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5 所以说,找“命中注定”是个技术活儿(十一)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新人物出场,是不是觉得有点惊喜呢wwww

事件慢慢走入正轨,我的章节递增序列还在继续……_(:з」∠)_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十一)

 

虽说早就知道天道好轮回这句话,谁能想到现世报来得如此迅猛?

更准确地说,在水无月澪的认知里,现世报这玩意只会发生在奸恶之人身上……她自己的话,好像还没穷凶极恶到那个地步吧?

万幸的是,那位陌生青年是个常识人,至少没打算让她当街爆衫。他提溜着水无月澪的衣襟往回走,刚迈步,成群的黑衣保镖就杀了过来。

莫名的殃及池鱼戏码即将上演,水无月澪准备趁乱再逃一次,却见冲在最前头的红毛“老相识”陡然停下了脚步。

不仅如此,那人还一改往常桀骜不驯的态度,毕恭毕敬地朝这边鞠了个躬:“……大俱利伽罗先生。”

先生?

什么玩意?!

为什么忽然冒出了敬称?!

不要告诉我这个人也是烛台切光忠那边的吧?

本丸市有志青年的涉猎面会不会太宽广了些?!

当然,这些腹诽自然无人理会,小侦探就在头顶一堆问号的状态下被保安们拽住了胳膊。

在全程胁迫下亦步亦趋地往回走,水无月澪越想越憋屈。她挣扎着向后看了一眼,正好看到红毛在跟陌生青年报告着什么。然而,对方似乎没什么兴趣的样子,始终都没有变过表情。

“大俱利伽罗……吗?”轻声重复着对话中出现的名字,水无月澪烦闷地鼓起了腮帮子。

总之,先记在报复小本本上吧,有朝一日一定要十倍奉还!

呃,如果她能顺利脱逃的话。

 

◇◇◇

 

“兼桑,是你的手机吗?”

巡逻中,堀川国广无心的提示让和泉守兼定愣了一下。

这并不是他设置的提示音,他也完全没有印象。以防万一拿出手机瞟了一眼,和泉守兼定发现之前一直没有动静的新应用上,居然出现了“①”的标志。

难不成是那家伙——?!

青年几乎是立马点开了应用。堀川国广表示,即便是自己,也没见过和泉守兼定对手机应用如此执着的样子。

这个应用里貌似有即时对话功能,不过和泉守兼定以前试过,发现他这边的主动呼叫权限被限制住了,只能等待对方的动作。而今天,也是这个应用第一次发生作用。

他急不可耐地点击操作界面,数秒后,只绝望地找到一个加密文件夹,以及读不出情绪的短句——借地存放。

约莫对方前后表情落差太大,堀川国广有些担忧地拍了拍和泉守兼定的背:“……兼桑,出什么事了吗?”

对此,和泉守兼定只是沉默地摇了摇头。他确认了手机显示的时间,开始翻找通讯录:“国广,等下我可能要先走,这一片的巡查能交给你吗?”

“嗯?巡查是没有问题啦……”讶异于对方另一个“破天荒”的要求,堀川国广眨了眨眼,但很快就反应过来,继而柔和了表情,“……既然是非常重要的事,可一定要全力以赴啊。”

青年苦笑地回看自己的拍档,终究轻轻地点头:“嗯,谢啦。”



 

◇◇◇

 

水无月澪被拎回宅邸后,被勒令整改的第一件事便是那身套装。

纵然不明缘由,她还是到衣帽间换了身衣服。当然,那个衣柜里的女装每一件都高档得离奇,穷酸惯了的水无月澪自然是挑了看起来最质朴的一件(虽然价格依旧可怕)。

盘算着这些衣服日后是不是会问她一次性收费,小侦探在房内四处乱转,发现之前拆了一半的绷带还留在原地。

她凝神思考了一会儿,眼珠一转,捡起绷带就胡乱地往手臂上缠,一番打点下来,整个人看起来都像是刚被暴力袭击过一般,可怜程度直线上升。

准备完毕后,水无月澪走出门去,发现先前把她逮个正着的青年早已不知去向,只留下那个“老相识”的红毛小子守在门口。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这样跌宕起伏的人生也是百年难遇。

水无月澪烦躁地撇了撇嘴,下意识地抓紧手心里的U盘,双手背在身后朝对方走去:“……今天的任务又是监视我?我该说请多关照吗?”

眼力强劲地瞪了水无月澪一眼,青年只没好气地抛出一句“跟着”便迈出步伐。几乎能够猜到接下来的事态走向,女孩捏了捏发疼的眉心,不情愿地迈动步子。

两人穿过狭长的走廊,走了大约一分钟,才在一扇大门前停下。

红发青年没有言语,只是用下巴指了指门的方向,似是在示意水无月澪自行进门。

如果是平时,那个人绝对会把她一把推进去吧……?

水无月澪沮丧地叹了口气,推开了门。

 

屋内的情况可以说如她所料,却也有点出乎预料。

三个俊美青年原本在房间深处的沙发上谈论着什么,听闻开门声,三人都抬起了头。一个是烛台切光忠,一个是抓人回来的大俱利伽罗,还有一个是……?

“唔——”水无月澪努力搜索脑内存储,并没有与这个人相关的信息。

不对,在此之前,小侦探貌似还需要解决一个重大问题。

她揣着一颗忐忑的心偷眼去看坐在沙发中间的男人,对方视线始终定在她脸上,这下正好碰了个正着。

“水无月小姐。”

曾几何时让她闻声就能抖三抖的声线如期而至,水无月澪下意识地倒退一步:“烛、烛台切先生……?”

仅是几秒的沉默,水无月澪就在脑中勾勒了一场大型打斗场面——万一她等下真的要被这三个大男人轮流揍,那真是再多几条命都承受不了。赤手空拳显然不科学,再不济,也该给她个防护头套什么的?

被自己的想象吓得冷汗直流,水无月澪都没有注意到对面的行动。当感觉到颀长阴影落在自己身前时,她才后知后觉地倒吸一口气。

忘记了,烛台切光忠也是个该死的大长腿……

这种时候应该怎么办?先护脸还是护脑袋?不然干脆装晕?对嘛,她可是刚入院过的人,装晕才是王道!

如此想着,水无月澪伸手抵住太阳穴:“抱歉,烛台切先生,我好像有点……”

“水无月小姐,打扰你休息并不是我本意,如果你配合些,我们可以早点结束。”烛台切光忠垂眸凝视水无月澪身上那些胡乱绑着的绷带,轻叹了一口气。随后不急不缓地伸出手臂,精准地将人勾住,“……我只是想向你介绍一下未来的‘同事’,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水无月澪狐疑地抬头,将探寻的视线投了过去:“同事……?”

约莫是被水无月澪的突发状况弄得有些心理阴影,烛台切光忠竟然保持着勾住她腰的姿势,将人带到了沙发前:“没错,这边这位是长船药剂研究室的室长——压切长谷部,那边的是研究员大俱利伽罗,你很快就会和他们一道共事……”

“烛台切,我不记得自己同意了这件事。”未等水无月澪出言反对,坐在单体沙发中的压切长谷部便站起身来,“既然我是研究室的负责人,还请不要擅作主张。”

嗯?什么情况?

水无月澪嗅出空气中的微妙气息,她打量着这位初次见面的“上司”,最大的感触就是——此人绝对和自己不对盘。

“没错,现在整个研究室的工作都由你负责,不过……”烛台切光忠收了收手臂,被钳制住的水无月澪也被迫与他靠得更近,“我姑且算是整个集团的总帅,开这点‘后门’的特权还是有的吧?”

“……”

“况且,你刚才不是也承认,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了吗?”见对方不言语,烛台切光忠乘胜追击,“还是说,‘效率至上’的理念已经不算数了?”

先扔出绝对的权力予以压制,再演出一番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戏码,烛台切光忠这个男人“劝人”的功夫算是练到家了。

难耐的沉默后——

“……………………再让我考虑几天。”

压切长谷部道出这么一句,便用眼神示意身旁的大俱利伽罗一同离开房间。

整个过程中,那位有着深古铜色皮肤的青年都没有说过一句话,甚至连眼睛都没有抬起来,显然对这出闹剧没什么兴趣。


 

艰难地回头目送两位青年离开房间,水无月澪却完全没能放松,因为卡在她腰上的手臂似乎又收紧了些。

骗子,说好的速战速决呢?说好的不耽误太多时间呢?

水无月澪暗自计算着这是人家第几次忽悠她,好不容易才忍住翻白眼的冲动:“那个……烛台切先生?我是不是也可以回……”

“……在此之前,你难道不应该跟我解释点什么?”意料之中,被人一句话堵了回来。

U盘的事情没解决,之前那套衣服的事也不知被大俱利伽罗“告密”过没,这场“问询”真是来得尴尬。

是该早点“自爆”争取宽大处理?还是死鸭子嘴硬地撑到最后?

然而,烛台切光忠没有给她太多思索时间,竟然催促起来:“我想问什么,你应该清楚吧?”

“……并不?”反正都这样了,先死扛着再说!

青年没有理会水无月澪的说辞,在她面前摊开手掌:“现在交出来,我可以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

“交出什么?”看这个说法,貌似她擅自穿了衣柜里少年衣服的事还没暴露,水无月澪“负隅顽抗”着,“……烛台切光忠先生,如果您怀疑我手脚不干净,请将我扭·送·警·局。我想那里的巡查们一定会尽·忠·职·守,替您好好‘盘查’我的。”

几个短语被水无月澪故意加重了语气,这点小伎俩自然逃不过烛台切光忠的法眼。

“听说警视厅几乎可以算是你第二个家,起初我还不太相信,如今看来好像还真是这样?”在这剑拔弩张的氛围里,烛台切光忠非常不合时宜地开了句玩笑,“就算我再愚昧,也不可能再这种时候把你放回‘家’去吧?”

“……………………”

“好了,我再问一次,要不要交给我?”

水无月澪感到自己因为太过紧张,喉头有些干涩。她不服地朝烛台切光忠丢出眼刀,被人完美回避。

什么嘛,反正横竖都是死,还不如让她死得有骨气些。

想罢,水无月澪闭上双眼:“我并没有拿什么东西,怎么交出来?还是说,您要对我非法搜身?”

“……”

“…………”

“………………”

“…………( ̄▽ ̄|||)”

话音落下,房内又是一阵沉默。

小侦探这句话虽然说得很有气势,内心却早就七上八下了。

其实她非常清楚,自己手里只有一个筹码——烛台切光忠需要她做一件事,并且那件事非她不可。

换句话说,只要她的利用价值没有消失,她至少不会有生命危险。而今天人家刚刚给她介绍了两个“同事”,显然是要为开工做准备。他既然能费那么大的心思把她安插到人家研究室,就绝对不可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对她做什么。

呃,当然,还有那么一句老话——死罪能免,活罪难逃。

小侦探禁不住打了个寒颤:本丸市有志青年烛台切光忠,不至于这么鬼畜吧?

“水无月小姐,你知不知道……”青年再度开口时,音调错觉般地降了好几度。他俯视臂弯里的女孩,金瞳里满是冷漠的光,“有人建议我,‘即便扒光了,也要搜出来’呢?”

“……诶?”

连抗议的话语都来不及说,水无月澪便觉得施加在她身上的力变了方向。她只感到视野快速地翻转了一圈,肩膀被人死死扣住,后背也忽然接触到了沙发柔软的的表面。而她本人却只能越过上方之人的肩膀,看到不完整的天花板。



这好像……不是,应该说确实很不妙。

青年居高临下地打量着她,他微微眯起眼,指尖掠过女孩头部的绷带,又顺着脸颊的角度一路滑至颈项,最终在锁骨下方的蝴蝶结处停了下来。

眼看对方的手指玩味地在蝴蝶结上穿行,水无月澪心中警钟大响:“烛、烛、烛台切先生,我……我们来谈谈好么?我觉得你需要冷静一下?!”

“……我很冷静。”青年熟稔地回复着,忽然加大手指的力道,一瞬就将圈在手指上的蝴蝶结缎带扯了下来。

“——!!”

突兀的裂帛声后,水无月澪真切感到自己空落落的胸口有些生凉。

老天爷,这个人该不会是玩真的吧?!

他说的“扒光”,难道真的是字面意思的“扒光”?!

不应该啊,烛台切光忠不是公认的绅士吗?!!!

就算她再没有女性特质,姑且生物性别上还是属于女性啊?!!!

告你歧视哦?!告你骚扰哦?!告你人格侮辱哦!!!!!

小侦探脑内思绪纷乱,全然没有注意到对方已然将修长的手指探入她的领口,又是一次施力,女孩的双肩也暴露在了空气中。

水无月澪惊惶未定地盯着对方,发现烛台切光忠露出了她完全不能解读的表情。

 

◇◇◇

 

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所长室。

太郎太刀接过和泉守兼定递来的手机,正正反反打量了几遍,又原封不动地推还给了对方:“和泉守刑事,如果信息来源真的是水无月君,肯定需要特殊方法才能解读。就如我上次所说,现在这样的状况,我无能为力。”

“拜托,你再仔细想想,那家伙真的没有留下什么解读方法吗?”虽然早就听说过太郎太刀对电子产品的使用方法不太上道,但这种突破天际的疏离感还是让和泉守兼定颇感无语,“哪怕只是一点线索也好,比如说她常用的……”

“说来惭愧,我们这边数据分析的工作都由她一手包办。”太郎紧锁眉头,顺手关掉了自己的电脑显示器,“我可能也是无意识间太过依赖她了。”

“……她没来的时候你都怎么查案的啊?”忍不住轻声吐了个槽,和泉守兼定不依不饶地追问,“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说不定这是很重要的线索。”

更准确地说,即便是不怎么重要的线索,他也想知道。

只要这是与“她”相关的消息。

太郎有些讶异于和泉守兼定的执着:“和泉守刑事,感谢你如此关心本所职工。不过,‘关心则乱’,与其将所有精力都放在研究这件事上,不如我们一起想想有没有其他突破口?”

“……”

眼看先前聒噪得不行的青年陷入沉默,太郎叹了口气:“然后,关于上次说的那件事……”

“哦,那个的话……”似是终于想起与太郎达成的协定,和泉守兼定在手机上操作了一番,将屏幕转向对方,“你想知道的上面应该都有。是内部文件,不能外传,你看看就好。”

太郎点了点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神情也越来越凝重。

将和泉守兼定手机屏幕上的内容全数扫视完毕后,他抬手看了看表,继而开口:“和泉守刑事,不知你下午4点的时候有没有空?”

“4点?怎么了?”

“如果有空的话……”太郎从抽屉中抽出一张名片,在背后写了一个地址,递给和泉守兼定,“能和我一起去这个地方吗?”

 

 

-FIN-





评论(20)
热度(45)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