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7 回归、别离与不和谐音(三)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呜呜呜,没有存稿慌兮兮

看来还是应该屯一波……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三)

 

“……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个人发火。”寒风中,笑面青江整了整外套领子,却依旧被吹得缩起了脖子。

然而,鹤丸国永看起来却没有一点同情的样子:“是你自己口无遮拦,活该。”

“不至于吧,我说的可都是真心话。”青年用双手捂住口部,轻轻地哈了一口气,终于让指尖回了些温度,“而且,我真的挺想念那家伙的手艺的。”

“对于一个时常‘投喂’你的人,你还真下得去黑手啊?”鹤丸国永不耐烦地翻了个白眼,正巧两人走到目的地的超市,他直接走了进去,“苦力君,愣在那里干嘛,还不进来提东西?”

“是——是——”笑面青江苦笑着摇了摇头,跟了上去。

“回答说一遍就好!”

“嗯,是。”

好歹是曾经的“伙伴”,这剧烈的温度差到底是什么?

青年凝视着前方人忙碌择选食物的身影,掩藏在发丝下的红眸错觉般地泛起闪光。

“……‘黑手’吗?”

都说世事无常,谁又知道谁的无可奈何呢?

 

◇◇◇

 

和泉守兼定载着森柚月来到热田神宫侦探事务所时,办公区内除了太郎太刀还在一如既往地工作外,那边还多了一个长身男子。

见两人到来,那个人非但没显示出什么讶异情绪,反倒是热情地迎了上来:“啊,这不是柚酱吗,这么晚还来‘加班’?然后这位……应该就是和泉守兼定刑事了吧?幸会幸会。”

“柚酱……?”谁?什么人?几个意思?

和泉守兼定觉得此刻自己的表情肯定很傻。

他定定地看着对方,又狐疑地回头看森柚月,始终无法在记忆中唤出与那个陌生男子有关的任何情报。

好在太郎及时加入了话题:“和泉守刑事,我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弟弟,次郎太刀。”

“……呃,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和泉守兼定没能迅速消化这个关系,只能按部就班地问候,然后伸出了表示握手的手。

“那是必须的!”次郎毫不介怀地握住和泉守兼定的手,还狠狠地甩了两下。

那劲道……真让人没齿难忘。

然而,依旧心念“任务”的和泉守兼定也没有多余的心思纠结这些,他走到太郎太刀面前,问题直捣黄龙:“我能看看你最近的资料吗?里面可能有和那家伙失踪相关的线索。”

太郎太刀自是猜到是谁走漏了“风声”。他用余光瞟见森柚月在一旁做“拜托”动作,不知为何就有些莞尔:“‘最近’这个说法的区间有些大,和泉守刑事具体想问哪一块内容呢?毕竟我们与依赖人签订过保密协议,擅自外传的话……”

“这是配合警方调查,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和泉守兼定也不含糊,直接出示了森柚月提到的“疑点”,“我只是想知道,对于这个你有什么看法。”

太郎太刀垂眸看了看,意外轻易地公布了答案:“……水无月君的父亲组建过一个实验室,成立期间曾经有过数次搬迁经历,这里是其中的一个地点。”

约莫是对方“交待”得太痛快,和泉守兼定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见他愣在原地,太郎太刀补了一句:“别误会,如果这是因为公事搜集到的线索,我断然不会提供给你。”

“那你是……?”

长发男子浅淡地笑道:“我只是觉得,如果你和我一样是处理‘私事’,共享信息也未尝不可。”

点到为止的说辞足够让和泉守兼定领悟了。

他也无心多留,立刻准备告辞:“谢了,那我就先……”

“和泉守刑事,留步。”谁都没能想到,这次叫住他的,居然是次郎太刀。

对于和泉守兼定来说,这个男人与他是第一次见面,按理说也不该有什么瓜葛,为什么对方看起来好像非常了解情况似的?

看和泉守兼定一脸狐疑,次郎太刀爽朗地笑出了声,还故意往人家背上敲了两下:“别急着走嘛,我还有重要情报没有报告呢。”

“重要情报??”

“可不是?”次郎太刀打了个响指,神秘兮兮地靠近,“你知不知道,今天烛台切光忠在奢侈品专柜买了个东西?”

“………………那个与我有关系吗?”和泉守兼定无比诚实地给予反馈,“他有闲钱买点奢侈品应该也不构成犯罪?”

显然,这个回答让次郎太刀很失望。只见他带着一脸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狠狠地锤了和泉守兼定胸口一拳:“你真是榆木脑袋!”

一拳下去,和泉守兼定差点喷了血。这劲道,不用在维护城市治安上简直浪费?没好气地瞪了对方一眼,他反问对方:“你到底想说什么?”



“一个事业有成的适龄青年,买女性首饰能干嘛?用脚趾头想想也能猜到吧……”

和泉守兼定微微瞠目,他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太郎太刀倒是加入了对话:“……次郎,难道他买的首饰是……”

“没错。”次郎太刀重重地拍了拍手,“郑重其事”地朝三人鞠了个躬,“那位本丸市有志青年购买的首饰的设计人,不才正是在下。”

“……………………所以呢?”即便人家买了你的东西,又怎样了?和泉守兼定仍旧一头雾水。

“和泉守刑事,你再这样装疯卖傻,我都要怀疑你对澪酱是不是真心的了。”次郎太刀无奈地捏起了眉心,“……你难道不觉得,烛台切光忠这样做摆明了就是要追求人家吗?”

 

◇◇◇

 

即便真的要入住实验室,也应该事先跟同房的小伙伴知会一声。

“何况那孩子今天还没吃饭呢……”水无月澪也不知道为什么变得如此爱操心,她编了个回家收拾生活必需品的尴尬理由,从实验室溜了出来。

本应该送烛台切光忠回宅邸的司机仿佛知道她要回家似的,已经等在了门口。见水无月澪朝这边走来,他噙着笑容打开了车门:“水无月小姐,请。”

这一看就是“你不上车我就赖着不走”的戏码,水无月澪也懒得争辩,乖乖地爬进了车内。司机娴熟地为她关上车门,绕到前座,平稳发车。

一路上,两人都不约而同地保持着沉默。

不知行了多久,司机从后视镜中打探水无月澪的表情,终究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水无月小姐,不知我可不可以给您提个建议?”

“呃,请说?”水无月澪有些诧异于对方的态度。又不是她给人家发工钱,难道还怕激怒了她会拿不到工资?

征得同意,司机清了清嗓子:“我觉得……您还是应该给烛台切先生一个答复。”

“……………………”

清晰地见识到水无月澪的表情从平静转为嫌弃,司机赶忙接续:“您先别忙着下结论,您知道自己走后,烛台切先生问了我什么吗?”

“……我能拒绝听吗?”说白了跟她也没什么关系。

司机苦笑着摇了摇头,没有听从水无月澪的“吩咐”,径自开了口:“您知道吗,那位烛台切光忠先生,竟然问我,自己究竟该怎么表达才不会冒犯您。”

“不好意思,请问这是很意外的事情吗?”一般情况下,如果发现自己的行为给对方带去困扰了,不都会反省吗?还是说烛台切光忠这个人养尊处优惯了,对社会常识的认知存在偏差?

约莫是没料到水无月澪这个回应方式,司机也愣了两秒:“……啊,如果这些话让您不快的话,非常抱歉。只是,作为旁观者来看,我认为水无月小姐对烛台切先生可能存有误会,他其实……”

“司机先生,貌似到地方了。”

“诶?啊……是的。”

根本没给对方继续说下去的机会,水无月澪推开车门跳下了车,朝宅邸大门走去。她能感觉到对方的视线久久未散,为了不动摇自己的心境,她加快脚步,几乎是一路小跑地溜进了门。直到房门被大力关上,她才靠在门板上绵长地呼出一口气。

“存有误会……吗?”

或许司机先生所言不假,或许人家也并不是因为上司下属的关系而特意给人戴高帽,或许烛台切光忠在其他人面前的确是个好领导,又或许他真的是个温柔的人……但是这些描述对于现在的水无月澪来说,既苍白又遥远,甚至有些不切实际。

哪怕真的是事出有因,也不能抵消他那些行为带来的伤害。

就像她之前说的,这些事情原本就应该与她无关嘛。

“是是是,反正我就是个冤大头!”想到这里,水无月澪忽然觉得自己冤枉得很。她在门口站了一会儿,确保自己不至于看到烛台切光忠就想踩他一脚后才继续前行。

鉴于目的明确,水无月澪直接去了厨房。她本想自己做点什么,没想到竟在那里发现了现成的料理。

习惯性地用手摸了摸碗碟,水无月澪有些惊讶:“居然还是热的?”

这座宅邸什么时候这么人性化了?别告诉她这是专门留给她的晚饭?!

水无月澪四下转了转,发现附近都没有可以问询情况的人。烛台切光忠似乎将这件宅邸保安之外的佣人都改成了钟点工制,只在需要做饭或打扫的时候出现,这倒是方便她藏人。

她小心地闻了闻饭菜的味道,又尝了点边角料,确定东西没问题了,才将料理全数装了盘,直接端着往楼上走。

 

虽说觉得有点不可思议,但这一路上水无月澪走得无比顺畅,烛台切光忠并没有出现,她直接来到了自己房间门口。

猜想大概是运气不错,小侦探直接开门进了房间:“不好意思回来晚了,你饿坏了吧?先——”

不过,太鼓钟贞宗并没有如往常一样焦急地等待来之不易的餐点,而是过早地爬床休息了,此刻好像已经陷入深层睡眠。

该不该叫他起来呢?如果放任他睡下去,这孩子会不会饿过头?

思来想去,水无月澪还是狠了狠心,轻轻推了推少年的肩膀:“喂,先起来吃了饭再睡?”

感受到肩膀上不轻不重的力道,少年惬意地抿了抿嘴,梦呓缓缓溢出:“唔……我吃不下了啦,咪酱。”

“噗,饿了一天居然都做起吃东西的梦了吗?”水无月澪真是又心疼又好笑,这已经不是太鼓钟贞宗第一次提到“咪酱”了。从少年以往的叙述中可以看出,“咪酱”是个非常温柔的人,对少年更是呵护有加。想到这里,小侦探忽然有些愧疚,“……如果能找到那个‘咪酱’,你大概会被照顾得更好吧?抱歉啦。”



说实话,她一个人生活惯了,特别是离开父母的研究室之后,她就没怎么照顾过别人,更别说是面对这样一个身体状况比常人要差一截的孩子了。

越想越对不住人家,水无月澪将餐盘放到床头柜上。回头见少年似乎在往被子里钻,她顺手测了测对方额角的温度:“……等等,为什么这么烫?”

感觉心跳一瞬就加快了,水无月澪赶忙坐到床沿观察太鼓钟贞宗的情况。

是偶然风寒还是病情发作?女孩担心是自己刚从外面回来体温过低产生了误差,赶紧搓着双手还往手上哈气好一会儿,又重新测了少年颈项处的温度。

“不行,真的有热度……”女孩有些慌了,下意识地加大了推搡的幅度,“醒醒,喂,快醒醒?!”

“唔……小澪姐?欢迎回来……?”被人唐突地扰了清梦的太鼓钟贞宗好像没有起床气,他睡眼惺忪地盯着女孩的方向,双眼却好像还没聚焦,单纯凭借气场来判断来者何人。

“先别说这些,你感觉怎么样?会不会恶心?”眼看太鼓钟贞宗要坐起来,水无月澪赶忙脱下自己的外套给人披上,“头晕不晕?有没有特别不舒服的地方?什么都好,告诉我你现在感觉怎样?!”

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发着烧,少年歪了歪脑袋:“呃……就是……特别想睡觉?”

水无月澪怀疑地皱起眉头:“真的?真的只是想睡觉?你确定不恶心不头疼没有什么奇怪的冲动?”

“小澪姐,你的问题好奇怪啊……”少年打了个哈欠,“前面两个姑且不说,奇怪的冲动是什么?”

“……”

“……??”

“别、别在意,我就随口那么一问,哈哈哈哈……那你继续睡,我去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药……”

水无月澪当机立断地切断了话题。她将太鼓钟贞宗重新安顿好,还给坚持将外套叠在人家的被子上。看少年再度闭眼休憩,她才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

还好还好,按照刚才的情况看来,这次发热应该是风寒所致,并不是她想象的那种发作。

“果然告别定期注射的环境,药性会适当减弱,周期也会变长……”可惜眼下的状况还不足以推测周期具体时间,不然她应该可以找到及时处理的方法。

小侦探专注思考着,脚步却自动寻径一般地来到另外一间卧室门前。

如果不是事情紧急,她真不想在刚发生那种事情之后就来找他。

她深呼吸了好几回,才说服自己敲门:“……烛台切先生,冒昧来访非常抱歉。如果您没有休息的话,我可以进来吗?”

门内能够依稀听到书页翻动的声响,罢了接续上了低沉好听的男声:“……门没锁,请进。”

 

水无月澪推门而入。

这大概是她第一次主动造访,房间的摆设比她想象得还要简单,甚至可以说与其他华美的房间相比,这个房间简直显得格格不入。略显清冷的灯光下,落座于窗前沙发上的青年似是被镀上了一层细碎的银环。

他抬眼看着不合时宜的造访者,神情却很柔和:“……说实话,我松了一口气。我以为你不会来找我了。”

“……”

“抱歉,我没有揶揄你的意思。”将手中的书本合上,烛台切光忠起身走了过来,“你可以把那句话当成我的自言自语。”

“………………呃,嗯?嗯。”既然是自言自语,就别说出口啊。

“然后呢?”

“嗯?”

见水无月澪一副完全没法进入状态的样子,烛台切光忠好心地提点:“我想,如果没有紧急的事情,你也不会来找我吧?”

一瞬回了神,水无月澪赶忙抓住机会道出来意:“烛台切先生,你这边有没有退烧药?”

青年的金眸中似乎一瞬闪过了惊慌。

水无月澪在内心狠狠地揍了自己一拳——天下哪里会有健康人四处讨退烧药的?思度至此,水无月澪夸张地咳了两嗓子:“咳咳……咳咳咳……我、我就是怕传染给您还有长谷部先生他们……”

烛台切光忠垂眸看着她,忽然抬手抚上了她的额头。



“——?!!!”

“……好像没发烧?”

“不是,我……”

“……那我就放心了。”

水无月澪连解释的话都来不及说,青年便释然地给出了结论。他没有追问,径自到一旁的抽屉里翻找了一番,还真的摸出两盒药。

见对方二话不说就把药塞给自己,水无月澪有些诧异于过程的顺利:“……您果然准备周全,非、非常感谢?”

“哪里,这大概就是旗下有药品企业的好处?”青年回复得有理有据。

尽管觉得哪里不对劲,但心系房内少年的水无月澪也不想多做分析。她朝烛台切光忠鞠躬致谢,随即奔出门去。

不管怎样,能拿到药就是好事,救人要紧!

 

目送女孩风风火火地离开,烛台切光忠半晌都没有移开视线。

不知过了多久,他才用轻到只有自己才能听到的声音喃喃着道歉的词句。

只是不知这句“抱歉”的对象,究竟是谁。

 

 

 

(TBC)




评论(2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