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九)

文/丞

图/丞

前情提要:戳我


感觉兼桑就要被我憋死了

不过这一章另一对有了点进展(//▽//)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九)

 

青年的表情有些僵硬。

他沉默地看着水无月澪,对方也同样一言不发地瞪着他。

不知过了多久,烛台切光忠挫败地点了点头:“你说的没错。不过……”

“嗯?”女孩皱眉。

“你对别人的态度肯定不会像现在这样咄咄逼人吧?”如此说着,烛台切光忠似乎显得有些委屈,“特别是最近,好像把毕生的严苛都用在我一个人身上了。”

“关于这点请您自行想象。”水无月澪偏开眼,“即便真的如此,我觉得您也不需要在意。毕竟,在这种方面追求‘特殊地位’没什么意义。”

“……那可不一定,至少你承认了‘特殊性’。”

又来了,这种顾左右而言他的戏码。

深知每次烛台切光忠开始玩“文字游戏”就没有好事,水无月澪干脆三十六计走为上,蹭地一下站了起来:“夜宵时间结束,我可以去休息了吗,烛台切先生?”

青年自然而然地跟随她起身:“当然可以,我送你回房间。”

“不用了!”

一想到房间里躺着个陌生少年,水无月澪拒绝得无比坚决。隔了半秒,觉得太过生硬,她又添了一句:“呃,您看,这么晚了,让一个成年男性送到房间总有点……”

对此,烛台切光忠一脸正经地给予回复:“反正我又不是‘闲杂人等’。”

“……………………”还在玩吗,“闲杂人等”梗?!

“还有,你什么时候对我有‘男性意识’了?我都不知道。”

“烛台切先生,您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一名风·姿·绰·约的男性好么?”为了快些脱身,水无月澪不惜倾尽全力为人戴高帽,“全市女性起码有一大半都是您的忠实粉丝,这还不足以说明问题?”

“……当然不,因为你并没有把我划入足以被意识到的男性范畴。”青年顿了顿,忽然别有意味地勾起嘴角,“我有说错吗,‘和泉守小姐’?”


这句调侃让水无月澪一时语塞,思绪瞬间就被拉回了两人初遇的时间段。

青年居高临下地观察着女孩的表情,明明是自己起的头,对话却无疑让心情低沉了不少。他斟酌着两人的对话,金眸中的色彩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黯淡:“……还是说,你有不能让我送进门的理由?”

“——!!”

“我说中了?”

心跳陡然停滞了一秒。水无月澪握紧拳头,感到指尖阵阵发凉。

如果让烛台切光忠送她回房,毫无疑问会暴露那位少年。她本人被责罚倒是无所谓,只是对方的身世还没弄清楚,身体状况又那么糟糕,如果现在被撵出去,后果肯定不堪设想。

这是一场必输之赌,女孩手中所持有的唯一筹码,也全都依附于他人的主观判断。

即便如此,水无月澪还是不想轻易放弃希望。

上一次让烛台切光忠放弃时采用的方法,这次还能用吗?哎,不管了,死马当活马医。

她抓住烛台切光忠的胳膊,使劲将人拽到了身前:“烛台切光忠先生,我觉得建立信任关系的第一步,就是学会不用怀疑的眼光看对方。”

事实证明,烛台切光忠并不是省油的灯。

下一秒,青年反手扣住了她的手腕,让本就缩短的距离变得更切近:“你说得对。但是,在我的理解里,信任应该是一种相互的关系吧?”

“……诶?”

“如果你对我说实话,我自然会坦诚相待。”烛台切光忠稍稍屈身,寻到了能与水无月澪平视的高度,“这段时间谁说的谎多,你应该比我更清楚。”

水无月澪下意识地转动手腕,想要抽离,无奈力量完全不敌对方,试了半天依旧纹丝不动。

她终于感受到一个人的执着有多可怕。特别是当对方还是个要权有权要钱有钱的人时,想逃离就更是难上加难。

“烛台切先生,您到底想要我怎么做?”

“很简单。”青年音色温柔地给出最后通牒,“……只要带我去房间就可以。”

天呐,这个人在胡说什么?

“烛台切先生,我得提醒您一句,就凭这句话,我现在就可以报警,说您在骚扰我。”小侦探指了指墙面上的挂钟,“在这种非常识的时间段硬闯女孩子房间,怎么想都是您不对吧?”

“那我也必须提醒你一点。”尽管女孩言辞绰绰,青年依旧笑容不减,“整座宅邸都是我的,我有在任何一个时间段查看任何一个房间的权利。”

“……这种权利的范围应该不包括客房吧?您不是说房子里的设施我都可以随便用吗,难道您的待客之道就是无休止查房?”

“你愿意这么理解,我也无所谓。我只要达到目的就可以。”烛台切光忠在手中加了一把力道,“而且,谁说你住的是‘客房’了?那可是这间别墅的主卧之一。”

“……………………”

“还有意见吗?”

看来对方是非进门不可了。在这种微冷的日子里,水无月澪却觉得额角急出了汗。

如果硬来不行,是不是只剩下软磨法了?

水无月澪干脆利落地改换了策略,一瞬就换上了可怜巴巴的表情:“您真的要看?无论如何都要看?”

“当然。没有特殊原因的话,给我看一眼也不会怎样吧?”

水无月澪低着头,沉默许久才幽幽地冒出一句:“哪怕我在床上散乱了些不太方便被男士看到的东西……?”

“……………………”

“烛台切先生,女孩子也不是天天都把房间收拾得那么整洁的嘛。就算我再粗神经,被您这样一表人才的人看到脏乱差的一面,也是会不好意思的。”

天地良心,这段话把水无月澪本人都说得起了一阵鸡皮疙瘩。

说到底,这算什么理由?怎么会想到找这种一看就是说谎的借口啊!水无月澪你脑子没问题吗?!

深刻后悔方才的说辞,水无月澪觉得自己此时的笑容肯定比哭还难看。

然而,自己挖的坑,哭着也要跳。

小侦探绝望地看向对方:“……烛台切先生,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吗?房间真的很乱,被人看到的话,我要羞愧而死了。”

青年垂眸看她,一言不发。

他的神情很专注,仿佛是在回忆什么,又好像是在思考问题。

不过是几秒的等待时间,对水无月澪来说仿佛过了几世纪。

很明显,她用了最蹩脚的理由和最浮夸的演技,按照烛台切光忠的性格,肯定能猜到她的房间有问题。

怎么办呢?事到如今,是不是思考一下介绍“表弟”的流程会比较有建设性?

就说人家是第一次进城来看她,神不知鬼不觉就走到了长船财团……?太扯了,偌大的本丸市,哪里不好去,凭什么要去人家的停车场?

再不然就说是自己拜托司机先生去接的人?可是事先又没跟人套词……

啊,如何是好?

就在小侦探快要撞墙的时刻,烛台切光忠再次打破了她的预想——

 

“余地啊?也不是完全没有。”青年笑得轻松自然,完全找不到几分钟前步步紧逼的气氛。他微眯着眼靠近,声线都错觉般地有了跃动感,“不过,我姑且算是个商人。想要跟我谈‘交易’,你得先拿出‘诚意’。”

 

◇◇◇

 

旭日东升,本丸市迎来了新的早晨。

太郎刚打开房门,就被扑面而来的酒气熏了回去。他用手背遮住鼻子,朝客厅的方向探了探头。

次郎太刀果然没有遵照他说的进客房休息,而是直接大字型倒在了沙发上,手边还扯着一大瓶高度烈酒。

太郎叹了口气,他拾起空调遥控,把室温又调高了些。之后去客房搬了一床被子,小心翼翼地给弟弟盖上。

“老大不小的人了,也不知道照顾自己……”轻声落下“嗔怪”,青年转头看到自己的钱包被人扔在了餐桌上,里面明显少了几张大钞。想必是次郎气不过昨天的说辞,故意买了一堆价值不菲的好酒吧。

“唔……大哥……”睡在沙发上的次郎转了个身,整个人都裹进了被子里。他口齿不清地说着梦话,这幅场景不仅让太郎想起两人的童年时期。

太郎苦笑着将钱包收好,又走到沙发跟前,小心地推了推对方:“早就叫你不要喝这么多……”

“……傻。”

“……?”

“大哥……为了那种……事……把自己……太傻了。”纵然没有清醒,次郎还是执着地重复断续的只言片语。语句模模糊糊的让人听不清,说完了,他又继续睡了过去。

青年放弃叫醒对方,他支起身子,最后看了一眼沉浸梦乡的兄弟,默默带上了门。

 

清晨的空气带着些许凉意,特别是对于前一秒还坐在车内的人来说,开启车门的瞬间还真是感到别样的“神清气爽”。

太郎太刀锁上车,将外套的立领竖了起来。

“真的转季了……”他小心地搓着手,便顺着安全通道的楼梯走上楼去。

事务所的门口似是有人。按理说现在还没到事务所的上班时间,究竟是什么紧急的委托?

青年下意识地加快脚步,却在看清对方面容时停了下来:“……森刑事?”

森柚月被这声招呼拉回了现实世界,她猛地一激灵,朝太郎太刀鞠了个躬:“太郎先生,今天也请多关照!”

“……”

“…………”

“……森刑事,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太郎蹙眉。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们几天前好像刚发生些许“不愉快”,按当时森柚月的反应,他还以为这个小姑娘最近都不会出现了。

女孩紧张地握紧包带,以至于指节都泛起了白色。她努力勾勒出笑容,故作精神地举起右手:“见、见习助手森柚月!改过自新再次报到!!!”

“森刑事……”

“太郎先生,您请先听我说!”尽管刻意压制,小女警依然没能压住声线中的颤抖。然而,她也顾不得那么多,既然决定了,就要践行到底,“我知道,比起小澪,我可能不能帮上太多忙,也知道自己毛手毛脚,给您添了不少麻烦……即便如此,我还是想继续呆在这里。您就当是小澪出差了,自己请了个临时工,可不可以?我真的会努力的,努力不给您添麻烦!我也不会再问您那些困扰的问题了,不会再随意踏入那些不该踏入的领域!”

青年微微瞠目,一时间,脑内浮现了许多画面。

女孩微笑的脸,惊讶的脸,沮丧的脸,认真的脸……以及昨夜次郎将相片拍在桌面上时,那认真的表情。

他好像有点明白了。

为什么看到她涉险会如此焦虑,为什么看她不明世事到处乱窜会无端担心,为什么看到她平安时又会无比安心……原以为与自己绝缘的感情,正在一点一点地恢复,来势凶猛,让人无从招架,以至于很多言语和行为都失控了。

什么啊,原来自己也终究是个普通人。

“太郎先生,就到小澪安全回来就好,请让我继续待在这里可以吗?我可以对您发誓,我绝对会谨慎小心,也不会影响自己现在的工作,我——!”

见对方越说越激动,太郎太刀这才意识到要开口阻止:“森刑事,你误会了,我并不……”

“真的,我真的会努力的!”

“森刑事……”

似是为了佐证自己的决意,森柚月从事务所门口一路小跑到太郎面前,继续诚恳地说服:“我会努力学着分析情况,冷静思考,再也不冲动了!我真的可以……!”

“……柚月。”

音调低沉的名字发音悠然落下,明明音量不大,却切实地落入森柚月的耳道。她讶异地抬头看他,一时间忘记接续话语。

下一秒,属于人体的温度便包裹了全身。



她感到有人温柔缓慢地用手拍抚着自己的后背,一下,又一下,仿佛在哄一个难以入睡的孩子,那么耐心又那么充满暖意。

怎么办,好不容易说服自己不要哭的。

“太、太郎先生……”为什么忽然这样?知不知道这样做,会让她误会?

“你不需要改变什么,也不需要道歉。”青年小心地拥着她,他感受着属于对方的温度与触感,忽然觉得怀中的人是那么脆弱,好像自己力道稍微大一些就会伤害到对方,“你很好。真的,很好。”

“………………”

“但是……刚才那些话,我希望你收回。”

“……诶?”

太郎保持着拥抱的姿势,深沉地叹了口气:“你太贬低自己了,这是不对的。”

“我……”

“我从没把你和水无月君比较过,更别说和其他无关的人比较了。”青年垂眸,终于明白之前积攒于胸腔的烦躁是来源何处。他下意识地紧了紧怀抱,希望这样的行动能代替不善言辞的自己表达些什么,“你来了之后帮了我许多忙,我却没跟你道谢。如果这件事必须要找一个承受苛责的人,我想……那也应该是我。”

幸福来得太过突然,森柚月原本是抱着破釜沉舟的悲壮心情说得那番话,被人这样回复之后,她忽然有些飘飘然:“太郎先生……您、您不会是在开我玩笑吧?我、我会当真的!我很笨,真的会当真的!”

看着女孩半挂泪痕的笑脸,青年苦笑:“你知道的,我不会骗人。”

……那件事除外的话。

 

◇◇◇

 

“你的‘诚意’我已经充分感受到了,所以,今天请加油工作。”烛台切光忠摇了摇手中的U盘,“下班时候给我电话吧,我来接你。”

“……不用了,我自己会回去。”相较于对方比太阳还灿烂的笑容,水无月澪的脸色却像是连续熬了一周的夜,差点就要印堂发黑。

烛台切光忠真是个老练的商人,不放过任何一个敲竹杠的机会。

为了不让对方进门,水无月澪老老实实地交出了之前藏匿了半天的U盘。虽说备份的文件还藏在和泉守兼定那边,但眼下如果她本人脱不了身,好像也没太大用处。

这还不算,那个压榨“员工”的老板居然变卦叫她今天就来上班。

“说好的下周一再送来呢……说好的让我‘消化’一下呢?”水无月澪低声嘟囔着,浑身都散发出肉眼可见的烦躁。

“你认为现在还能跟我讨价还价吗?”青年虽是一张笑面,语气中却处处透着不容置疑的笃定,“擅自入侵数据库、发送地址定位……这应该算是窃取商业机密和侵犯个人隐私吧?”

“烛台切先生,虽说是老生常谈您也不爱听,但我还是得提醒您一句。如果对薄公堂,我也可以控告您绑架勒……”

“最初就说了,你是自愿跟我走的,难道忘记了?”

“…………………………”老天爷,还真的差点忘记了。最近事情太多,以至于忘记搜集鸣狐事件相关的证据,好险好险。

不过,居然是被烛台切光忠这个罪魁祸首提醒的,看起来他对这个威胁手段很有自信。

莫非除了鸣狐事件外,他手上还握着什么把柄?会是什么呢……

见水无月澪陷入沉思,注意力完全游走到了其他领域,烛台切光忠忽然起了点玩心。

他毫无预兆地屈身靠近:“好了,我也该走了,来个道别吧?”

“啊?……喂?!”



话音未落,清淡的古龙水气息便充斥了鼻腔,水无月澪感到环抱周身的温度与力道,愣是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对方的发丝蹭过她的脸颊,带起的痒意才让她有了实感——

等等,等下,等一下?!

她现在……是不是被那谁抱着啊?

为什么啊!!!!!!!

意识到这个场景有多无厘头,水无月澪开始后知后觉地挣扎:“放开,你做什么?!”

然而,青年仿佛心情甚好地将人抱得更紧了:“……你不用敬语了啊?”

“你——!!”什么跟什么?不是,这个人吃错药了吗?

 

◇◇◇

 

【幕间】

“报告,那个人最近招聘了新的研究人员。”

“研究人员?”

“……准确地说,应该是表面上的研究人员。”

“怎么说?”

“呃,虽然有点难以启齿,不过……据调查显示,对方似乎是被‘包养’的。”

“……………………呵,看不出,他现在还有心情做这种事?”

“是的。那位女研究员入职以来一直没有参与任何研究,与那个专属研究室的两位同事关系也很淡漠。”

“对方的资历呢?”

“入职资料来看,并没有特别的长处,就连毕业院校也不出名。入职之前似乎是自由职业者。”

“资料的真实性有多少?”

“是直接从人事部门调取的资料,应该不会假。”

“……以防万一,再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只是玩个女人,就不用报告了。”

“是。”

 

◇◇◇

 

来意不明的拥抱持续了两分钟,青年面带满足笑容离开的时候,水无月澪整个人都脱力坐在了地上。

按理说,拥抱这回事,她向来是不在意的。以前在国外的时候,拥抱就是问候,哪会在乎什么性别年龄。可烛台切光忠的行动却让她很惶恐,毕竟他根本没有任何一个跟她交好的理由。

利用与被利用,这应该就是他们之间所有的关系。

“呼……冷静下来了。”理顺前因后果,水无月澪这才缓慢起身走向通往研究室的电梯。

 

另一方面——

急速行驶的轿车中,青年不期然地发出了笑声。

这大概是颇为难得的画面,司机看着镜面中后排人的表情,大着胆子开了口:“烛台切先生,您心情看起来不错,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

“嗯,算是吧。”青年看向窗外,那些早就看惯了的风景,此刻好像都美好起来。他取出口袋中的U盘,若有所思地接续,“我好像……遇到了幸运女神。”

“……?”

“没事,只是自言自语。”

说实话,她真的带来了一个大惊喜。

那是之前自己做梦都不敢涉及的……奢望。

 

 

(TBC)


评论(17)
热度(43)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