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7 回归、别离与不和谐音(四)

文/丞

图/丞

前文索引:戳我


其实我还是很喜欢新角色的,真想给人塞私货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四)

 

森柚月声称还有事要跟太郎太刀商量,便留在了事务所。和泉守兼定带着最新拿到的情报踏上返程路,一路上脑子都在不停地运转。

“……要给线索的话一开始就说啊,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青年嫌弃地吐了吐舌头。他从衣兜里掏出一张精致的卡片,上面记录着诸如购买人信息、联系方式等内容。

其实,之前次郎太刀说的那些无非是个障眼法,他真正的目的是将首饰购买者的质保单据副本拿出来。

“不至于是真实地址吧……?”和泉守兼定自言自语着,手指下意识地蹭着卡片表面。

按照烛台切光忠那种性格,应该不可能在这种公开的地方留下真实信息。但是如果事情真的像次郎太刀说的那样,他为了方便收礼人日后保养首饰,会不会留存真实的联系方式呢?毕竟这是大品牌,高端客户都有一对一的专人服务,其中就包括上门保养首饰……

“等等,难道他的意思是叫我去——?!”说实话,从警这些年来,他还真没扮过奢侈品护理人员,“绝对会穿帮啊……”

而且那个人老早就摆出一副“男主人”的架势,他才不信那种需要别人登门拜访的时刻,人家会不在。

唔,不好,只是个假想的情景而已,却着实让他越想越气。这样下去肯定没完没了,还是先分析点别的。

长发青年猛地摇了摇头,将之前的思绪强行驱赶出脑海,他重新回忆起太郎太刀提供的线索。

如果说以前的研究所变成了另外一个组织的据点,那个组织继续同一个课题研究的可能性就很大。换句话说,研究所资料失窃事件也很可能和这一系列事件有所关联,而最可能链接两者的关键人物是……

脑中瞬间浮现搜寻人物,长发青年马上定位了方向,毫不犹豫地驱车而去。

 

◇◇◇

 

20分钟后。

当鹤丸国永看清门外人真面目时,他涌起了一股想立马关门的冲动,并无比实诚地付诸实践了。

眼看门在自己面前闭合,和泉守兼定哪能“坐以待毙”。他眼疾手快地扳住门板,刚想用力推开,却不小心用了伤到的那只手,疼得他当即“嘶——”了一声。

鹤丸国永也觉察到异样,干脆地松开了手:“和泉守刑事,才几天不见,你就挂彩了?”

“……”和泉守兼定用眼刀诉说自己的愤懑。

“好吧好吧,是我不对,抱歉抱歉。”尽管态度敷衍,鹤丸国永姑且算是表达了歉意,还给人让出了路,“这边刚开饭,不介意的话,请进来等?”

青年颇感郁闷地端着手腕踏进门,跟着鹤丸一路走到内间。

“啊,和泉守君?”水无月恭平放下碗,朝他招了招手,“还没吃晚饭的话,要不要一起?”

“我就不……”和泉守兼定推辞到一半,才发现自己眼前多了个陌生人。

那个人似乎没有想要自我介绍的意思,他轻描淡写地点了两下头表示问候,马上就转向水无月恭平的方向:“水无月教授,我可以开动了吗?”

“青江君……”对此,水无月恭平显得很为难。

青江,青江……这个名字好像最近在哪里……

和泉守兼定凝视着对方的后脑勺,万千思绪之中,他还是精确地找到了那一条:“等等,你就是AOE?!!!”

青年回头盯着和泉守兼定看了几秒,马上转向水无月恭平:“……我都不知道,教授您现在逢人就介绍我?”

“呃,青江君,其实和泉守刑事……”

未等水无月恭平回答完,和泉守兼定便抢了话头:“AOE在这里的话,是不是那件事有进展了?!”

闻言,鹤丸国永哭笑不得地走上前来:“和泉守刑事,你的脑子里是不是只有那么一件事了?”

“——?!”小伙子的面颊果然立刻红了一片。

水无月恭平见爱徒又犯了爱捉弄人的老毛病,赶忙起身站到两人中间:“和泉守君,青江君为了这件事忙了半天,等下还要赶回去工作,先让人家吃饭吧……”

“赶回去?工作?”和泉守兼定微微蹙眉,“别告诉我,你这个时间还要上班?”

“可不是吗?非公务员就是这么凄惨啊……”笑面青江用筷子戳了戳锅内的豆腐,欣喜地夹起一块放到碗里,合掌道,“那我先开动了!”



那些话虽然有点讽刺,但此时和泉守兼定也无心和人周旋。他直接来到水无月恭平身前,向他出示了手机上的照片:“水无月先生,我不会在这里打扰很久的,我只是想知道,对于这个地方您有没有什么印象。”

水无月恭平接过手机,郑重地审视起照片。不过半分钟,他便将手机还给和泉守兼定:“这是我和小薰的实验室,当时……”

说到这里,水无月恭平顿了一下。他低头看了看专注夹菜的笑面青江,又将视线拉回到门口的鹤丸国永。见对方无奈地耸了耸肩,方才接续:“……鹤丸君和青江君也在那边。啊,不过都是帮忙的性质,不算是全职的研究人员。”

和泉守兼定略显意外地张了张嘴,却没能想到应当说的话,鹤丸国永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和泉守刑事,要是这样就把你吓着了,我觉得之后的事情你还是不要调查为好。”

不服地拍掉对方的手,和泉守兼定用眼神示意水无月恭平继续。

“那个时候鹤丸君和青江君都还是学生,当然,小澪也是。”水无月恭平的神情变得柔和,“其实,他们课业都挺忙的,只有假期会回来帮着研究。孩子们都很聪明,给我很多启示,我可能不知不觉就太过依靠他们了……”

“教授,不管怎样,参加研究是我们自愿的,你没必要自责。”笑面青江不知何时放下了碗筷,虽说依旧保持着似笑非笑的表情,言语中却仿佛多了几分真挚,“况且,如果没有那段经历,我也不可能从事现在这份工作。”

鹤丸国永也颇感认同地点起了脑袋:“在这点上,我和AOE的意见相同……虽然我和他的情况,算是刚好相反吧?”

相较于和泉守兼定一脸云里雾里,水无月恭平显然充分理解了两人的意思。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当时我们从事的是药物学研究,青江君跟鹤丸君正好有类似的假期课题,至于小澪……她选研究全看兴趣,大概这个课题也是她喜欢的,我就经常带她来实验室。”

“嗯,小姑娘为了‘讨好’实验室的大家,经常自己做点心过来。”笑面青江撑起脑袋,金眸中浸满了怀念的笑意,“教授的机密资料不给她看,她就采取这种迂回战术,先把实验室每个人都‘投喂’一遍,有些脸皮薄的自然不好意思,会私下给她看一点……”

“诶……?”这句话分毫不差地点到了水无月恭平敏感的神经,“我就说为什么她知道那么多!原来是你!”

见昔日的Boss炸了毛,笑面青江赶忙摆起了手:“教授,真是误会,我是宁可让良心千疮百孔,都没有透露过一个字啊。倒是那一位……”

“看我干嘛?”感觉到调侃的视线,鹤丸国永立刻丢回去一个眼刀,“我也没说好么?!既然知道那个研究危险,我怎么可能……”

“那个研究?”一直沉默聆听的和泉守兼定精准地抓住了关键词,追问下去,“那个研究是什么?”

水无月恭平抬起头。

他沉默了许久,才放弃似的叹了口气:“……和泉守刑事,如果我说世界上存在能够影响他人精神甚至予以操控的东西,你会相信吗?”

 

◇◇◇

 

确定太鼓钟贞宗只是感染了风寒,水无月澪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她将热了两遍的料理装入保温罐,又用手背测了一遍少年额角的温度:“嗯,药效上来了,睡一下应该会好很多。等下觉得饿了就吃这个,等到了午饭时间,小澪姐就会回来看你的。”

少年睡眼朦胧,却不忘从被窝里伸出手抓住水无月澪的衣袖:“小澪姐……这么晚了你还要出门吗?”

“啊哈哈,还有点工作没做完……”心虚地苦笑着,水无月澪故意吊起自己的眼角作严肃状,“你不知道,研究室的头儿可凶了,生气的时候……眼角能吊那么高!”

约莫是水无月澪的颜艺修练到家了,太鼓钟贞宗禁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他才不会那样呢!”

本是一句无心之话,却让水无月澪讶异地放下了按住眼角的手指:“……他?”

女孩皱眉思索的表情让少年感到几丝惊惶,他很快地改换了话题:“小澪姐,真的非要现在去吗?晚上出门不安全的……”

如果这个情形是第一次出现的话,水无月澪是断然不会跟一个发着烧的孩子较真的。但如果她的记忆没有问题,自从太鼓钟贞宗来到这座宅邸,他的不少言行都变得很可疑。可疑到……让她不得不怀疑。

水无月澪重新坐回了床沿,直直地看着对方:“……不要岔开话题,看着我,好好回答问题,好吗?”

“小、小澪姐,我不是很明白你的意思……?”少年下意识地往被窝里缩了缩身体。



水无月澪拎住被角,不给人躲藏的机会:“如果不能坦诚相待,我便没有办法继续帮你。你能明白吗?”

“……”少年无声地咽了口口水,似是默许了。

“你……”女孩紧了紧手指,终于抛出了问题,“是不是对这里,还有和这边相关的人物都很熟悉?甚至包括烛——”

 

「咄咄」

问句被不合时宜的敲门声突兀打断。

这种时间段还敢来敲她门的,翻遍整座宅邸恐怕也只有一个人。明明依旧心存怀疑,水无月澪却还是将被子拉起盖住少年的脑袋,之后才手忙脚乱地去开了门。

果然,门外的人是烛台切光忠。

“烛台切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女孩走出房间,故意用门将房间内部遮掩起来。

青年并不像水无月澪想象中那样在意房间内的情况,只是抱歉地笑着对她摇了摇手中的手机:“我听长谷部君说,你最近因为工作要住在研究所?”

“呃……是的。”那个长谷部先生会为了这种事情专门给烛台切光忠打电话报告?纵使心中觉得再不可能,水无月澪也不能表现出太多动摇,干脆地承认了,“新工作有些麻烦,我想在那边专心研究。”

“……真的只是因为这样?”

“当然。”水无月澪笃定地点头,“而且,早一天拿出研究成果,我就早一天重获自由,彼此不相欠。最初说好的就是这样,我既然答应了,就只能努力早点完成您交代的任务,不是吗?”

“……………………是……呢。”

简单的肯定句,青年却说得有些艰难。他看着女孩的杏眼,终究缓缓抬手,抚上了她的额头。

“——!!”水无月澪下意识地后退,直接撞到了门板。

“别误会,我只是想看看你有没有烧上来。”青年不急不躁,绅士地给出解释,“原本想及时服药的话,应该不至于再发烧……不过药物这种东西不确定性太大,我好像还是有点不放心。”

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借药时临时想的借口,水无月澪忽然觉得这么一惊一乍着实有些草木皆兵。她尴尬地扯了扯嘴角,下意识地躲避起对方的视线:“……总、总之,我等下还要回研究所,您如果没有别的事情的话,就请早些休息吧,晚安!”

说完这些,水无月澪赶忙调头回房。她顺手去关门,却发现怎么拉门板都纹丝不动。

“……一定要加班的话,还是我送你去吧?”青年只用一只手便掌握了门板的动向,不管水无月澪是拉还是推,都没有半点用处。

“烛台切先生……”水无月澪扳着门板,欲哭无泪。

“嗯?”对方却给她投来一个盛大的微笑。

“……”

一般来说,烛台切光忠露出这种笑容,就表示事情没有转圜的余地。

而深谙此事的水无月澪,苦于“手无寸铁”的窘境,只能再次憋屈地站到了同意的那方。

 

◇◇◇

 

烛台切光忠没有调用司机,自己坐上了驾驶座。

水无月澪打量了一番这款价值不菲的名车,掂量了一会儿,还是小心翼翼地伸手拉住后座车门把手。

“坐到前面来吧。”青年娴熟地系好安全带,隔着车窗对水无月澪指了指副驾驶座。

好吧,想和人家错开位置的计划宣告失败,小侦探嘟着嘴打开了前车门。

烛台切光忠看了看仪表盘上显示的温度,将暖气打开。他用眼角的余光观察着女孩的反应,发现她虽然不言不语,却慢慢松开了捏紧的手,继而绵长地呼出一口气。

确定对方坐得舒适了,烛台切光忠稳稳地发车。车尾灯的光晕在夜幕中带出纤长的光带,很快与街边的霓虹交汇在一起,形成一幅璀璨又奢靡的图景。

车内的两人没有对话,水无月澪听着引擎规则的低鸣,忽然觉得有些疲乏。想来,她好像今天一天内经历了太多波折,到现在可谓是身心俱疲。反正到研究室还有一段距离,她跟这位专注驾驶的有志青年也没什么好说,水无月澪便将脑袋搁在车窗上,想要打个小盹儿。

见状,青年不着痕迹地放慢了行进速度:“睡吧,到了叫你。”

不得不说,烛台切光忠的声线与夜晚的确很搭。

水无月澪难得顺从地点了点头,整个身子都往车门方向靠了过去,愣是和驾驶座拉出了一些距离。这些准备工作都做完了,女孩才舒展眉头,闭眼休息。



本来就是容易入睡的类型,水无月澪缩在柔软的车座里,呼吸逐渐平缓,神情也放松了些。

又行驶了一段时间,烛台切光忠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处停了下来。

过了这个路口,大概再直开二十分钟就能到达研究所。青年抬眼看了看后视镜,又凝视着信号灯变了颜色,不知为何忽然打开了左转方向灯。

左转直行道上,轿车轻盈地改换路线,直奔左边的道路而去。而研究所的小楼也在夜色中越变越小,最终融入一片漆黑。

“等等,您要带我去哪里?!”前半分钟还看似睡得很沉的水无月澪猛地跳坐起来,她一脸难以置信地盯着隔壁座位上的青年,“您不是说送我去研究所吗?”

“你果然没睡着。”

“烛台切先生,现在这件事一点都不重要!”女孩加重语气,“比起这个,我希望您给我一个解释?”

“我改变主意了,仅此而已。”金眸青年直视前方,越过一处监控时,他腾出手来操作了一番震动许久的手机,随即将蓝牙耳机扣在了耳廓上,“……我只是带过劳的下属去疗养地,还请不要过于担心。”

电话那头的人不知说了什么,烛台切光忠始终保持着淡漠的笑容:“您真的多虑了,既然人手不足,让他们收队回去不好吗?”

明明这些答话措辞内敛谦卑,水无月澪却好像听出了些旁的味道。

她下意识地拉紧车门把,仓皇之下看了一眼后视镜,发现已经有些空旷的街道上,竟然有几辆黑色高级车锲而不舍地跟着他们。

老天爷,这种堪比被人追债的逃亡之路感是怎么回事?

憋了半天才才把那句“您欠谁钱了吗”压了下去,水无月澪连香都不用点,便觉悟了一件事——

 

她,大概真的和这该死的有志青年成了一条绳上的蚂蚱!

 

 

(TBC)




评论(18)
热度(49)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