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5 所以说,找“命中注定”是个技术活儿(二)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我想,大概预览图又剧透了……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二)

 

“不用这么拘谨吧,我又不会吃了你。”

青年好脾气地笑着,朝立在墙角的侍者点头示意。对方走了过来,往桌上两只空着的高脚杯中注入红酒,随即训练有素地退回原位。

水无月澪盯着高脚杯中暗红色的液体,不知为何就想到了林林总总的血腥画面。这个不着边际的联想让她出了一身冷汗,摆在膝盖上的手也不自觉地收紧了。

“这瓶红酒很不错,真的不尝尝?”将高脚杯取过,青年玩味地摇晃着杯柱,红酒在杯壁上勾勒出淡红的痕迹,“不放心的话,我们换杯子?”

“不用了,我并没有品酒的才能,也喝不出好坏。”生硬地给出回应,水无月澪依旧不敢正视对方,只能在句末加上道歉的话,“……非常抱歉,烛台切先生。”

其实,水无月澪并不清楚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当时她本已被鹤丸说动,准备回房跟Boss做检讨。然而,当她推开门时,发现烛台切光忠像是早就知道她会出现一般,带着一众黑衣人等在那里。

深知对方是有备而来,自己是溜不掉了,水无月澪赶忙把鹤丸塞到视野死角,这才让对方躲过一劫。

不过,她原以为这次自己肯定会被带到密室一类的地方严加看管,谁知人家在船舱里百转千回,最终只是把她带回了自己的房间,还有礼有节地摆出了“宴请”的阵势。

 

“请慢用。”

侍者上菜的提示把水无月澪拉回了现实。

她盯着摆在面前精致的前菜,肚子居然很不争气地发出了悲鸣。

说起来,因为被Boss关禁闭的关系,她根本没能出门吃东西,而森柚月给她带的量显然不够撑饱肚子。在房间里睡着没什么感觉,一旦出门运动了一番,饥饿感就油然而生。

纵然如此,水无月澪还是本着不为五斗米折腰的气节负隅顽抗着——这种摆明了是鸿门宴的东西,鬼才会吃好么!

“烛台切先生,非常抱歉,我现在真的没什么胃口,想先回房间休息。”三十六计走为上,虽然这招看起来很窝囊,但对于手无寸铁的水无月澪来说,无非是最经济环保的方法,“承蒙您的招待,我们有缘再见,后会无期!”

就着一股脑说出这番话的气势,小侦探起身就快步往门口冲。烛台切光忠并没有阻止,他径自把玩着高脚杯,当听到身后传来拖动物体的声响时,他轻轻地笑出了声。

水无月澪被两个黑衣男人一人拎着一边胳膊,就这样拖回了餐桌,并且牢牢地按在了座位上。



“不服气的话,可以再来一次?”青年微笑调侃着,似是心情不错。

“不用了,我不想浪费体力……”小侦探趴在桌上,只觉得生无可恋。

“那就好。”

水无月澪欲哭无泪地盯着青年惬意的笑容,真想翻个白眼晕过去——

所以说鹤丸国永,你的救兵呢!

 

◇◇◇

 

“呼,好险好险……”

确定脚步声全数远离,鹤丸才小心地从墙角探出脑袋。

水无月澪被带走后,他本想即刻动身去搬救兵,谁知另一队黑衣人竟从楼梯攻了上来,明显就是冲着他来的。

青年哪敢逗留,自然是撒丫子跑路,与这群乍眼看去就训练有素的黑衣人们展开了你追我赶的激烈“角逐”。

当然,这里毕竟是长船集团周年庆的会场,即便是黑衣保镖也不能太过放肆地搜寻,这才给鹤丸一些喘息的机会。

抬手看表,鹤丸发现自己已经和黑衣人周旋了20分钟,一直这样拖下去显然不是办法,必须找个突破口。

他所在的楼层距离太郎的房间还有点距离,如果在找寻过程中遇上黑衣人,必然少不了又一圈你追我赶。青年躲在楼梯转角的阴影中,迅速翻找着手机联络簿,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从视野中逐个掠过,让他的烦躁指数又升了一级。

就在这时,收件箱新增了一封邮件。鹤丸忙不迭地点开看,发现是水无月澪先前提到过的鸣狐事件相关资料。

虽说事出紧急,这份资料还没有整理得太细致,却也足以让人理清事件脉络。

“白兔那家伙……什么时候做的这些?”暗叹对方着实是个不变的高效率,鹤丸国永继续翻着邮件。洋洋洒洒的陈述之后,突兀地出现了一个落泪的颜文字,之后斩钉截铁的一句“救兵呢”,在此时此刻显得分外刺眼。

“大小姐,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你倒是告诉我,这种关键时刻,除了所长大人,还有哪里能搬救兵……?”鹤丸颇感无语地捏着眉心,一个想法却慢慢浮现于脑海。

是啊,他怎么忘了?

现在这艘船上,不是有个现成的“骑士”吗?

 

于是,当和泉守兼定见到鹤丸国永的时候,对方正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

本就地处相对开阔的甲板,一身白礼服的鹤丸身后跟着一群黑压压的追踪者,场面颇有几分搞笑的意味。

“和泉守刑事!终于找到你了!”

“——哈?”

对方感恩戴德的一句呐喊,顺利把和泉守兼定拉入“奔命”小分队范畴,黑衣人自动将和泉守兼定这个“便衣出行”的刑警划入追捕对象范畴,连同他一起扩大了追踪范围。

好在和泉守兼定的身手即便在人才辈出的搜查一课也是数一数二,鹤丸本人其实也迅敏得很,两人合作了一番,总算是暂时逃离了这莫名的围追堵截。

“……啊,累死我了。”终于躲入房间,鹤丸毫无形象地舒展四肢躺倒在床,大口地喘着气,“那群人都不会累的吗?真是吓到我了。”

“你怎么得罪别人了?”先鹤丸一步舒缓呼吸,和泉守兼定没好气地踢了人家挂在床畔的小腿,“话说在前面,如果真的是有违治安条例的事情,我照样不会放过你。”

“拜托,和泉守刑事,我会因为那种无聊的事情来找你吗?”终于喘匀了气,鹤丸国永一翻身就坐了起来,“对了,在此之前,你能告诉我,带了‘这个’吗?”



和泉守兼定盯着对方用手势做出“枪”的形状,他难以置信地挑眉:“……我干嘛要告诉你?”

“好吧,看来是没带。”嫌弃地撇了撇嘴,鹤丸国永盛大地叹息,“又要赤手空拳打进去啊,啧。”

赤手空拳?打进去?

打哪里?又是为什么?

和泉守兼定压制着脑门上陆续冒出的大问号,用眼神催促对方快点继续。

青年金眸一转,示意对方靠近些。和泉守兼定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不甘地向前走了两步,顺势屈身寻到与对方相近的高度。

将手拦在对方耳畔,鹤丸国永讳莫如深地落下话语:“如果白兔被猎人抓了,你会怎么办?”

 

◇◇◇

 

纵然水无月澪坚持号称自己没有胃口,但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一盘盘地叠加,诱人的香味一次次刺激她的鼻腔,也着实让人煎熬。

她用手死死地按住正欲“发声”的胃部,差点没挤出两滴泪。

以前她只觉得烛台切光忠从头到脚都充满了威圧感,而现在这一出则让她鲜明地感觉到,这个男人意外地喜欢玩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游戏。

“真的不吃吗?牛扒很新鲜……”青年故意叉起一小块牛扒,朝水无月澪的方向晃了晃。

鲜嫩的牛扒还带着微微的血色,酱汁顺着切口蔓延至纹路当中,如果这个时候咬下去,那多汁的口感必然是……

唔——!!!

不好,差点就要进入妄想时间了!

感到自己的舌头快要舔上嘴唇,水无月澪猛地一激灵,强行把全身的理性都动员起来,严肃认真地扯着风马牛不相及的话题:“烛台切先生,我觉得在餐桌上用叉子指着别人,是很没礼貌的行为。”

“抱歉抱歉,不过,大家对我貌似有不小的误解……”烛台切光忠毫不介意地摆弄着餐叉,金眸中的笑意愈加明显,“我从始至终都没说过自己是个‘绅士’,也从未打算在你面前装‘君子’。”

“——!!!”

“绅士”的反义词是什么?“君子”的反义词是什么?

流氓?地痞?无赖?恶霸?

救命啊,你一个有头有脸的青年实业家,到底是为了什么自毁形象?

想到这里,水无月澪下意识地往椅背方向挪了挪,哪怕只是远离对方几毫米也好。

然而,就在她寻思着要不要坐着椅子一边后退一边逃跑时,烛台切光忠早已端着餐盘走到了她的面前。

瓷器接触桌面发出轻微的磕碰声,细小的声响也让水无月澪起了一阵鸡皮疙瘩。她错愕地凝视盘内已经细心切好的牛扒,禁不住抬头看了看身旁的青年。

这算是传说中的“投喂”吗?

“只是看的话,是填不饱肚子的。”他轻描淡写地说着,将一旁的叉子拾起,娴熟地将尖锐的一面转向自己,才递给水无月澪,“我只是单纯想邀你共进午餐,并无它意,你不必紧张。”

该死的,刚才是哪里的谁说自己不是“绅士”的?那这种水到渠成的应对是怎么回事!烛台切光忠先生,你的话里到底有几分真假,能不能说明白!

最重要的是,你以为我想紧张吗?你离远点我自然就不紧张了啊!!!!

青年一手撑着水无月澪的椅背,一手举着叉子,他保持着这个动作,稍稍歪了歪脑袋,示意对方接手。

“呃……烛台切先生,我再强调一遍,我真的不……”

“要我喂你吗?”

问句接续得无比自然,惊得水无月澪倒吸一口气:“不不不不不,当然不是,您误会了,真的误会了!”

女孩慌乱地摆着手,转过脸的瞬间,原本遮在颈项的发丝被连带着扬起些角度,青年下意识地将视线定格在那边,眉头却慢慢皱了起来。

水无月澪觉得,身旁之人似是猛然间凛冽了气势。她不敢确认对方的表情,好不容易平复了些的心跳又回到高频率跳动状态。

不过,还未能验证先前感觉的真实性,青年便看似无意地提出了新话题:“说起来,本丸警视厅搜查一课的和泉守兼定刑事……”

“他怎……?!”

听到和泉守兼定的名字,水无月澪条件反射地开了口。尽管即刻反应过来,及时掐掉了话头,但这个反应也足以让气氛短暂僵持。

身材颀长的青年屈身靠近:“很在意?”



“并、并没有,烛台切先生,您靠太近了……”视野全数被烛台切光忠的身影占据,水无月澪几乎要从椅子上跌下去。她仓皇地偏开眼,着实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会忽然提到和泉守兼定。

说实话,如果那个家伙在这里,她也不会这么狼狈。

何止如此,说不定还会……

“………………”

约莫是想起之前在和泉守房内体会到的安心感,水无月澪稍稍放松了些神色。

这细小的变化被烛台切光忠全数收入眼底,他夸张地长叹一声,起身拉开距离:“水无月小姐,你有没有被人说过‘不解风情’之类的话?”

“………………哈?”

“你看,明明和我在同一张桌上用餐,却满脑子都想着别人的事,这种做法……”青年苦笑,“不觉得有些对不起我吗?”

“………………………………”

对话从前提到内容都太过跳跃,水无月澪根本跟不上对方的思维,只能狐疑地眨眼。

而烛台切光忠貌似也没有深究的意思,转手指了指水无月澪的高脚杯:“这样吧,你陪我喝一杯,我就放你走。”

“真的……?”态度转换太快,水无月澪满脸写着难以置信。

“恩,我忽然觉得,与其现在硬抢让你对我满身戒备,不如从长计议,等彼此多些了解,再谈也不迟。”烛台切光忠竟也毫不犹豫地给出了答复。

本想吐槽一句“根本没人要抢”,水无月澪还是识趣地忍住了冲动——不管怎样,烛台切光忠愿意放她一马已是意外惊喜,她不能再在这里耗时间。

女孩用微颤的双手取过高脚杯,杯内的暗红液体由于放置了一段时间,变得浑浊了些。烛台切光忠垂眸端详了几秒,轻声建议道:“不介意的话,我为你再倒一杯吧?也算是表示歉意。”

只是几秒的时间,水无月澪脑内已经完成了一串思索。

她和烛台切光忠饮用的红酒来自同一个酒瓶,对方先喝过,证明酒本身没有问题;如果杯子有问题,最保险的方法便是换杯子,不过现在这个情况……该怎么让他同意?

思度再三,水无月澪还是决定“围魏救赵”:“……那就有劳了,非常感谢您。”

“乐意之至。”青年温柔地落下话语,将侍者召了过来。

 

正如烛台切光忠本人承诺的,他真的从侍者手中接过酒瓶,亲自为水无月澪斟上了一小杯红酒。整套动作优雅又干练,水无月澪屏息看完全程,并没有发现对方有奇怪的动作。

青年转身回对面取自己的杯子,水无月澪也顾不得礼数与体面,她一心想着喝完这杯赶快跑,便干脆起身朝烛台切光忠的方向走了两步。

“那个……”

“恩?”

眼看烛台切光忠拿起了杯子,水无月澪盯着杯壁上残留的液体痕迹,咬了咬牙:“不好意思,请……和我换个杯子。”

青年沉默下来,仅是几秒的时间,就足以让水无月澪体会一把如坐针毡的感触。

然而,烛台切光忠还是大方地将手中的杯子递了过来:“如果你不介意和我有什么间接‘接触’的话,请便。”

所谓的“间接接触”,吓得水无月澪差点手抖撒了酒。她用另一只手抵住杯壁,总算稳住了整个杯子。

这杯酒她是看着烛台切光忠喝过的,应当是眼下最为安全的方法。

“一定没问题的。”小声喃喃着,水无月澪下定决心举起了酒杯,“干、干杯……”

青年盯着面前犹豫不决的女孩,淡淡地笑了出来:“恩,干杯。”

不可否认,这瓶红酒真的是上乘货,入口清爽却回味醇厚,仅是那么一小口就足以让酒香包围唇舌。如果不是这种紧急的状态,水无月澪真想就着美酒好好享受饕餮盛宴。

本想点到为止,谁知喝到一半,先人一步饮完杯中酒的烛台切光忠毫无预兆地开了口:“其实,我从刚才就一直很在意——你脖子上的红印是怎么回事?”

一瞬,属于他人的灼热气息仿佛又在脖颈处回温,水无月澪意料之中地呛咳出声。

“咳——咳咳……”

果然还是没逃过撒酒的命运,女孩重重地放下杯子,手忙脚乱地扯过一旁的餐巾擦着口鼻,也顾不得去整理狼狈的仪表,转身就朝烛台切光忠鞠了一躬:“总、总之,烛台切先生,非常感谢您的招待,我先告辞了。”

“恩。”对方倒也不介意,他彬彬有礼地点了点头,还抬起手做出告别姿势,“你自己小心。”

单纯就送别的话来说,后半句还真是别致。不过,此时此刻水无月澪并没心情纠结这些,反正当务之急是快点离开这鬼地方,然后找个安全的藏身地。

Boss和鹤丸恐怕已经被人盯上了,还能去哪里?

这艘船上绝对安全的地方,安全的地方,安全的……

对!她还可以去找和泉……

“……诶?”

和泉守兼定的面容才刚浮现脑海,水无月澪却忽然感到眼前的景物分裂出了双重影。

她努力地摇晃脑袋,谁知视野非但没有清晰,她头晕的症状倒是加重了不少。霎时间,天旋地转,突如其来的奇异反应让人难以招架。

等等,这该不会……?!

还未能在脑内明晰事件全过程,女孩便感到双脚使不上劲,只能忙乱地抓住一旁的门把勉强站立。

“水无月小姐,你怎么了?”

明明眼前发生了这样的突发事件,身后传来的男声中却并没有多少讶异成分。

“你……”一手按住太阳穴,一手死死地抓着门把,水无月澪感到眼皮分外沉重。她转头努力辨识烛台切光忠靠近的身影,却只觉得视野中的重影越来越模糊,“你果然……用……药……”

话音未落,女孩抓在门把上的手就无力滑落,身体再也无法自我支撑,整个人顺着门面滑坐下来。

就在意识快要切断的时刻,她感到自己的身体悬浮起来,似是被人纳入怀中。

那个人的动作温柔小心,甚至能够让人产生被呵护的错觉。

她本能地想要逃离,无奈全身使不上力气,连挣扎的余地都没有,便被禁锢在了原地。

青年魅惑的低音在遥远的地方响起,这若即若离的语句构成了水无月澪当日最后的记忆:

 

“我说过的,我……并不打算放你走。”

这次附带个omake的特殊格式插图)

(TBC)


--------------后记-----------------

烛总的做法果然只有他做才能被原谅啊

好孩子千万不要学

记住,记住,这是违/法/犯/罪/行/为哦_(:з」∠)_


评论(45)
热度(58)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