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一)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终于,在漫长的递增序列后,又开始新的一章了

其实这章会继续递增还是会反而递减现在我也拿不准

最近稍微忙了点,屯稿的速度有所下降

希望自己还能撑住,能不拖欠就不拖欠(//▽//)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一)

 

“还是不准备交出来?”青年语调轻松,仿佛自己正在进行一项极为有趣的游艺项目,“莫非到了这个地步,你还觉得我不会做什么?”

“……………………”哪能呢?!

小侦探忍不住腹诽——她可是从一开始就觉得这个人不仅做了什么,还过分得很。

当然,腹诽终究只能是腹诽。

面对差距悬殊的敌强我弱之形势,水无月澪反倒是不似最初那样仓皇了——反正情况已经糟到这个地步,再慌张也不能改变什么,不如走一步算一步。

她动了动身子,想试着坐起来。然而,烛台切光忠稍加施力,便轻而易举地把她按了回去。

本来,这应当只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动作,但水无月澪前一天才刚摔得入了院,这下正巧压在她的伤口,登时疼得她倒吸了一口气。

“嘶——”

“——!!”

谁都没想到,这句暗呼,居然让先前压制住她的青年条件反射地松开了手。

水无月澪有些错愕地盯着举起双手的烛台切光忠,只觉得现在的场面太过幽默。

停停停,水无月澪你清醒一点。这个人可是烛台切光忠,他之前不惜绑架都要把人强行带到这里,怎么可能因为弄疼了绑架对象而住手?

越想越觉得有道理,水无月澪在心底狠狠点头称是。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证实猜想,那哪有不利用的道理?

死马当活马医,姑且试试吧?

水无月澪故意把头扭到一边,藏匿起表情:“烛台切先生,正如您看到的,我内伤外伤都未痊愈,明显不是您的对手。这种状况下还要如此执着,莫非逼问伤员是长船财团的优良传统?”

“……”

见对方没有回应,水无月澪乘胜追击:“还是说……欺负女孩子是您个人的兴趣?”

“………………抱歉。”

落下简短的道歉,烛台切光忠缓缓起身。感到对方的重量完全消失在身上,水无月澪在舒了一口气的同时,再也掩藏不住内心的惶恐——我的老天爷,本丸市有志青年烛台切光忠,今天果然很不对劲!

生怕自己惊愕的表情会破功,水无月澪保持着面朝沙发内侧的姿势,甚至变本加厉地将整个身体都转了过去。

她留心听着身后的动静,胸腔里的心脏却跳跃得越来越厉害,扑通扑通的声响好像都敲在了耳膜上。

总之,是谁都好,请保佑这个男人会识趣地离开吧!!!!!

 

可惜,世间万物多事与愿违。

几秒后,脚步声的确响了起来。只是,那个声响非但没有远离,反而朝着沙发前行过来。

当感到有人扳住自己肩膀时,水无月澪几乎要淌出泪。

怎么办?不然真的嚎啕大哭一场?烛台切光忠会吃这招吗?!还是干脆趁人不备,给他要害一脚,争取点时间?

脑内仿佛有两个自己在激烈争辩,小侦探还没来得及得出最终结论,便被一个巨大的力道拉了起来。

金眸青年在切近距离专注地凝视着她,指尖的温度即便隔着手套也能准确地传达过来。感到一丝温热在自己额前掠过,水无月澪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面前的男人是在拨弄她的刘海。

“……还会疼吗?”

“啊?”

大概是因为问题来得太莫名其妙,水无月澪一时间忘了自己应当装作弱者的立场,机械地回复了一个单音节词。

令人意外的是,本应“机关算尽”的烛台切光忠却似乎不太关心这些旁门别类的细节,他若无其事地梳理着水无月澪的头发:“医生说你伤到了头部,恢复期可能还会有疼感。现在怎么样,会不会恶心?还是我刚才弄疼你了?”

水无月澪动了动嘴,没能找到该说的话。她想不明白,烛台切光忠这套“温情牌”是要打给谁看。

尴尬的沉默在两人间飘荡了一会儿,烛台切光忠擅自下了结论:“难受到话都说不出?”

“…………………………”

好吧,看来对方是真的误会了她的身体状况,破天荒地起了点怜悯之心。水无月澪捧着有些受创的良心,决定顺着人家的套路来。

病弱角色虽然不太擅长,但这种时候不爆发下演技,怎么对得起她“变装行家”的名号?

“被发现了啊……”再次抬头时,小侦探已然放弃了抵抗,转而换上无力的微笑,“其实,止痛药被我忘在房间了。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您帮我取一下吗?”

闻言,青年掏出手机:“既然如此,我叫人帮你取吧。”

“烛台切先生,有一件事我忘记告诉您了。”水无月澪“虚弱”地靠在靠垫上,眼神却无比坚毅,“我非常讨厌闲·杂·人·等进我的房间。”

“……我以为在你的认知里,我才是头号‘闲杂人等’?”青年金眸一转,满脸的探寻之色。

没想到烛台切光忠竟是个会插科打诨的家伙。

……啧,真麻烦。

强压住吐槽冲动,水无月澪长叹了一口气:“烛台切先生,您之前煞费苦心,用各种办法堵死我的退路。如今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您怎么又装起傻来了?让女孩子说到这份上,不觉得自己太过分了吗?”

“…………?”

“我的意思是……”毫无预兆地拽住对方的领带,水无月澪猛一用力,将人拉向自己。两人又回到鼻息相闻的距离,她寻至对方耳畔,故意压低语调,“从现在开始,您对我来说不再是‘闲杂人等’。明白了?”


是的,哪怕只有一分钟也好。

请现在、立刻、马上……离开我的视线范围。

 

◇◇◇

 

4:00 P.M.

春告鸟酒吧。

酒吧的主人正闲适地打扫着吧台内部的卫生,听闻门外铃声乍起,他转过头来:“现在还没有开……业?”

视线在来人之间交替了一会儿,他又低声补充了一句“真是稀客”。

“莺丸先生,打扰了。”酒吧的门面的确不大,太郎太刀微微屈身才勉强钻了进去,“那个人今天在吗?”

“想找他的话……”放下手中的活儿,莺丸小心地擦拭干净手才走出吧台。话头抛到一半,忽然就拐了个弯,“说起来,这位莫非就是传闻中搜查一课的和泉守兼定刑事?幸会幸会。”

和泉守兼定讶异于还未自报名号就被认出的窘境,只能点头示意。其实,他连为什么要到这种酒吧来都不清楚,更别说摸清人物关系了。

“和泉守刑事,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春告鸟的老板,莺丸先生。”太郎恪守礼节地介绍着,停顿半秒又贴心地补足,“水无月君常受他的照顾。”

终于听到了熟悉的名字,和泉守兼定抬起头来:“呃,你的意思是……那家伙经常到这里来?”

一个年轻姑娘家,未婚女性,经常流连在酒吧?

她都在这里干嘛?喝闷酒?

无论如何都想象不出那个场景,和泉守兼定明智地选择了放弃。

好在这种气氛没能维持多久,新的来客很快就打破了僵局。

一身淡色装扮的青年推门而入,看清房内人物后,他不着痕迹地撇了撇嘴,方才噙着笑走上前来:“太郎先生,什么风把您吹来了?”

“上次的U盘资料,非常感谢。”看似答非所问地道出一句,太郎与已然走至面前的青年握了握手,“鹤丸先生。”

鹤丸国永却尴尬地偏开视线:“什么资料?我不记得有这回事?”

“是么?那大概是我记错了。”太郎倒也不追究,立刻将话题带到了另外的事情上,“其实,我今天来是想拜托你一点事情。我想也只有你能帮忙了。”

闻言,青年露出了“果然如此”的绝望神情:“呃……不抱希望地问一句,我有拒绝的权利吗?”

对于这个问题,太郎鲜少地露出神光万丈的笑容。明明勾着嘴角,他的背后却仿佛一瞬展开了博大的威慑气场。



“……………………”鹤丸国永几乎要下意识地后退了。

然而,对方还是不急不缓地给他下了“最后通牒”:“难得水无月君有了消息,我想……与她交情甚好的你,应该不会推辞吧?”

 

◇◇◇

 

烛台切光忠回到房间的时候,水无月澪已经从沙发上坐起,被他拉散的领结也好好地系了回去。她安静地待在那里,完全没有想逃跑的样子。

“给,是这个吧?”将从水无月澪床头柜上取来的药递过去,烛台切光忠娴熟地从旁倒了一杯水,“真的不需要先吃点什么再服药?”

水无月澪摇了摇头。

事实上,烛台切光忠来去都没超过3分钟,要不是她眼疾手快,只怕这会儿正好能被对方抓个“现行”。先前的紧张还未消退,她怎么可能吃得下东西?

然而,水无月澪的胃却好像比她本人诚实得多。

“咕——————”

绵长响亮的音声划破房内的静默,最让人无语的是,那一声的最后还绕出了几个音调,如果不是因为发声源就是自己,水无月澪真想拍桌狂笑。

“…………………………”

烛台切光忠用指节抵着下唇,虽说没有当即笑场,可那着实掩饰不住的肩膀抖动频率,也足以表现他现在的状态。

啊,真想一头撞死。

水无月澪苦闷地抱住脑袋,第一次想要全面抹杀自己的记忆。

无论如何,这样僵持着太过尴尬,水无月澪局促起身:“烛台切先生,谢谢您的药。要是没有别的事情,我就先离……”

“等等,澪。”青年不知何时已经移动到她身旁,非但娴熟地改了称呼,还万分自然地扣住了她的手腕,“在此之前,先陪我喝个下午茶怎样?”

“烛、烛台切先生?!您……你这是要干嘛?!请、请放手!”小侦探差点就要脱口而出“我要报警了”,她扒着沙发扶手,愣是不肯向前,“吃饭的话,我自己一个人也没问题!”

不如说,请让我一个人静静?!

“是你自己说的啊……”青年没有理会水无月澪的抗议,一脸无辜地破解了她的“自我封印”,继而拉着她缓缓前行。行至一半,他回过头,附赠熟悉的游刃有余式微笑,“毕竟,我不再是你的‘闲·杂·人·等’,不是吗?”

你·这·家·伙——!!

纵使是曾经舌战群儒的伶牙俐齿,此时也尝够了吃瘪的滋味。水无月澪徒劳地动着嘴,无奈一句反击都说不出。

神明大人,这到底什么情况?!

 

◇◇◇

 

从春告鸟酒吧出来时,天色已经暗了不少。

对于刚才酒吧里进行的“交易”,和泉守兼定依旧存有疑点,他一路跟着太郎太刀回到事务所,想等没有外人的时候再详细询问。

可惜,这点小愿望也没达成。

“太郎先生,您终于回来了!!!”还没走到事务所,森柚月元气满载的声线便冲入耳道。

小女警匆匆起身,拍了拍坐在台阶上时沾到的尘埃,一路小跑奔到太郎面前:“太郎先生!见习助手森柚月,前来报到!”

“……………………”

沉默充斥着周边空气,森柚月的表情也一点点地垮了下来。她缩了缩脑袋,刚想岔开话题,却瞥见了跟在太郎身后的和泉守兼定。

“菜鸟,你……”

“前辈,请不要说出来……”

难得和泉守兼定顾全了后辈的面子,被打招呼的本人却一秒破功。

“森刑事,水无月君虽然处于失踪状态,但她本人并没有辞职。因此,我们这边暂时还不需要新的助手。”太郎不解地凝视森柚月,看样子是真的没读出她的弦外之音。

“………………………………………………”

尽管人家语调柔和平静,森柚月却切实感到膝盖中了箭。

还有比这更尴尬的场景了吗?这宛如告白被拒一样的挫败感究竟是什么?!

如果时间能倒流,森柚月确信自己绝对会再想一个更自然的出场方式。

然而,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自己作的死,再苦也得吃。用诸如此类的话语自我催眠着,小女警总算缓了过来:“太郎先生,你就当我是来兼职打工……也不行吗?”

“可是……”

眼看太郎又要进入犹疑模式,和泉守兼定及时开口:“是课长派你来协助的吧?”

“啊……?”全然摸不清对方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森柚月愣在原地。

和泉守兼定颇感郁闷地叹了口气,又朝人家眨了眨眼,故意重复了一遍:“是长曾祢课长让你来协助这边的,对不对?”

“哦?哦!!!是、是的!就是课长叫我来的!啊哈哈哈哈……”总算领会了对方的苦心,森柚月在心底感激涕零地对和泉守兼定拜了几拜。

显然,长曾祢虎彻的名号在太郎这里还是很受用的。

听森柚月这么说,太郎便真的点头应允下来。毕竟,现在他这边人手不足也是事实。

三人一道上了楼,太郎打开事务所二楼的顶灯,招呼和泉守兼定与森柚月落座后,匆忙地走向茶水间似是想要泡茶。

森柚月当然要趁此机会多多表现,她蹭地一下跳起来,忙不迭跟了过去:“太郎先生,您放着我来!这些是助手的工作!”

太郎垂眸看她,视线中透着满满的疑惑,他好像还不习惯处理这突如其来的工作关系。

对于应对太郎的迟钝,森柚月也算是个熟练工了。她毫不介怀地从对方手中接过茶壶,半推搡地将人挤出茶水间:“这边的东西怎么用,小澪都教过我的啦,请放心!”

一边是森柚月过分高昂的情绪,一边是和泉守兼定过于低沉的气压,太郎太刀犹疑了几秒,还是朝会客室沙发的方向走去。

听到他的脚步声,和泉守兼定从沉思中回神:“对于这次的事件,我想菜鸟肯定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没有给你添太多麻烦的话,不如让她……”

“我并没有想拒绝森刑事的提议。”先一步阻下了对方的话,太郎欠身坐到单人沙发中,“不如说,我比较担心‘兼职’会给她带去太多负担。”

和泉守兼定苦笑:“不会的,她只有体力好这个优点了。”

“是么?”回想起森柚月努力的表情,太郎竟不期然地勾起嘴角,“至少在我看来,森刑事的优点远远不止体力好这一点。”

「咣当」

太郎话音未落,茶水间便传来一阵响亮的金属器物敲击声。紧接着,森柚月瓮声瓮气的话语也飘了出来:“没、没事,我就是手滑了一下!!茶马上就来!!!!”

显然对方是不想有人过去,太郎也识趣地强迫自己将注意力转离茶水间方向。

 

确信没有人走过来,森柚月终于松了一口气。

她抱着端盘,只觉得胸腔被狂跳的心脏撞击得生疼,双颊的温度也节节攀升。

“至少在我看来,森刑事的优点远远不止体力好这一点。”

不知为何,太郎略带笑意的话音在她脑内无限循环,每一次出现,都足以让她胸闷气短。

那个太郎先生?在说她?有很多优点……?

天呐,她不会是在做梦吧?

森柚月咬了咬牙,狠狠地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差点没疼得背过去。

“居然……是真的?”

小女警终于意识到自己身处现实世界,双脚忽然就没了力气。她顺着墙壁缓缓滑坐地面,瓷砖微凉的温度此刻被她当成了绝佳的冷却剂,让人迟迟不肯起身。



森柚月,淡定点,以后你要在这里“工作”了!别因为这种小事一惊一乍!

……

…………

………………

可是……怎么可能……

“怎么可能做得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强压住内心的咆哮,菜鸟刑事挂着不知是哭还是笑的表情扳住门框,就差没去撞门。

一想到这样的生活即将成为日常,森柚月竟有些担心自己脆弱的小心脏能不能承受得住了。

她偷眼瞄会客室内与和泉守兼定淡然交谈的太郎,那俊朗的侧脸今天依旧让她无法偏开眼。

如此看来……现役刑警森柚月的“兼职”生活,或许还真的有点“前途多舛”。

  

(TBC)


评论(32)
热度(50)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