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五)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存稿见底,噫(';°;e;°;)

顺道稍微剧透一下……

本章有原创新人物登场wwwww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五)

 

森柚月紧紧跟着步伐略快的青年,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就会和人家走散。

然而,太郎太刀到底是个如假包换的大长腿,他专心回想着之前在警视厅中得到的情报,想得出神了,自然顾不上控制自己的速率。

于是,一个是越走越快,另一个只能紧赶慢赶。好不容易等到前面的人停下脚步,森柚月插着腰大口呼吸,抬头一看,果然回到了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

对哦,早知道,可以先打个车过来守株待兔嘛……

太郎太刀轻车熟路地爬上楼梯,森柚月忙不迭地迈开步子又追了过去:“太、太郎先生!请走慢点!”

终于被这一声呼唤拉出了思绪的泥沼,太郎太刀垂眸:“抱歉,森刑事。”

看起来,他这个一旦专注起来就完全顾不得周边的习惯,还是一点都没改。

森柚月自然不是为了求人家一个道歉,她摇了摇头,重新换上开朗的笑容:“没事,我知道太郎先生不是故意的。”

太郎不期然地感到有些愣神,他凝视着几节台阶下的女孩,不知为何,觉得此刻的她耀眼到不行。

终究无法直视对方,青年装作开门的样子偏过头去:“总之,先进来吧……”

 

在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帮工了几次后,森柚月学会了不少东西。

她一进门就熟门熟路地走到茶水间,冲泡好茶,端给太郎后,又利索地收拾起茶几上散乱的资料。

森柚月可以打包票,即便是她自己的办公桌,也没这么细致地收拾过。

太郎太刀捧着“见习助手”热忱奉上的茶水,一时间不晓得该怎么切开话头。森柚月跟随他回来的理由,他或多或少能猜到,可眼下这个情况,到底该怎样把话题扯到正事上来?

况且,从刚才得到的情报中能够分析出来,接下来他将要面对的敌手并不好惹,就这样一直牵绊着森柚月,真的好吗?可是,贸然出言阻止,好像也会伤害到对方。

以前水无月澪在的时候,她都是怎么化解这种场面的?

青年努力回想着,垂下的右手正巧碰到了办公桌上的遥控器,一瞬就打开了电视。

由于常年需要情报搜索,事务所里的电视默认为新闻频道。正逢午间新闻开场,两人不约而同地被播报声吸引了注意力。

“近几日来,本市频发伤人事件,迄今已发生9起。警视厅表示已成立专案组,力求尽快破案。据目击者证词,嫌犯……”

新闻还未播完,太郎便关上了电视。

森柚月盯着陡然变黑的电视屏幕,不解地歪起脑袋:“太郎先生,这个案子虽然不是我们这组负责,可我还想看看……?”

“森刑事,我想你跟到这里,不是为了看电视新闻吧?”连自己都诧异于竟然选择了这样糟糕的说话方式,青年懊恼地皱起了眉,“……抱歉,我是说,你应该有事情想问我,对不对?”

纵然是迟钝的森柚月,也听出了对方话语里的拒绝成分。她没敢继续追问,只能颓唐地点了点头:“是的,其实……我想知道你……不是,是您到底为什么去找长曾祢课长?”

而且,为什么不让她参与其中?

“是为了一个老案子,而且……”说完这半句,太郎太刀停顿了好久。他审视着女孩那毫无防备的表情,脑中一瞬闪过某个熟悉的画面,让他差点出了冷汗。终究,青年还是在深沉的叹息后,接续上辨不出感情的话语,“这件事,和森刑事没有关系。”



“——!!”

心脏仿佛忽然被什么力量狠狠揪住,又疼又胀。

森柚月想要努力维持笑容,试了几次,全都无法成功。

好奇怪啊,人家并没有说什么重话,更没有做什么对不起她的事。本来太郎做什么,都不需要跟她报备才是,他一点错都没有……

那么,有错的……莫非是她?

是因为最近走得太近了,才产生了错觉?觉得自己已经是对方的“伙伴”?“搭档”?还是……更为亲密的什么?

着实不敢想下去,森柚月仓皇地低下头。再这样下去,她可能要忍不住掉下泪来——

 

因为,她好像终究还是一个……

「局外人」。

 

◇◇◇

 

高架下的路边,深绿色的老爷车安稳地停在那里。然而,车内却充斥着挥之不去的低气压。

“抱歉,跟丢了……”

“…………………………我知道。”

对话走了一个来回,便尴尬地止步不前。

鹤丸国永感到脑内嗡嗡作响,他强迫自己深呼吸几次,总算让郁结的情绪得到些许舒缓。

这是本丸市最大的高架桥,尽管车流量大,可因为行驶方向较统一,在这种地方进行跟踪本应不难。并且,莺丸的车虽说老旧了点,速率真的加起来也不算差;他又是个玩车的老手,这两年技术不见得退步,怎么可能跟丢?

青年回想了一遍之前追踪的路线,依旧感到不得其法,只能讪讪地发问:“我们两个……追的是那辆46-89吧?”

“嗯?”对此,莺丸鲜少地给予确凿的回答,“不是47-93吗?”

“……哈?”

“最初我指给你的,就是那辆啊。后来我就按照你的指示追了。”

“……………………”鹤丸国永哑口无言,他确定从未如此想给自己一拳过。

天下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

他就说嘛,那个人行事作风向来严谨,怎么可能露出这种显而易见的马脚?

这一次,貌似是对方棋高一着。

 

◇◇◇

 

在第4个30分钟快要过去时,烛台切光忠终于出现在了约定的地点。

水无月澪的耐心早就被磨得不剩半点,她撑着膝盖站了起来,不慌不忙地拍掉粘在白大褂上的尘土,这才走到对方面前。

“烛台切光忠先生,麻烦您把手伸给我。”

“……?”青年略带愧疚地扯了扯嘴角,伸出手去。

女孩在衣兜里摸索一番,掏出一个物件,啪嗒一下就塞进了人家手心。面对烛台切光忠征询的视线,水无月澪显然没有解释的意思,径自组起了胳膊。

探询无果,青年只能把视线落在手心里的纸团上。他定了定神,小心翼翼地拆开纸团,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用了加粗字体的硕大“借条”二字。

水无月澪没有言语,还故意看向别的地方。

“本人,烛台切光忠,由于不守约定恶意迟到,导致等待方水无月澪直接损失120分钟。特此立下借据,承诺未来将以同等形式偿还——?”按部就班地读完内容,烛台切光忠有些哭笑不得,“……这是什么意思?”

“烛台切光忠先生,我想您应该知道时间就是金钱这句话。您的时间宝贵,我的也不便宜,既然您浪费了我的时间,让我搁置了工作,我自然有理由向您索取赔偿,这不是天经地义的吗?”一套话说得“有理有据”,气势如虹,小侦探挑衅地勾起嘴角,“还是说,堂堂大财团的主帅,连这点赔偿都付不起?”

青年盯着对方得意的表情,不知为何就柔软了神色。

他从胸前口袋里掏出钢笔,干净利落地在那张“借条”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这样可以了吗?”

水无月澪接过纸条,仔细地确认了一番,这才如获至宝地将其收入口袋:“嗯,没问题!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宽容。”

然后,也感谢这突如其来的迟到戏码,给了她一个绝好的落跑理由。

 

达成目的的小侦探心情貌似不错,连头顶那根颇具标志性的发丝都精神了起来。

120分钟!她成功从烛台切光忠那里压榨出了120分钟的自由时间!

按照那个人的性格,既然是自己亲笔签字,必然会遵守。到时候她就可以提个类似于“完全自由时间”的要求,然后想办法回事务所一趟,和Boss交换情报,并商量对策。

即便没能做到那个地步,她也能借此机会切切实实地放松一会儿,怎么看都是一件让人舒心的大好事!

很好,很好,这120分钟她要好好利用,绝对不能浪费!!!

越想越觉得兴奋,水无月澪忍不住重新掏出借条摊开,看了又看,一时间还舍不得放回去。

烛台切光忠把玩了一会儿自己的钢笔,将它重新放回了口袋。他欠身靠近面前的女孩,想要确认对方的表情:“……看不出,你这么喜欢收借条?”

“您看不出的事情可多了。”当仁不让地回了一句,水无月澪的心思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竟毫无自觉地对身侧的男人露出了笑容。



本只是个稀松平常的对话,却好像因为两人间距离过于切近而产生了些意外反应。

青年默默地直起身子,不期然感到耳根处泛起零星热度。他不着痕迹地伸手遮挡着,发现女孩依旧专注于那张借条时,才安心地舒了口气。

果然……最近的自己不太对劲。

着实不想去思考原因,烛台切光忠定了定神,重新换上颇受好评的公式微笑:“还没看够?”

被对方熟悉的征询语调强行拉回现实,水无月澪尴尬地收起借条:“……看、看够了。”

“那跟我来吧。”

青年没有再追问,他径自丢下话语,继而迈出步子。而且……那个方向,怎么看都是冲着观光电梯去的。

水无月澪讪讪地想着,快跑两步跟了上去。

 

如她所料,两人进入电梯后,直接就到了研究室所在的楼层。

烛台切光忠不带一丝犹豫地推门而入,正逢压切长谷部捧着一沓资料出门,两个大男人差点撞了个满怀。

“烛台切……?”压切长谷部似乎没被告知烛台切光忠会来的消息,满脸写着“你怎么会在这里”。

听闻声响的大俱利伽罗从研究室探出脑袋,看到门口的两人,他似乎也想起了些什么,略显尴尬地看向一旁。

相对于压切长谷部的惊愕,另一人就显得游刃有余多了。

烛台切光忠微笑着拿过对方捧着的资料,碰的一声扔在了旁边的置物柜上:“长谷部君,在我解释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什么事?”即便对方没有明说,他也能预感此问绝非好事。

“我好像有告知过你水无月小姐的职位吧?”完全没有打前哨战的意思,烛台切光忠一句话直捣黄龙,“我怎么不知道,特聘研究员的工作居然是打扫卫生?”

“……”压切长谷部沉默了。

“…………Σ(゚д゚lll)”水无月澪则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

特聘研究员?

谁?她吗?

不仅是研究员,还是特聘?

她何时何地何分何秒被“聘用”了?合同呢?薪资呢?劳动保障协议呢?社会保险呢?最重要的是——

她压根就没来“应聘”好吗?!!!

堂堂本丸市第一大财团,人才招聘系统如此漏洞百出真的不要紧吗!!!!!!

 

◇◇◇

 

和泉守兼定了结今日份的巡查任务后,抓着先前从几个科室里套来的资料,匆匆来到警视厅的地下停车场。

他打开车门,侧身进入车厢,继而熟稔地发动车辆。车子缓缓驶出停车位后,便嗖的一下疾驰而去。

“定位,定位……”将手机卡在方向盘一侧的固定架上,和泉守兼定用左手稳住方向盘,右手则迅速在屏幕中键入目的地。

手机地图的性能很不错,马上给了他回复。

青年用余光瞟了瞟导航,禁不住倒吸一口气:“这么远?!”

见导航路线蜿蜒曲折,和泉守兼定在心底估算了一会儿,还是痛定思痛地调转车头,直奔加油站。

“油费……不能报销吧?”他悲痛地自言自语着,仿佛已经能够预见自己下月存折上的赤字。

 

带着满头凄风苦雨,和泉守兼定还是寻到了目的地。

这是一幢不太起眼的平民公寓,上下加起来不过两层,每层也就几个房间。由于年代久远,原本光洁的墙面已经有些斑驳,不难想象这座民宅迎来送往了数批住客的场景。

青年取出资料,最后核对了一遍,确认自己找对了地点后,他拾起后座上的外套穿了起来。毕竟,这种时间点要是看到一个身穿刑警制服的人突然出现在家门口,谁都会觉得自己摊上大事了。

将车钥匙揣在兜里,和泉守兼定沿着楼梯一路向上,停在了202室的门口。他意外地感到有些紧张,故意夸张地深呼吸了几次,这才抬手按下门铃。

……

…………

………………

门铃没有发出任何声响。

又试了几次依旧无果,猜测大概是由于电路年久失修,和泉守兼定放弃按门铃,转而用手敲了几下门板。

屋内有人。听到敲门声后,那人悉悉索索地不知干了些什么。等这段声音完全消失,一道浸透着狐疑的声线才缓缓出现:“请问……您找哪位?”

和泉守兼定下意识地将领口握紧,遮住自己的制服。他故意凑近猫眼,尽可能谦卑地笑了笑:“不好意思,打扰了。我是刚巧路过,车子出了点问题。听房东说您这边有发动机冷却液,不知能否借用一下?”

“这里没有那种东西,请回吧。”

对方的态度很坚决,回复也完全没留余地,这点倒也在他的意料之中。

和泉守兼定屏息听着动静,几秒后重新接续话语:“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也知道唐突来访很失礼。可这附近没有修理厂,我的手机又刚好没电。如果不能出借冷却液,我能否借用您的手机拨个电话?”

“……………………”

“您可以看着我打电话,或者我的手机给您做抵押也可以!”和泉守兼定本就是个说不惯敬语的人,生怕再多说几句就会露马脚,他急不可耐地补充,“我向您保证,绝对不做任何可疑的事情!”

不知是不是被青年诚挚的音声打动,门内人沉默一会儿后,终于瓮声瓮气地嘟囔了一句:“…………请、请稍等。”

紧接着,房门吱呀作响地开出了一条缝,间隙间还挂着一条银色的锁链。顶着一头蓬松棕发的男子在门内正了正眼镜,一言不发地伸出了手。

和泉守兼定立刻理解了对方的意图,他把自己的手机掏了出来,同时将另一只手伸了过去:“那我们……同时交换?”

对方沉思了几秒,终究颤颤巍巍地将手机递了出来。

尽管房主的容颜依旧大半被掩藏在门的阴影里,可对和泉守兼定来说,他今天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说时迟,那时快。

就在对方取过手机,并且即将缩回房内的瞬间,和泉守兼定眼疾手快地扣住那人的手腕,不由分说地往外一扯。

只听咣当一声,门板受到毫无预兆的冲击,老旧的锁链也在震动中脱出了锁鞘,大门轰然开启。

天边最后一抹斜阳将整个天空晕成了黯淡的橘红色,那束不太抢眼的光洒落下来,将公寓走廊上的两人勾出了金色的边框。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和泉守兼定不可自制地扬起了嘴角——

 

“初次见面。然后……我需要和您好好谈谈。”

……水无月恭平先生。

 

(TBC)


评论(31)
热度(51)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