想到这样的生活要持续好几天,她就感到头晕眼花。

最重要的是,这次的行动Boss的态度非常坚持,却不像是只为了案子。你想想看,如果只是为了保护委托人,他完全可以住到对方的房间贴身防护,何须刻意找其他落脚点?

当然,作为员工,水无月澪也没有怀疑老板的兴趣。况且,按照太郎那种一板一眼的性格,肯定做不出刁难下属这档子事。如果他坚持要来的理由不是因为委托人依赖,那只有一种可能了——

“和五年前那件事有关……吗?”想到这里,水无月澪皱起了眉头。

关于那个事件,太郎虽不至于对她缄口不言,但也绝对不会主动提及。水无月澪深知那件事意义重大,自然也没有强行追求。

事件的来龙去脉她通过自己的门路了解了大半,现在查案的空档也会顺道打听点消息,可惜案件背后似乎藏着什么巨大的阴谋,每次接近真相时都会遇到来历不明的阻挠,让人无法参透。

算了,Boss给她的任务是保证鸣狐的安全,她还是先把眼前的任务完成了再说,不然着实对不起自己侦探的名号。

按照预定安排,今天下午鸣狐就将在邮轮剧场上演第一场魔术秀,这种关键时刻绝对不能放松!

用手拍击双颊,水无月澪将睡意全数驱散。她点数了一遍随身行头,轻手轻脚地朝邮轮剧场的方向走去。

这艘邮轮的安保系统非常完善,公共场所的门锁全都是最新式的密码锁,每天都会更换解锁密码,而能够操控这些的装置在底层监控室,到达那里之前还需经过三道防线,没什么武力值的她单身潜入着实有点困难。

不过——

“如果只是混进这地方,应该不成问题。”女孩抬头看了看处于走廊正中位置的剧场招牌,颇有自信地勾起了嘴角,“还有五秒……”

5、4、3……

表面上的数字有规律地变化着,当表示秒的数字变成0的瞬间,水无月澪一个箭步冲到剧场门前,将早就捏在手上的装置装到了密码锁边。她快速呼出虚拟键盘,手指在按键之间跳跃着,不过一会儿,门锁的指示灯便跳到了绿色一边。

不敢浪费一秒,水无月澪顺手将设备拔除,一闪身便钻到了剧场里。

“呼……还好这边的监控是定时换记录卡。”女孩靠着门瘫坐在地上,只感到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

其实,关于监控空档的小道消息,还多亏了昨晚突然来访的鹤丸。

 

【8小时前】

“哟~”

“………………哟?”水无月澪眨巴着双眼,学着对方的样子举起右手,狐疑地打了个招呼,“请问……?”

“别看他这样,可也是个小有名气的黑道小少爷哦~”鹤丸熟稔地伸手揉乱了邻座人的一头金发,“是吧,狮子王?”



“哪有那么夸张?”被称作“狮子王”的少年……准确地说应该是青年,用手臂将鹤丸的手挡开,转向看起来似乎没能理解状况的水无月澪,“抱歉抱歉,鹤丸说无论如何都想给我介绍个有趣的人,我就跟来了,是不是吓到你了?”

“呃……”有趣的人?我吗?水无月澪条件反射地朝鹤丸投出眼刀。

“别这么看我嘛,你知不知道这艘邮轮的安保系统是由谁负责的?”鹤丸故作神秘地压低声线,视线却飘飘忽忽地转向一旁。

水无月澪顺着人家的视线一路看去,最终定在了对面的金发青年脸上。

一瞬,女孩便明白了:“诶?该不会……”

“我只是代替老爷子来的,才不是什么负责人呢。”似是不满这个名号,狮子王在扶手上支起脑袋,“要不是因为临时有事,这次的安保肯定还是他全程负责。”

话如其人,真是名言。

虽说才聊了没几句,水无月澪却能清楚地感觉到对方诚挚的性格。而鹤丸会在这个时间点向她介绍负责安保系统的人,是不是意味着……

她深呼吸一次,转向狮子王的方向,郑重地低下了头:“我知道忽然咨询业务问题很冒昧,可是……能不能请您通融一次?”

“哇,这、这是干什么?”显然在来之前鹤丸没和人套过招,状况外的狮子王慌忙地摆起了手,“我不是什么大人物,你别这样……你要问什么就问吧?”

听到对方含糊地嘀咕诸如“我能回答的一定回答”之类的句子,水无月澪在桌下握紧拳头:“那么,您能告诉我,这看似密不透风的安保系统,哪里有可趁之机吗?”

 

“哈,没想到那个人真的会说……”回想戛然而止,水无月澪感到自己的心跳回复正常频率,便起身拍了拍衣裤,借着手机屏的光观察起四周。

从昨晚的情形看来,鹤丸和狮子王肯定是旧交,并且还是关系好到不同寻常的那种,不然对方也不可能因为她一个陌生人的拜托就把安保漏洞说出来。

当然,监控切换记录卡的时间很短,即便知道有这个机会,想要那段时间内做完所有事也满考验能力。要不是水无月澪最擅长解密码锁一类的活儿,也不可能成功入侵。

所以说,这大概也是对方释然放水的一条防线。

“……恩,不过问题就是,下一次切换还要等到两小时之后。”女孩深沉地叹着气,强迫自己将注意力集中于剧场舞台。

反过来想,她有两小时的时间好好观察这里,岂能不好好利用?

 

◇◇◇

7:00  A.M.

滴滴滴、滴滴滴——

分配给本丸警视厅安保人员的房间里,传出了规律的电子闹铃声。

和泉守兼定烦躁地伸手摸索,终于在床头摸到了手机。他连眼都没睁,啪的一下就暗灭了闹铃,随即将脑袋埋入枕头,眼看就要再度进入梦乡。

咚咚咚——!!!

才刚止住闹铃声,房门又立刻被人敲得直作响,惹得房内杂鱼一般睡着的人们一个个都发出了不满的呢喃声。

长发青年在床上支起身子,烦躁地揉了揉头发:“谁啊……?”

要知道,昨晚因为那个不长脑的菜鸟后辈无心的一句话,他辗转反侧了一整夜。天快要翻鱼肚白时才进入梦乡,距离现在也不过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然而,未等他细想,门外便传来了极有精神气儿的声线:“前辈!前辈你起来没!快开门!!!!!”

“那家伙……”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和泉守兼定都要怀疑对方是不是在他身上装了什么脑波探测器了。如果这时候不给人家开门,只怕她会一直敲到整间房的人都醒来为止。

为防止房内其他同事被继续荼毒,和泉守兼定非常有牺牲精神地开了门。

“嘘——”眼看小女警又要高声说点什么,青年赶忙做了个噤声手势,“我们出去说。”

 

两人移动到甲板时,天色已然明亮,不过周遭依旧鲜有人出没。

青年显然没有睡饱,他揉着眼,企图用海风把自己吹清醒。身旁的女孩倒是精神得可以,满脸写着“我想说话”。

“森柚月,你一大早是什么意思?”将快要出口的哈欠硬生生地咽下去,和泉守兼定凝视森柚月,“课长不是叫你尽量不要暴露身份吗?”

“前辈,我想了一晚上,还是觉得很不对劲!”森柚月急切地抓住和泉守兼定的胳膊,“我可能给小澪添麻烦了……”

为什么忽然冒出这个名字?和泉守兼定哑然地抽出手臂,思绪却不由自主地清晰起来。



“昨天我不是和你说过吗,在宴会的时候遇到了烛台切先生。”

“啊……?”就是那个什么老朋友的事?为什么我觉得你是直接给我添了麻烦呢?要知道,就因为这句话,本大爷可是一整晚都没睡好。

“当时烛台切先生问了我很多有关小澪的问题,我原来以为是太久没见,他想多了解小澪一点,就说了一些自己知道的。可后来一想……如果真的是老朋友的话,为什么小澪从来没有和我说起过这个人呢?”森柚月不安地抓住栏杆,“而且,小澪对烛台切先生的态度也很不自然,上次送招待券的时候……”

闻言,和泉守兼定无力地掩面:“……你才发现?”

“诶?”

“我是不晓得你是从哪里看出来这两人会是老朋友的……”和泉守兼定无奈地在身前组起胳膊,“至少在我看来,那家伙对烛台切光忠是避之不及,只要出现在半径几米之内就能吓到全身掉鸡皮疙瘩那种。”

“唔,但是宴会的时候人家不是那样说的嘛……”

猜想某人约莫又巧舌如簧地找了一堆看似合理的借口把人诓了,和泉守兼定也无心去追究,干脆换了话题:“然后呢?你觉得给人家添了什么麻烦?”

“我……”

森柚月正要开口,一阵脚步声却恰如其分地朝着这边行来。

两人不约而同地转过脸去,正对上来人含笑的金眸:

 

“两位真是好兴致,莫非也是刚刚欣赏完日出?”

 

 

(TBC)




评论(62)
热度(47)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