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5 所以说,找“命中注定”是个技术活儿(一)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终于开新章了,想必大家在船上已经呆腻了吧……

不过,其实这章还在船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Chapter 05 所以说,找“命中注定”是个技术活儿

 

    (一)

 

原本攀在青年肩头的双臂早就无力滑下,水无月澪只能抓住对方的衣袖,才勉强让自己靠墙站立。

和泉守兼定根本没有给她换气的时间,才刚分离,转个角度又是一次唇瓣相接。

急躁?焦虑?负气?责怪?

这个绵长到不知何时才会结束的吻中蕴藏了太多感情,水无月澪觉得头晕目眩,完全无法思考。

她试着挣扎了几下,却马上被人扳住脑袋,再度封印了自由。

“和、和泉……唔……”

“……”

他没有说话,依旧执拗地吻着她,简直像是在和不知名的假想敌较劲。

不明晰的大脑中回转着诸如此类的思考,女孩感到对方将膝盖挺进了自己的双腿之间。

“——!!!!”

说好的演戏呢?太投入了吧?真的不需要在这个方面如此敬业啊!!!!!

迷乱的情绪被突如其来的变故惊醒,水无月澪完全进入了惶恐状态。她用力锤了一记身前人厚实的胸板,终于换来短暂的停顿:“哈……哈……你到底……在想什……?”

 

“哇哦,真激烈~”

“看什么看,走了!”

“哎,又不会少块肉……”

“……我可没有这种兴趣。”

 

头顶上方传来他人对话的声响,和泉守兼定用手肘挡住水无月澪的脸,继而伏下身去:“……白痴,好歹把眼睛闭上啊?”

“……………………诶?——唔?!!!”

当呼吸再度遇阻时,水无月澪几乎是条件反射地闭上了眼。

她听到对方含在喉间的轻笑,以及自己胸腔内的鼓动径直传到了鼓膜,每次起搏都几乎让她泛起耳鸣。

「没想到男人的嘴唇也可以如此柔软。」

想必自己是被吻麻木了,按照常理,这种情况下她应当据理力争,狠狠地甩对方一巴掌,然后大步流星地擦嘴离开。

可为什么……现在的自己居然觉得并不排斥被他这样对待?

回荡于头顶的声线伴随着不明晰的脚步声渐行渐远,水无月澪明白追赶她的两人因为这场“障眼法”暂时离去,顿感安心不少。

然而,本该结束所谓的“演戏”环节,男主角却仿佛有些意犹未尽。

 

温热的吐息不知何时已升温至灼热,青年侧过脸,寻到了水无月澪的颈项。

“和泉守……?——呜!”

他人温热的舌尖在她的肩窝轻蹭而过,紧接着颈项上便多了些许轻柔的痛感。水无月澪整张脸瞬间胀红,终于挨不住羞赧,没轻没重地胡乱敲打起来:“你让开!我要叫人了!”

“对‘救命恩人’就这态度?”轻而易举地抓住水无月澪敲打的手,和泉守兼定皱着眉头,本想趁机寒碜人家两句,谁知一低头就看到女孩手足无措的懊恼模样。他第一次觉得,原来这个号称用智商“碾压”别人的小侦探,也有这样满身破绽的时候。



如果这个样子,只有他一人能够看到的话……

似乎还不错?

青年缓缓倾身,本就相距无多的距离骤然缩短。看到先前印在水无月澪脖颈上的淤青已被暧昧的淡红所取代,仅是这细小的变化,也让他产生了微妙的满足感。

然而,这一系列动作着实容易让人误会,水无月澪警惕地抽手捂住对方的口鼻:“我、我……我我我警告你,我是会功夫的,我、我真的会揍你!!揍得、揍得你们课的人都认不出!!!”

女孩此时完全没了气势,短短几句话都让她咬了舌头,接着就进入语无伦次的阶段,可见动摇程度。

“……”

和泉守兼定并没有进一步动作,只是用那对湛蓝的眼细致观察着——原来,这家伙并不是完全没有自觉啊?意外的也有可爱的地方嘛。

如此想着,青年终于笑出了声,鼻息掠过水无月澪的手心,一阵痒意让她识趣地缩回了手。

深知再继续和那个人呆在半封闭的狭小空间,自己肯定要羞得一头撞死,水无月澪也顾不上和人争执这个来意不明的吻究竟有何深意,她没好气地一把推开和泉守兼定:“……我、我还有事,先走了。”

而巡查部长大人竟迈步追上,毫不犹豫地走在了她身边:“……我送你。”

这雷厉风行的行动力和破天荒的体贴让水无月澪禁不住哑然,她想要说点什么给自己涨气势,却意外地发现身畔的青年早已红了耳根。

什么嘛,自己不也是赶鸭子上架?

真是活该……谁叫你要做这种不习惯的事。

终究还是把这句腹诽咽了下去,水无月澪觉得,这个不安宁的下午,她与和泉守兼定之间的关系,似乎也产生了一些奇妙的化学变化。

 

◇◇◇

 

“噗——然后呢?你又把小姑娘禁足了?”听完对方无奈的叙述后,长曾祢虎彻喷笑出声,“会不会太频繁了点,这才上船第三天吧?”

“如果她能自觉一些,我也不用出此下策。”青年捏了捏锁了好久的眉心,终于将沉重的叹息吐露出来。

“太郎太刀……”长曾祢虎彻摸着自己的胡渣,一脸哭笑不得,“你啊,有些时候就是太慎重了。其实,她闹腾得越厉害,对方越容易露出马脚,至少我是求之不得。”

闻言,太郎立即丢出警示的眼刀:“我从没想过要用部下的安危来换取情报。即便是玩笑,我也不希望听到类似言论,长曾祢先生。” 

“是是是,非常抱歉。”本想说个玩笑话活跃气氛,却刚巧点到了人家的雷点,长曾祢虎彻摇起了头,“说实话,我真不晓得你到底是严厉还是护短。那么宝贝部下的话,不带来参加派对就好了啊?”

“……”

“你看,你自己不也在利用人家嘛……”

“……事到如今,扯这些也无济于事。”太郎偏过脸去,神色依旧有些疲惫,“况且,你也知道她的特殊情况,即便这次让她单独呆在事务所,也不见得安全。”

话止于此,长曾祢虎彻拍了拍青年的肩膀:“也是,被那个人盯上的话,躲藏也没什么意义。说起来,你真的能确定她就是那个……?”

“如果不是事关重大,她的父母也断不会用那种方式把她‘赶出’研究所。”太郎停顿几秒,又加了一句,“而烛台切光忠,也不会这么执着地找她的‘麻烦’……”

“……那她自己知道吗?”

“我不知道。”

“哈?”

水无月澪坚定的眼神浮现于太郎太刀脑海,他不得不再次叹息:“我不是早说过吗?她的自主性,已经远远超越我能监控的范围。”

 

◇◇◇

 

“这样吗?好的……好的,恩,请务必多加小心。再联系。”

水无月澪缩在卫生间的淋浴房里按下对讲器的结束按钮,终于安心地靠在墙上长舒一口气。

方才与她对话的对象正是这次护卫的目标——鸣狐,经过了一个难魅之夜,他的周边也没有出现可疑的人,这大概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不过,Boss的禁足令还没有撤销,水无月澪只能憋屈地呆在狭小的房间里。

“最初我那么不想来,Boss还一定要来……现在我好不容易找到线索了,又不让我追,什么意思嘛。”

正当水无月澪不满地嘟嘴时,卫生间门外传来甜美女声:“小澪?小澪你没事吧?你在里面呆了15分钟了哦……?”

呃,差点忘了。

为了保证水无月澪不再肆意落跑,太郎太刀专程把森柚月请了过来。本就觉得自己多嘴让亲友被人“绑架”,再加上太郎先生的亲自拜托,小女警必然是全力以赴,一双大眼睛全程盯人,一秒都不敢松懈。

就这样过了一宿,原以为森柚月会打道回府,谁知对方非但没有挪窝的意思,还盯得更紧了。

“马上就出来……”水无月澪耷拉着脑袋打开门,浑身的低气压与森柚月雀跃的表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放心吧小澪,这次我一定保护好你!”小女警如此说着,拍了拍胸脯。

水无月澪却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这个人超高的武力值竟会让自己感到如此棘手。

在森柚月的监督下老老实实地坐回了床畔,水无月澪无奈地看着对面床上依旧紧盯自己不放的小女警,感到脑袋都疼了起来。

于是,水无月澪很“好心”地提出建议:“森刑事,总是和我呆在一起也没什么意思,你不如出去走走?”

“不行,太郎先生要我看着你!”意料之中地被人一刀两断。

“……我哪里都不去,就在这里睡觉,这样都不行?”虽然睡觉是骗人的。

“……………………唔,你、你睡吧,我就在这里看着。”

“有人的时候我睡不着。”当然,这也是骗人的。

“………………那、那我躲到你看不到的地方。”

好吧,看来这次对方的意志很坚定,水无月澪在内心举起了白旗:“那……我们聊聊天?”

然后趁对方精神松懈的时候再骗一次。

听到聊天,森柚月来了点精神。其实,她早就憋了一肚子的话想问,终于被她逮着机会了。



一上来就问人家和烛台切光忠到底什么关系好像也不太好,小女警皱眉思索半晌,挑了个不温不火的问题:“小澪……你父母,是不是著名学者啊?”

“著名不著名我是不清楚,不过的确是做研究的……?”为什么忽然问起了这个?

“呃,那……是不是叫恭平和薰?”

“……你怎么知道?”真是吓到我了,再怎么在意Boss的身世,也不至于把她的家庭状况牵扯进来吧?

水无月澪承认得这么爽快,让森柚月有些意外。这就说明,烛台切光忠告知他们的内容并不是假的,至少对方对眼前这个人的确非常了解?

如果老朋友的说法站不住脚,他到底是为了什么把这个人调查得那么清楚?

一个男人,这么认真地调查一个女孩子的理由……

“——是爱啊。”禁不住喃喃出声,森柚月猛地扳住水无月澪的双臂,“小澪!你一定要小心!你可能有狂热粉丝!”

这种牛头不对马嘴的对话也是久违了,水无月澪被人摇晃得眼冒金星。

“总之,你有什么事千万别瞒着,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忙呢!”

面对森柚月信誓旦旦的承诺,水无月澪在内心抹了一把汗——看起来聊天战术并没什么效果,还是转战计划二吧。

女孩努力摆脱森柚月的钳制,翻了个白眼,真的掀起被子钻进了被窝:“我累了,先聊到这里……森刑事,晚安。”

森柚月眼看着水无月澪背对着她钻进被窝,一时间不知做什么才好,便也小心翼翼地换了个姿势。说实话,自从被交代了这个任务,她就全程绷紧神经,早就累得动弹不得。

水无月澪能乖乖地睡觉,对她来说也是一件好事。趁着这个间隙,小女警小声打了个哈欠。

然而,她却不晓得,面前隆起的小被窝里,水无月澪正努力地给人发着讯息。

 

◇◇◇

 

邮轮甲板。

和泉守兼定深刻地觉得自己不太对劲。

把水无月澪送回房间后,她立即被黑着脸的太郎太刀处以禁闭的惩罚,两人几乎没能有什么交流,就匆忙分开。

思绪繁杂的青年几乎一宿没睡,现在眼下还挂着两道明显的黑影。

和泉守兼定眺望海面,身后嘈杂的人声忽远忽近,他撑着栏杆,思绪不自觉地飘回了船舱——

那家伙现在有老老实实地呆着吗?

该不会在狠狠地咒骂他吧?

虽说情况紧急,但那种方法……要是以前的话,打死他也肯定不会用啊?

为什么面对她的时候,居然会毫不犹豫地……

想到这里,和泉守兼定下意识地用指尖碰了碰自己的唇瓣,仿佛哪里还残留着属于他人的温度与触感。

之前完全没能意识到的粉色光环缓慢升起,青年感到双颊剧烈升温。

该死,真是莫名其妙!

这种堪比中毒的上瘾性,实在太可怕了!

“冷静,冷静……和泉守兼定,冷静下来。”青年自言自语,还夸张地深呼吸几回合,“没什么大不了的,你这是在保护本丸市合法公民,你做得很对……”

——保护公民需要用吻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都说不是了!!!!!!!!!!!”

禁不住高声驳斥不知哪里来的“天之声”,和泉守兼定抱住脑袋。

不对不对不对不对,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才会让他思想行动全都不受控制。

他可是本丸警视厅搜查一课的金牌巡查部长,怎么可能做出那种“胁迫”合法公民的事!一切都是为了护人周全,那种情况下只能那样做!

他是没办法,这是工作需要工作需要工作需要……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给自己找到了台阶下,和泉守兼定安心地闭上双眼。海风习习,吹拂着他的长发,纤长的发丝无巧不巧掠过嘴角,带起一丝痒意。

这触感,简直像是她那时候的……

“——!!!”

青年颓唐地屈身蹲了下来,甚至想去撞栏杆。

所以说,为什么这个吻的后劲……会这么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这头还沉浸在谜之粉色漩涡,那头口袋中的手机便响了起来。

和泉守兼定惊魂未定地抓着手机,在液晶屏上看到了熟悉的名字。他讪讪地起身,清了清嗓子,方才按下接通键:“喂……”

“前辈!!!!!!!!小澪又不见了!!!!!!!!!!!!!!!!!!”

真棒,连问候的间隙都没留下,森柚月极具穿透力的嗓音便贯穿了和泉守兼定的耳道。

小澪……

又……?

不见了——?!!!!

不出2秒钟,巡查部长大人就抓住了重点——那个让他现在都心神不定的小侦探,在如此关键的时刻,竟然再次“畏罪潜逃”。

“水无月澪,你知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什么立场?”感到全身都因隐忍怒火而发起了颤,和泉守兼定再也抑制不住额角的十字青筋,对着海面大吼,“你什么时候能让别人少操点心啊!!!!!!!!!!!!!”

 

◇◇◇

 

当然,外面的“兵荒马乱”并没有影响水无月澪的决意。

身为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社畜型侦探,她必须做完自己的分内之事。

眼看着她从鸣狐的房内退出,鹤丸国永警惕地扫视四周,迅速将人拉到了一边的安全出口,还不忘带上门:“我警告你,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你别想叫我再帮你第二次。”

“哎,危难时刻互相帮助嘛……”水无月澪信誓旦旦地点头,“下次我一定为你两肋插刀!”

“……你别插我肋两刀就好。”对这个投桃报李的建议嗤之以鼻,鹤丸国永眉间的褶皱都能挤死苍蝇,“现在那个女警肯定发现你不见了,趁你家Boss还没问责,你赶快回去。”

“难道你叫我见死不救?人家可是我们的依赖人!”水无月澪义正辞严,“我跟你说,剧场舞台上的那个出口果然不是给人用的,而是为了把水汽直接排到外面。”

“……?那不是魔术需要吗?”

“所以我才要来这边找鸣狐先生问清楚啊。”水无月澪压低声音,“本来想用电话的,但貌似这艘船上有无线监听设备,我担心……”

“然后呢,你知道了什么?”未等人家说完,鹤丸便催促着对方继续。反正他现在和人家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万一被问责,他也跑不了,不如趁机多知道点内幕。

水无月澪简单回顾了一下自己的行动。

通过之前的调查以及这两天的监控,她几乎可以确定,跟踪鸣狐的团伙背后有长船财团势力撑腰;而这次的表演,人家也不仅是看中了鸣狐的人气,更看中了他魔术的特殊性。如果那个荧光涂料的成分真的如她所料,这群人指不定是要栽赃陷害。

“哦,对了,我得把这个给你。”水无月澪苦笑地摘下仅剩一只的耳环,塞到鹤丸手里,“这次装备没带够,只能先凑合着用。如果你收到鸣狐先生的求救信号,请一定帮我护他周全。大概的方法和证据我都打包好了,等下传你。呃,至于报酬的话……我们老规矩?”

鹤丸国永并没有急于回答,他靠在墙边思考了一会儿,慢慢转过脸来:“……换句话说,你现在身上一点自保的东西都没了?”

“没了可以再做嘛~”对此,水无月澪倒是毫不在意,“俗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况且,我还有一张底牌。”

“……………………别告诉我是烛台切光忠。”沉默半晌,鹤丸国永才艰难地从齿缝中挤出这句话。

“Bingo,不愧是街头巷尾人尽皆知的情报屋!”水无月澪使劲打了一把青年的后背,试图制造一点轻松气氛。

只是,这一系列动作完全没有起到效果。

面前的青年鲜少地保持着凝重的表情,一对金眸里满是复杂的情绪:“……太郎先生知道这件事吗?”

“啊?”

“我问你,你家Boss知不知道你打算用自己当筹码。”

鹤丸国永的性格水无月澪自认为还是了解的,毕竟两人也算是旧识。在漫长的交往过程中,她几乎没有在人的脸上看到过现在这样紧迫的神色。

她尴尬地扯了扯嘴角:“你别说得这么可怕嘛,什么筹码,那是最坏情况下的应对措施啦。你也知道,我这么能溜,到时候找个机会溜掉就……”

“那种事,你最好想都不要想。”说到这里,鹤丸提高了音量,“你又不是没被人家抓到过,想想当时的情况!况且,你连人家要你做什么都不知道……”

闻言,水无月澪嘟着嘴偏开了视线。

其实,对方想让她做什么,她还是可以猜到的——不就是过去的“自由研究”吗?

鹤丸国永依旧在苦口婆心地劝导,无奈水无月澪也是个犟脾气,决定的事情便不会动摇。

“我跟你说,你如果真的被抓去了,到时候还要别人去救,这才是真的给人添麻烦。”见对方不言不语,鹤丸故意加重语气,“说白了,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你的自我满足,人家有求你去救吗?没有吧。”



“依赖人既然委托我们调查,我就有义务护人周全,这有错吗?”明明只是个假设性的话题,两个人却都较起了真,水无月澪也当仁不让地回了嘴,“我没觉得自己哪里做错了,我就想完成工作,不行吗?你自己也是做这行的,应该比我清楚规矩!”

而且,那么温柔的一个人,怎么能平白无故蒙冤?

退一万步说,他还是当时出手相救的恩人,一报还一报,公平得很。

“大小姐,你没听到我说的话吗?重点根本不是那里,我叫你注意安全啊!”鹤丸国永感到哭笑不得,“你自己想想,上船以来,你都是怎么脱险的?就拿这次来说,我可是听说了,是被一课的和泉守刑事救回来的吧?”

“——!”

一句话,让水无月澪怔在原地。

脑中回溯着诸多画面,一张张鲜明地掠过眼底,最终停在了和泉守兼定切近的脸庞上。

她感到脸颊不合时宜地发起了烧,为了遮掩,她低下头,猛地推开挡在前方的青年:“好了啦,真啰嗦,我回去还不行吗!”

安全出口的门被水无月澪推开,在狭长的缝隙里,她看到前方走廊多了一道纤长的人影。华美的吊灯反射出零星光辉,在对方周身勾勒出金色的轮廓。

那个人微笑着靠近,步伐稳健又不失优雅。

“鹤丸国永……”

“啊?”

女孩紧张地咽下一口口水,忙不迭扯住身旁男子的衣袖,最终连声音都发起了抖:“……现在求你去搬救兵,还来得及吗?”

 

(TBC)


==========我是废话的分界线================


恩,继续放飞自我的感觉……

太棒了……


评论(27)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