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四)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告诉你们一件可怕的事情……

存稿……快要见底了_(:з」∠)_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四)

 

森柚月焦急地在走廊里来回转悠,仿佛一只追着自己尾巴跑的小型犬。

据说太郎是有事拜托长曾祢虎彻调查,才来到警视厅。但是这个调查内容,她并没有被事先告知,准确地说,她也是第一次知道太郎要来这边。

“明明昨天还在一起研究计算机应用中级教程来着……”不服地鼓起腮帮子,森柚月嘟着的嘴上都能挂油瓶了。

其实,更让她不服的是,本应完全状况外的和泉守兼定,此时却跟着那两人一起进了课长室。这不明摆着只把她一人隔离在外吗?太不够意思了!

如果是营救水无月澪的计划的话,与公与私也都该让她知晓点内容吧?

……还是说,太郎终究还是觉得她靠不住?

就在小女警苦思冥想之时,一道慵懒的声线飘飘然地从门口传了过来:“……一课的资料,我放门口啦。”

森柚月下意识地探出脑袋,正巧捕捉到对方转身的瞬间。她赶忙迈步跑了过去,一把抓住来人的胳膊:“明石前辈!你太不够意思了!”

“……哈?”明石国行疑惑地抽出手臂,脸上写满了“拒做冤大头”几个大字,“森柚月大小姐,本人只是来送资料,又怎么得罪你了?”

只见女孩噙着一张莫名得意的笑脸凑了过去:“……上次那个,好用不?”

“……”嗯,所谓“那个”,大概就是之前收到的……“那个”吧。

“萤丸君和爱染君给我发感谢邮件了呢,你看!”

“…………”

“……前辈?明石前辈!你有在听吗?”

绵长的沉默后,青年翻了翻白眼,扯过刚刚放在门边的资料,毫不犹豫地敲在了女孩脑壳上:“有空问这些有的没的,不如早点把资料送进去。”

小女警被敲得有些懵,她迷迷糊糊地从脑门上扒下资料,发现上头还贴了个“紧急”的memo账。而那位对她进行“人身攻击”的罪魁祸首,早就摇着手消失在转角。

既然是紧急的资料,应该能作为她“擅闯”课长室的理由吧?!

终于开了窍的森柚月抱起资料,刷地一下冲向目的地:“课长!!!!我有要事报告——————————!!!!!!”

 

◇◇◇

 

上班第一天,水无月澪的工作异常简单。

呃,好吧,其实对于她这样没有持续力的人来说,也是万分痛苦的。

“呼……累死我了。”终于把规定范围内的地面清扫干净,水无月澪有气无力地坐在花坛边。她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底的自豪感才冒了个头,就被一股怒气恶狠狠地压了下去。

不对。

不对不对不对!她凭什么要在这里扫地啊?!

其实,水无月澪本来是一个没什么工作责任意识的人,以前在研究室的时候,更是个风一样的女子,来去皆无踪。就算是自家父母,也很难把握她的动向。

谁能想到,这样一个自由惯了的人,受雇于太郎之后,在人家的潜移默化下,居然变成了略带强迫症的社畜,只要被交代了工作,就会习惯性地动手完成。

“……水无月澪,你振作一点啊?”小侦探越想越觉得憋屈,她提溜着扫把站起身,抬头仰望最高楼层,始终没能等到研究室中的两人出门的迹象。

 

不得不说,现在的形势很微妙。

烛台切光忠摆明了是要她参与人家的研究,而作为负责人的压切长谷部却将她挡在门外。别说是具体理由了,连研究的信息都没透露,这叫人如何是好?

水无月澪寻思着要不要装作报告打扫成果,到顶楼探探“室长大人”的口风。谁知才起脚,她便发现那个直通顶楼的观光电梯运作了起来。

她直勾勾地顶着轿厢从最高楼层一路下到一楼,从里面走出的,竟是大俱利伽罗。

青年察觉到水无月澪的视线,快行两步停在她面前,还从口袋里掏出一只手机:“……你的电话。”

闻言,水无月澪下意识地用手指了指自己:“……找我的?你确定?”

大俱利伽罗没有做声,轻轻地点了点头。

“……真的是找我的?真的没有搞错??”

“…………”轻叹一口气,青年再次点头。

如此“互动”了一番,小侦探终于有了点实感。她向大俱利伽罗道了谢,毕恭毕敬地双手接过手机。才刚来得及说句“您好”之类的问候语,大俱利伽罗便头也不回地踏上返程路。

水无月澪盯着人家背影消失的方向,感到脑袋又疼了起来。

——看来,这个人“并不想和你混熟”的想法依旧根深蒂固。

 

“……第一天上班,感觉怎么样?”

含笑的声线来得猝不及防,这种游刃有余的气场,水无月澪是再熟悉不过,她一瞬就进入了临战状态:“烛台切先生,如果我没有弄错,这是大俱利伽罗先生的手机?”



“我当然知道。不过——”电话那头,烛台切光忠用手势清退了办公室里的部下。他将手机夹在耳旁,边接听边活动起早就酸胀的右手手腕,“我现在想找你,也只能这样了,不是吗?”

既然如此,就把我的手机还来啊?!水无月澪真想立刻吼出这句话。

好在理性及时地占据上风,小侦探捏着眉心继续发问:“……所以,您到底有何贵干?我想堂堂长船财团的总帅,应该没有闲到在上班时间找人聊天的地步吧?”

不知是不是错觉,电话那头的气氛似乎一瞬落入尴尬。

短暂的沉默后,青年好听的嗓音再度响起:“……只是刚好想起你了。这个答案还满意吗?”

水无月澪猝不及防地起了一阵鸡皮疙瘩:“烛台切先生,这个玩笑……不太好笑啊。”

“………………是么?那我再接再厉吧。”对方的语调很平静,听不出情绪。他言简意赅地做出总结,继而改换话题,“我想听一下你的工作报告。”

“……哈?”这回轮到水无月澪瞠目结舌了,“恕我直言,烛台切先生。如果长船每一位员工的工作报告都需要您亲自审阅的话,这个工作量好像有点……?”

“没关系,我只想听你的。”

“……”

好家伙,这次后路倒是堵得及时。

水无月澪低头看了看不知何时已被她扔在脚边的扫帚,深刻思考起“打扫庭院”这个工作该怎么说才显得高大上一些。

思来想去,她还是决定再在维护自己研究者身份的道路上奋斗一下:“呃,大概是……蝴蝶效应与人类能动性活动的关系性讨论?”

青年止不住露出压低的笑声:“……如果我没猜错,长谷部君应该是叫你做打扫庭院之类的杂事了吧?”

“——?!”不愧是本丸市有志青年,连打哑谜都快稳准狠。

钦佩之余,水无月澪再度实感对方纯粹是想找机会调侃她——早知道会是这样的情况,为什么不提前做点措施啊!当初连“开后门”这样的话都抛出去了,你倒是让人看看你后门有多硬啊!!!!!

可惜,小侦探的内心咆哮并不能持续多久。

烛台切光忠看了看显示器下方的时间,暗自估算了一番。他凑近手机,仿佛诉说什么秘密似地开了口:“……等我半小时。”

 

◇◇◇

 

过了早高峰之后,各条要道的交通堵塞均得到了缓解。

一身白衣的青年接过对方递来的物件,匆匆绕道出了巷子。他三步并作两步小跑至路边,发现熟悉的深绿色老爷车后,二话不说开门就窜了进去。

“快快快!GO!GO!GO!!!”连安全带都没系好,青年就对司机下达“指示”,“下一个地点是——”

“鹤丸,你淡定点……”身处驾驶座的人倒是没被感染到半点急迫,他屈身从后座上拎过来一个保温瓶,“不然,先喝点茶?”

“………………”鹤丸国永觉得,自己大概是找错了帮手。

纵然如此,老爷车还是徐徐移动了。

其实,论车型论速率,这辆车都可以算是老古董,但持有人莺丸却对它疼爱有加,一直不舍得淘汰。

然而,当鹤丸国永发现一边的车道上,已经有四辆自行车无声无息地超过自己所在的四轮机动车时,他再也无法缄口不言:“……停下,我要下车。”

“这里是十字路口,会被贴罚单的。”车主一脸正经地给予回答。

“……啊,是么?”深知对方的性格,鹤丸国永放弃了挣扎,终于有气无力地靠上椅背。当倦意袭来的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好像几夜都没好好合眼了。

莺丸用余光瞟了他一眼,苦笑起来:“……那个人给你出难题了?”

“嗯……”鹤丸的思绪已经一半踏入睡眠之中,他模模糊糊地回了一个音节,止不住地打哈欠。

“很棘手?”在记忆中摸索一番,似乎没找到能让眼前这个人陷入如此窘境的先例,莺丸在心底为人家点起了同情的蜡烛,“还有点距离,你先休息一下?到了叫你。”

“……嗯。”

抵不住睡意的连续攻击,青年换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准备突入睡眠状态时——

「吱——」

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后,原本时速连自行车都能予以嘲讽的老爷车,忽然飞也似地冲了出去。鹤丸国永被惯性直接甩在了靠背上,好不容易蓄好的睡意就这样被炸出了九霄云外。



喂喂喂,说好的安全驾驶呢?说好的十字路口会被贴罚单呢?!

他紧紧抓着拦在身前的安全带,半晌才想起来自己应该表示点什么:“安全第一,安全第一?”

不对,在此之前,好像还有什么更需要问询的?

“我说你——”

“坐好,要加速了。”

“哈?难道你刚才那个还不算加……?喂!!!!!!!!!!”连变故缘由都没能问成,鹤丸国永便再次享受了一番座椅靠背的柔软触感。

老爷车仓促地改变了最初规划好的路径,一阵猛冲就蹿上了高架桥。

确认自己达到目的,莺丸方才舒了一口气。他转头看了看副驾驶座上的青年,绽出了人畜无害的笑容:“我记得……这种追踪游戏,好像还是你的最爱?”

鹤丸国永愣了两秒,回神时表情已然切换成了另一个模式。

他摇下车窗确认前方高级轿车的车牌,禁不住朝驾驶座的方向竖起了大拇指:“……千万别跟丢了。”

“包在我身上。”

油门踩下,一阵马达震动后,老爷车又轻盈地飞驰而去。

 

◇◇◇

 

另一方面,森柚月虽然在明石国行无心的提示下成功“潜入”长曾祢虎彻的办公室,却没能打探到多少内部消息。

室内的三人似乎早就算到会有这种插曲,早早地结束了话题。小女警才把报告送进去,没过两分钟就被撵出了门。

这其中必然有鬼!

如此一来,更加确信内心所想的森柚月不服指数又爆了表。眼看太郎朝课长室内点头示意后就要离开,她拎起早就收拾好的包,一路小跑跟了上去:“太郎先生!等等我!”

对方倒是也没像以前那样直接阻止。只见青年将修长的手指轻按在唇边,径自降了几分音量:“……森刑事,此处不宜喧哗。”

被这突如其来的小动作正中红心,森柚月只觉得脑袋一阵发蒙,昏昏沉沉地跟着人家离开了办公室。

这番情境自然是收入紧跟而来的和泉守兼定眼中。

望着两人离去的方向,他禁不住喃喃:“要不要紧啊,那家伙……”

“当然。某种意义上来说,人家还是你的前辈吧?”长曾祢虎彻倍感轻松地锤了一下和泉守兼定的肩膀,“还轮不到你担心。”

长发青年尴尬地揉了揉肩膀,决定不去纠结人家误解话语指代的事,一瞬就把话题转了回来:“课长,近期我负责的案子都已结案。所以……我能申请自主调查吗?”

长曾祢虎彻了然地挑了挑眉:“……怎么,有计划了?”

“计划倒是谈不上,只有几个在意的点,我非查不可。”和泉守兼定如实回答,“现阶段掌握的情报太少,即便按照刚才您提出的思路,也需要起码数周时间才能调查清楚,我觉得……”

“直接说你等不了这么久不就好了?”未等部下说完,长曾祢虎彻便打断了人家,还附送爽朗笑容,“毕竟你的目的,从根本上来说和我们不太一样。”

“——?!”

眼看和泉守兼定的脸上泛起了几点红,长曾祢虎彻继续追击:“就这么不放心?让小姑娘呆在那个人身边……”

“我不是那个意——”

“好了好了,别口是心非了。”完全没有理会对方仓皇的辩解,课长大人早就把部下的心思猜了个八九不离十,“是呢,要我说的话,只要不触犯我们刚才说的那些,哪怕你现在就把人带回来,我也没意见。”

言罢,长曾祢虎彻便声称自己要去参加各课例会,毅然决然地离开了。

看着人家潇洒的背影,和泉守兼定心中百味杂陈。他绕回自己的座位,重新打开显示器,发现先前调看的资料依旧好好地存在那里。

“水无月恭平、水无月澪……”小声重复着这两个名字,和泉守兼定毫无自觉地皱紧了眉头。

如果前面在课长室里,他听到的事情都是真的,那水无月澪的处境的确异常尴尬。并且,那个所谓的本丸市有志青年,也更不可能轻易放走她。



想到这里,和泉守兼定下意识地取过手机,点亮屏幕。之前显示着①符号的应用,由于他打开过,已然变回了初始状态。

青年盯着屏幕看了许久,应用理所应当地保持沉默的状态。

“……管他呢!”

终于断了耐心之弦的青年迅速站起,他毛躁地抽过刚打印出的两份资料,大步迈向电梯间——

保持被动毕竟不是他的风格,不管最后是否有用,还是应当主动做点什么!

 

◇◇◇

 

水无月澪拿手机还给大俱利伽罗时,还是本着不侵犯对方知情权的心理,告知其烛台切光忠可能会来的事实。

然而,就如之前她猜测的,这个用尽浑身力气表示“并不想和你们混熟”的人一直很实诚,说不混熟就不混熟。

“随便你们。”他轻描淡写地给出自己的意见,翻身走回了实验室。

说实话,就水无月澪本人来说,她非常想放对方一次鸽子。但转念一想,既然这整个研究楼都是那个人的,她铁定也是躲得了一时躲不了一世。

“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么?”

小侦探无奈地在大门边找了一处可以落座的地方,小心地坐了上去。

5分钟。

10分钟。

15分钟…………

不知是不是由于没有能够分散注意力的玩物,等待的时间显得格外漫长。水无月澪时不时抬头去看庭院角落里的花钟,就这样煎熬地捱到了约定好的30分钟。

不过,烛台切光忠并没有出现。

“难道是堵车?”水无月澪回想了一下本丸市的交通状况,又撑着脑袋继续等。

又过了10分钟,大门外依旧安宁。

“……不至于吧?不是说生意人最有时间观念吗?”

又是一个10分钟。

“……………………………………………”

当意识到自己居然傻不愣登地在大门口静坐了将近一小时的时候,水无月澪再也顾不得思考敌我立场实力差距,蹭地一下站起身来。

她深吸一口气,终于对着闹市区方向强有力地吼出了不满:

“烛台切光忠,你居然又【自主消音】放我鸽子——————!!!!!!!!!”

 

 

(TBC)


评论(12)
热度(41)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