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6 “兼职”助手与“缺勤惯犯”(十二)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嗯,没错,这是这一章的最后一节

我又完成了一个递增数列!!!!

【悄悄说,我已经没存稿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十二)

 

到底是长身体的年纪,纵然已经是这个时间点,太鼓钟贞宗还是很快地吃完了餐盘中的所有食物。

他满足地眯着眼,双手合十轻念“多谢款待”,并自觉整理好了碗碟。等一切都处理妥当,少年朝水无月澪露出爽朗的笑容:“小澪姐,今天也非常感谢,很好吃。”

水无月澪松了一口气,坐到了床边:“你谢错人了,今天料理不是我做的,而是……”

“啊,这我当然知道。”

少年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了这么一句,水无月澪差点没有反应过来:“你怎么知道?”

太鼓钟贞宗愣愣地看着她,顿了几秒才尴尬地挠了挠脸颊:“呃……味道不一样嘛,我吃了这么多顿,还是分得清楚的。”

琢磨着这话也没错,水无月澪便不计较了。她伸手测了测少年额头的温度,确定目前对方身体情况稳定,这才放下心来:“好了,时候不早了,你早点睡吧,我就不吵你了。”

少年赶忙拉住她的衣袖:“这么冷的天,你睡外面会冻感冒的!”

事实上,自从太鼓钟贞宗来到这座宅邸后,水无月澪的夜晚时间除了在少年的床边看护外,她几乎都是在客厅的沙发上对付过去的。倒不是因为男女授受不亲之类的教诲,单纯是觉得当时对方需要静养,她怕自己也住在那边会有所影响。

还有一个原因,说起来可能有些微妙。

和大多数同龄人比起来,太鼓钟贞宗的表现显得过于成熟了。虽然他的言谈举止还是带着少年独有的活力,但可以感觉得到,他已经是个能自己权衡利弊的人了。

究竟是怎样的环境造就了这样一个孩子?水无月澪难以想象。正因为无法了解,她也不敢太早下判断,过于亲近显然不是明智的选择。

约莫是这段思考时间太过绵长,太鼓钟贞宗又扯了扯水无月澪的袖子:“小澪姐?你就睡这边吧,这里的床铺可舒服了。啊,要是不放心的话,我可以睡到那边的沙发上。”

少年的表情异常严肃,以至于眉头都皱了起来。

见状,水无月澪禁不住喷笑出声:“噗——人小鬼大,你想什么呢?”

太鼓钟贞宗似乎没发觉自己的话里藏有什么笑点,他只能疑惑地歪着脑袋,等待水无月澪的答复。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睡这里对吧?”女孩低头看了看硕大的双人床,又瞄了一眼如临大敌的少年。半秒后,她便毫不介怀地掀起被子,蹭地一下溜了进去,“我睡相可难看了,到时候别抱怨啊!”

听到这话,少年的眼中终于闪出了光华,他大大地点了点头。

水无月澪依稀觉得,这样的笑容似乎在哪里见过。然而,连日的疲劳让她的思绪很快断了线,未起头的思绪也自然地消散而去。

好想睡啊——

如此想着,她竟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

 

和泉守兼定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刚进警局第一年的工作状态。

当时他是远近闻名的拼命三郎,不管什么案子,都奉行快猛准狠的侦查手段,争取在第一时间完成任务。之后,由于功勋卓卓,借调次数也与日俱增,他反倒是有些遗忘了最初的劲头。

凌晨5时30分,青年在文档中输入最后一个句号,这才狠狠地伸了个懒腰。

“接下来怎么做来着?是要通过这玩意发给她吗……”和泉守兼定强撑着通宵一晚早就疲累的双眼,又研究起了水无月澪给她安装的应用。他捣鼓了一阵,发现应用比他想象得要实用得多,操作简单易上手,倒也符合那个人好图方便的个性。

不到半分钟,所有的资料都打包传递完毕。和泉守兼定盯着手机屏幕上发送完毕的字眼,久久没能移开视线。

尽管知道这个时间点对方说不定正在梦乡,他却私心期望这次的回应也能迅速如前。

 

与此同时,烛台切光忠宅邸。

水无月澪久违地被手机振动给吵醒,一时间都没反应过来这是谁的装备。她懒懒地支起身子,盯着床头柜上屏幕亮起的手机看了半天,这才想起来烛台切光忠“大发慈悲”给了她一只藏有诸多限制的手机。

她警惕地朝身边看了看,太鼓钟贞宗安稳地睡在另一侧,他的呼吸平稳均匀,似乎进入了深层睡眠。

水无月澪放心了些,她吐出一口气,继而小心地点开了应用。

“效率挺高啊……”看着应用中传输过来的资料,水无月澪有些诧异。

如果她没记错,自己才刚拜托人家不久,难不成那傻小子之后就开始调查,还通宵了?和泉守兼定不是出了名的早睡早起派吗,哪里是夜猫子的料?!

一连串的意外让水无月澪有种“受宠若惊”感。担心频繁回信会吵醒身边的少年,她干脆披上一件外衣,光着脚走出了房间。

然而,才走出房间一会儿,水无月澪就感到有些后悔。

她小心地蹭着阵阵发凉的脚脖子,整个人都巴不得缩到外套里去。老天爷,这气温也太低了吧?暖气呢暖气?!堂堂本丸市有志青年烛台切光忠的宅邸,不全天候通暖气还像话吗?!

不过,也有一句话叫财富都是省出来的。猜想对方大概不愿意在她身上浪费暖气钱,水无月澪嫌弃地撇了撇嘴,在二楼走廊转了一圈,找了个没人的房间窜了进去。

她小心地锁上门,又关上房间的窗户,绕着房间走了几圈,确认没有发现类似窃听的设备,这才放心地坐到角落的沙发上。

“收到了,谢谢。”在对话框内输入言简意赅的道谢,水无月澪觉得这样的说辞好像太苍白了,便赶忙加上一句,“你早点回去休息,别熬夜。有事再联系。”

不长的句子发了出去,标识从发送变作已读。

水无月澪下意识地蜷起身子,久违地感到心脏出现不寻常的加速。她片刻不停地盯着屏幕,就好像要把回复直接瞪出来一般。

不知是由于等待的时间显得特别漫长,还是自己心情焦躁,和泉守兼定的回复在水无月澪看来实在是拖拉。她忍不住朝对话框里打起了字:“喂,你睡了吗?!”

又是一段绵长的沉默。

水无月澪撑着脑袋,双眼依旧眨都不眨地看着屏幕,生怕错过什么。她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跟什么东西较劲,也不知哪里来的确信觉得对方肯定会回复,纵然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她还是保持着原先的姿势。

终于,对话框中出现了新信息。

“……语音?”水无月澪眨了眨眼,发现和泉守兼定回复的竟然是一条语音消息。她禁不住皱起眉头,“白痴,这种时间段发什么语音啊……”

话虽如此,女孩还是无法欺瞒内心的念想。她指尖微颤地点击语音对话框,小心翼翼地将耳朵贴了过去。

均匀的呼吸声后,那个人的声线终于出现在耳畔。

她仿佛能够看到对方期许又无奈地坐在办公桌前,犹豫半天,只能想到最质朴的一句——

 

“……我想见你。”

 



◇◇◇

 

次日,早餐时间。

“购物?”烛台切光忠抬头,不解地重复了一遍。

“是的,购物。”水无月澪将用完的餐具摆回盘边,拿起一旁的餐巾擦了擦嘴,“我记得您以前和我提过过冬服饰的事情,我现在觉得,自己的确需要添置一点衣物。”

青年若有所思地打量着水无月澪,语气却还是平淡轻松:“为什么忽然改变想法?之前明明拒绝我那么多次。”

“因为别无选择。”水无月澪也不含糊,立刻给出了回答,“您心思缜密,一步步堵死我的退路。您自己说说看,除了留在这里,我现在还有什么去路?”

“……”

“这是正常的生活需要,烛台切先生。”水无月澪微笑,“我用自己的‘薪水’购置生活必需品,您不至于不同意吧?”

虽说视线中依旧透着探寻的光芒,烛台切光忠却换上了然的笑面。他取出一张轻薄的卡片,从桌上推了过去:“当然不会。这样吧,你要买东西的话,就刷这张卡。”

水无月澪颇感汗颜地取过卡,端详了几秒,脸色明显黯淡下来。

好家伙,这不就是传说中的副卡吗?这个人看似大方地让你花他的钱,只怕最后你到过哪里买了什么价钱几何都能第一时间传递给他吧?

这感觉简直像是——

“烛台切先生……”终究没忍住吐槽的冲动,水无月澪开口。

“嗯?”

女孩摇了摇手中的卡,感慨万千地叹气:“您其实……没什么真正意义上的女人缘吧?”

青年并没有动摇,他交叠双手,朝水无月澪的方向探了探身子:“……这么怀疑的话,你不如自己试试?”

“……………………哈?”

“我有没有女人缘,是否受欢迎……”烛台切光忠万分“诚挚”地看着对方,嘴角始终提在完美的微笑位置。他满足地观察水无月澪逐渐变白的脸,不急不缓地接续话语,“……你到那个位置亲自体验一下,不就知道了?”

 

当然,不管过程有多曲折离奇,也没影响最终决定。

水无月澪万万没想到,烛台切光忠的研究所考勤制度如此松散,她居然能以“购物”为由请了大半天的假。最让人震惊的是,这次“购物之行”的随行陪同人员……竟然是他本人。

长船财团的员工福利还包括让老总陪同逛街的吗?简直了?!!

好不容易才将因惊愕而半张的嘴合上,水无月澪尴尬地走在风姿绰约的青年身边,越发觉得心累。

她握紧手机,谨慎地观察四周的情况。

“对了,还没问你喜欢什么款式呢?”烛台切光忠在一件长款大衣前驻足,贴心地询问着。

这个场景,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体贴的男友在征询女友的意见。可惜,现实与想象相距甚远,水无月澪的心思也完全不在这。若不是身旁的随从狠狠地咳嗽了一声,只怕这时她还没意识到对方在与自己说话。

“诶?啊……我看看啊。”胡乱地接着茬,水无月澪发现约定时间就快到了。她快速扫视一遍展示架上的衣服,随手就提了两组搭配好的套装,转向身后的男子,“这两件就不错,我可以试试看吗,烛台切先生?”

“当然,本来就是给你买衣服。”青年柔声应着,丝毫没有不耐烦的情绪。

水无月澪心有戚戚地穿过周遭那些快要眼冒爱心的营业员,走到试衣间最深处的格子,小心地拉上了门帘。

“你们在这里守着。”确认水无月澪进入换衣间,烛台切光忠小声对保镖吩咐了一句,自己则调转方向,朝隔壁品牌的柜台走去。

 

◇◇◇

 

和泉守兼定在约定的咖啡厅内抬手看表。

“怎么还不来……”他径自嘟囔着,焦躁指数以秒计数蹭蹭蹭地往上冒。

就在这时,一个卷发女子拉出他对面的座椅,不由分说地坐了上去。和泉守兼定抬头,理所当然地想要驱赶对方:“喂,这里有……?!”

“嘘——”来人做出噤声手势,一对杏眼中含着难以掩饰的警惕。

青年顺着对方的目光朝后看了看,又小心地环视四周,这才压低嗓音说:“暂时没有可疑人员,你可以放心。”

“是是是,我就信你一次。”女孩长吁一口气,抬起手抓住发顶。稍一用力便将浓密的卷发整个取了下来,露出一头棕发。她晃了晃脑袋,粗略地理了理发型,这才直直地看进对方眼底,“……好久不见,巡查部长大人。”

这种调侃的语气对于和泉守兼定来说真的是久违了。

一时之间不知该怎么接话,青年抿了抿因紧张而有些干涸的嘴唇,几秒后才抛出疑问:“你……怎么这个打扮?”

“我说自己想看看不同发型搭配衣服的效果,好心的店员小姐就给我找来假发啦。”棕发女孩用指尖戳了戳桌面上的假发头套,“你别说,这顶质量真不错,等回去我也买一顶。”

一段时间不见,女孩看起来更瘦了。和泉守兼定不明缘由地感到心头一紧,明明知道时间紧迫应当长话短说,他却发现自己连声音都有些颤抖:“……你现在还好吗?”

见状,女孩倒是轻松地笑出了声:“和泉守兼定先生,你确定我们要从这些家常开始聊吗?”

本只是一句调侃,却让青年露出了几近落寞的神情。

“……水无月澪,这很重要。”

对方用极轻的音量叫着她的名字,连水无月澪自己都讶异,仅是如此细小的事情,她的心跳就漏了一拍。

再也无心说这些故作轻松的话,她正了正姿势,这才鲜少一板一眼地给予回复:“一切都很好,除了……”

“除了?”

水无月澪看着和泉守兼定认真的表情,硬是把快到嘴边的“没什么自由”给咽了下去。

她也不知道自己是受了什么影响,竟伸手抓住对方的袖口,想了半晌才红着脸落下一句:“除了……没有你。”

 

◇◇◇

 

烛台切光忠回到柜台时,手上多了一个精致的小包。保镖们见雇主归来,连忙毕恭毕敬地向他报备情况。

青年估算了下时间,沉默不语地走入专柜。

“她还没出来吗?”

“诶?啊!是、是的!”导购小姐没想到烛台切光忠会如此关切这类问题,赶忙鞠躬道歉,“非常抱歉,那位小姐还在试衣中,还要麻烦您在那边的沙发区稍等一下。”

烛台切光忠揣测的目光游走于试衣间与面前的导购人员身上,他依旧一言不发地站在那里,丝毫没有移步的意思。

导购小姐也不便再多说什么,只能僵硬着身体朝试衣间走了两步,似是想要去催问情况。

“不用催,我等着就好。”意外地,青年开口阻止了对方。他四下寻了一圈,取过一旁架子上的商品目录翻看起来,“……放心吧。她总是让我等,我已经习惯了。”



 

◇◇◇

 

想了半天,水无月澪还是觉得自己的脑袋被门夹了。

她怎么就脑袋一热说了这么肉麻的话,这让她以后怎么面对和泉守兼定?!按照那家伙的性格,绝对会把这件事当成一辈子的笑柄,用来笑她的吧!

啊啊啊啊啊水无月澪你这个大白痴!!!!!!!

小侦探心虚地松开手,缓缓地抽回了自己身前。她愣是不敢去看对方的表情,干脆快口扯起了正经事:“我、我跟你说,资料我看了,光是这样可能还不够。鸣狐先生在那个时间段里的不在场证明越详细越好,不然肯定会被对方层层质疑。我觉得……”

“……真的?”

“啊?”前一秒还满脑子都是案情分析,水无月澪自然没反应过来对方所指,只顾着点头如捣蒜,“当然真的啊,烛台切光忠很有把握的样子,我估计他早就计划好怎么反驳,所以我们要有实际的……”

忽然,女孩感到自己放在桌上的手被人握住了。

她的视线掠过那筋骨分明的手背,透过袖口依稀可见的手腕,垂至胸口的黑发,径直看入对方湛蓝的瞳眸中。那里似乎藏了一团跃动的火,静谧地发散着光热,却让人看失了神。

和泉守兼定下意识地缩了缩手指,将女孩的手全数包在手掌之中。他感到对方的手指有些发凉,便下意识地用自己的指腹蹭去些温度。

这细小却温馨的动作让水无月澪有些意外。她觉得,在分开的这段时间,的确有一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发生了改变。

生怕自己沉浸在这陌生又柔软的气氛中不可自拔,水无月澪强行抽出了手,一股脑地将自己想办的事情都丢了出去。和泉守兼定倒也不似以前那般急躁,他认真地听着,默默记在心里。

等女孩全部说完了,他才朝那边挪了几公分,凑近了她:“……放心,都交给我吧。”

和泉守兼定居然会如此爽快地应承,这简直不科学?!水无月澪的怀疑病不合时宜地冒了头,她又习惯性地想去掐青年的脸颊确认这是不是梦境。

当然,青年没让她如愿。

他先一步抬手轻抚水无月澪的脸颊,报以无奈的笑:“不是做梦,明白了?”

“…………………………嗯。”

半晌才想起回应的水无月澪只觉得的脸颊一阵发烧。

老天爷,怎么办呢?

她现在居然连傻小子和泉守兼定都要搞不定了。

 

 

(TBC)



评论(34)
热度(50)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