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7 回归、别离与不和谐音(七)

文/丞

图/丞

前情提要:戳我


抖了一通包袱之后感觉浑身舒畅……

这次也有一点小包袱

然后差点忘记把稿子存进来了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七)

 

“啊、啊、阿嚏——?!”

拎着便利店口袋的鹤丸国永,猝不及防地打了个响亮的喷嚏,惹得身旁的水无月恭平皱起眉头:“鹤丸君,你是不是穿太少了?”

“没事,大概是空气不太好……”青年瓮声瓮气地回答,用食指蹭了蹭鼻尖,“比起这个……教授,您怎么又跟出来了?万一被人看到了怎么办?”

“总是东躲西藏也不是办法。”水无月恭平报以苦笑,“而且,如果真的要找我……那个人有的是手段。”

“……也是。”对方所说正符合自己所想,鹤丸国永只能点头称是。罢了,他像是想起什么似地追问,“不过,您有没有想过一种情况,就是对方巴不得您躲得好好的,至少不要枉然出现在傻丫头面前。”

水无月恭平愣了愣神:“你觉得有可能吗?”

“谁知道呢,我就是随口一说……”青年尴尬地扯了扯嘴角,“虽然您大概不愿意听到这种话,但那个人似乎对傻丫头很执着。”

“……”

“您别这样瞪我啊,又不是我在执……”

“小澪那么聪明,有人在意也很正常吧?”谁能想到,水无月恭平居然在这个节骨眼上犯起了女儿控的毛病,“难道你看不起我女儿吗?还有,别叫她傻丫头!”

明明是这么紧急的时刻,对方在意的点却让鹤丸国永感到不可理喻:“………………教授,您确定如果我改口说自己很在意她,您不会把我揍一顿?”

水无月恭平沉思两秒,无比确定地点头:“不!当然要揍!”

嗯,很好,还是记忆中那个脱线的人。

鹤丸国永哭笑不得地紧了紧手中的袋子,将话题拉了回来:“教授,我的意思是……那个人的执着不仅仅停留在研究层面。”

“………………你前段时间可不是这么跟我说的。”

“是,情况有变,原因我还不是很清楚。”鹤丸国永见对方几乎要把腮帮子都鼓成河豚了,赶忙加上解释,“最初的时候,对方还会提出交换条件,主动提议换人。现在的话,哪怕是我自己提出回去,我觉得他也不见得会同意了。”

两人面面相觑,静谧的空气中,时间按部就班地流逝着,直到寒风再次把他俩都吹出了喷嚏,这场没有结论的探讨才算拉下帷幕。

 

◇◇◇

 

森柚月到达办公室的时候,发现和泉守兼定正趴在办公桌上小憩,过分粗重的呼吸足以显示其昨夜的辛劳。

小女警瞅了眼桌上随意放着的杯子,杯壁上还挂着咖啡的淡棕色痕迹。在她的记忆里,和泉守兼定对咖啡的依赖性很低,准确地说,他不是很喜欢这种饮料,如果不是困到非喝不可,他是绝对不会主动选择咖啡的。

“八成又通宵了吧……?”森柚月用指节量了量叠起来的卷宗高度,禁不住佩服地点起了头,“我也得加油,为小澪早日回归出力!”

说做就做,女孩放好包,立马冲去了鉴识课办公室。

 

同样一夜未眠,明石国行手旁的咖啡杯却基本是满的。

当森柚月毫无预兆地出现在面前时,青年习惯性地举杯想要饮一口咖啡。可当液体快要触到唇瓣时,他忽然回想起昨晚尝到的味道,只能尴尬地把杯子放回原位:“一大早慌里慌张的做什么?你们课的资料我昨晚就发过去了……”

森柚月扫了一圈办公室,确定四下无人,便拉了隔壁桌的座椅,将手机扔在明石国行的桌上,顺道一屁股坐到人家面前:“才不是资料呢。我是有点私事,想麻烦前辈你……”

“………………”

虽然没有马上做出反应,明石国行的表情却已经显而易见地表现出“好烦好麻烦不想做”之类的信息。

若是换作别人,这个时间点肯定已经开始打退堂鼓。可森柚月是什么人啊?她的“锲而不舍”精神当年可是闻名整个学院的。

于是,小女警笑容满面地凑上前去:“明·石·前·辈,我想查个地方。”

“厅里的网络都是一样的,你想查什么自己去查不就好了?”青年轻描淡写地回复,“我们的权限没有多大区别。”

“哎呀,前辈,你怎么听不明白呢?!”森柚月急得跺了两下脚,“我要是自己查得到,肯定不会来麻烦你啊!”

“哦,你也知道麻烦?那你也应该知道我最怕麻烦啊。”



对方说的着实太在理,森柚月竟一时间无言以对。不过,就这样放弃显然不科学,小女警还是硬着头皮坚持着:“前辈,你就帮帮忙吧,我也只能拜托你了……”

“……”

“就算权限差不多,你也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手段啊……”

“…………”

“看在我们同窗那么多年的份上……?”

“………………”

“呃……那、那就看在萤丸君和爱染君的面子上?”

“……………………”

“再不济,你就当是给我回礼嘛!上次那个机器人很好用吧?!”

提到萤丸和爱染国俊时,明石国行本已将手摆上键盘。谁知人家后面马上跟了那么一句,他当机立断地收回了手:“……你要这么喜欢那个,我送还给你。”

“诶?不不不,怎么能这样呢?!前辈!那个不好用吗?是故障了还是怎样了?我帮你拿去修理!”见明石国行莫名其妙被点到了怒点,森柚月赶忙发挥博大的行动力,一心力挽狂澜,“不然……前辈你告诉我,怎样才愿意帮我嘛……”

才经历了通宵苦难,这会儿又被人在耳边大呼小叫,明石国行觉得自己真是遇到了飞来横祸。按他对森柚月的了解,如果这个时候不答应她,这个小姑娘真的做得出在鉴识课呆上整个上午这种事。

他揣摩一般地看着眼前的女孩,正寻思着所谓的“报酬”,却发现对方搁在桌上的手机开始震动。而显示在屏幕上的名字,正是森柚月的父亲。

感受到来自明石国行的视线,森柚月才注意到手机震动了好久。她扫一眼来电提醒,脸色立刻青了些。

“就在这里接吧,反正也没人睡觉。”青年“大方”地做出请的姿势。

森柚月点了点头,尴尬地扯着笑容按下接听键:“爸爸……”

“柚月!你在想什么?我说不准那小子过来,就是不准!你别拿你妈来压我!”明明是听筒模式,对方的音量却足以让不远处的明石国行听个真切。

“爸爸,您别这样!我跟太郎先生都说好了!哪有临时取消的道理!”

“我管你那么多啊?那我问你,为什么最初邀请的时候不跟我说?”

“那是妈妈——”

“都说了别拿你妈来压我!这件事就这么说定了,你给我现在立刻马上回绝掉那小子!”

“爸爸!您怎么能这样呢?”

“我怎么样了?我的寿宴不需要不诚心祝贺的人,怎么样?”

“……”

眼前的父女对弈似乎快要进入拉锯战,青年疲累地打了个哈欠,不动声色地从森柚月手中顺过了手机。

“诶?前——”

青年用手势示意对方保持安静,待电话那头的絮叨话语全数停下,他才用让森柚月都讶异不已的谦恭语调回复道:“森伯父,许久未见,听到您还是如此健朗,我便安心了。”

电话那头的森浩行顿了顿,立刻反应过来:“你是……明石君?”

“是的,没想到您还记得我。”

“那当然,当年如果不是你,我们柚月早就被那些坏小子骗走了!”

“……啊哈哈,不敢当不敢当。”

森柚月瞠目结舌地盯着明石国行,忽然觉得自己的三观全数崩塌。

等等,这种老熟人的感觉到底是怎样?为什么爸爸会对明石国行如此亲切?按照他那种个性,难道不是应该仇视她身边每一个男生吗?!

最重要的是……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认识的啊……?”为什么她完全不知道????

小女警自顾自地烦恼是不是失忆了,明石国行却还不慌不忙地继续着对话:“是的,之前由于种种原因没能来赴约,今年正好有空,不知届时我方不方便过来?”

“明石君吗?那当然可以啦!我也好久没见过你了!叫柚月带你过来!”

“好的,那我们当日再见。”

“明石君,你可一定要来啊!”

“好的,您也请保重身体。”

眼看青年带着错觉一般的笑面挂断电话,森柚月惊愕得连眼珠子都差点掉下来。她狠狠地掐了自己一把,当即疼得五官都皱在了一起:“嘶——明石前辈,这、这怎么回事啊?”

“……?”明石国行不明所以地歪了歪脑袋。

“不是,就是……你、我……你什么时候认识爸爸的?!”

青年眼珠一转,回想了几秒:“……嗯,好像是你入学一个月之后?”

“这么早?!”不对啊,自己从警官学院毕业都多久了,如果爸爸早就和明石国行认识了,为什么从来不说?

“嗯,因为他几乎每周都会在学校附近晃,我有一次溜出去的时候差点砸到他……”

“……等等,前辈,你会翻墙吗?”话说出口,森柚月才意识到这是多么愚蠢的问题,赶忙改换了话题,“然后呢?你别告诉我因为你把他砸出毛病了!我真的会申请赔偿费的哦?!”

“之后的事情嘛……”青年娴熟地将手机翻转着还给森柚月,对她露出今日第一个得意的笑容,“我建议你回家请教伯父本人。”

 

◇◇◇

 

“这算……什么玩意?”

跟着压切长谷部一路走到那个所谓的“挺麻烦的地方”,水无月澪禁不住“率直”地发出了感慨。

谁说家里不能做研究的?!这藏匿在别墅中的实验室装备齐全程度完全不亚于正规研究所嘛!一般人会在家里专门划出一块区域放这些东西吗?!!!!

啊,差点忘记了,烛台切光忠怎么会是一般人呢?

小侦探懊恼地敲了敲脑袋:“然后,长谷部先生,我记得您说过,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工作……这句话的意思该不会是,您也……?”

“当然。”压切长谷部径自打开了房间电源总闸,“大俱利伽罗等下也会过来,研究进度得加快了。”

不知为何,水无月澪忽然想起了烛台切光忠昨晚对她说过的话。

 

“其实我们是一类人,都不‘干净’,不是吗?”

 

她感到有些紧张,下意识地捏起了拳头:“长谷部先生,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青年看了看她,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

“就是……”明明是自己要求提问,真到了这时候水无月澪却忽然犯起了难。万一答案真的如她所想,该怎么办才好?

“就是什么?”青年轻轻地敲了几下桌面,“没有问题的话,我们就开工吧。”

闻言,水无月澪忙不迭地开口:“对于我过去做过的事情,您也认为需要‘赎罪’吗?”

压切长谷部明显地怔神了。

然而,他很快便恢复了淡然,回问道:“……你过去做了什么,我怎么知道?莫非你做的事情还跟我有关系?”

女孩咽了一口唾沫。

这个压切长谷部果然不好瞒,本来她想用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试着讨要一点线索,但看这个阵势,只怕是难继续套话。

欲速则不达,水无月澪明智地选择了回避方式:“没有没有,我就是想起以前跟同学这样闹着玩过,您千万别介意。”

纵然满脸写着“我不相信”,压切长谷部也没有继续逼问的意思。他朝水无月澪勾了勾手指,又用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门:“既然这样,我先带你熟悉一下环境吧。”

而首战失利的水无月澪只能沮丧地点头跟上。

 

毕竟是藏在别墅里的研究所,就算再怎么专业,占地面积依旧有限。因此,水无月澪跟随压切长谷部把整个实验室都转了一遍,也没花太多时间。

“熟悉环境”后,青年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工作模式。见水无月澪还站在那里,他当即皱起了眉:“愣着做什么?别忘了你答应下来的工作。”

这凛冽的声线倒是让水无月澪想起了些什么,她夸张地倒吸一口气,忽然抓住压切长谷部的衣袖:“不行啊长谷部先生!我不能一直在这里,我得回去一趟!”

“……哈?”

“那孩子——!”差点就要说漏嘴自己藏了个少年的事情,水无月澪敏捷地刹车,转换说法,“不是,我是说,在原来的宅邸我养了只猫,到了该给它喂饭的时间了……”

“猫?”不明晰地勾起嘴角,压切长谷部垂眸,“……不用担心,据说已经有位‘爱猫人士’代替你照顾了。”



“——?!”这句话的弦外之音无比明确,女孩终于掩饰不住内心的仓皇,“你们……要对他做什么?他、他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请不要伤……”

“你好像误会了什么……”青年动作娴熟地打开电脑,“我都说了,是‘爱猫人士’代为照顾,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我——”

未等水无月澪辩解,压切长谷部便先一步止住了话题:“特聘研究员小姐,我们不是在说‘猫’的话题吗?”

 

◇◇◇

 

“呼……吃饱了。”满足地揉了揉肚子,少年用舌头将嘴角的汤渍舔干净,然后开怀地笑了出来,“多谢款待!小伽罗!”

“……贞,你是被光忠带坏了吗?”对于这个称呼,大俱利伽罗显得很抗拒。他眉头紧锁,金眸一转就是一道眼力强劲的视线,“以防万一,最近你先不要出门,我下午再过来。”

“啊,等一下!”眼看青年要转身出门,太鼓钟贞宗赶忙出声叫住他,“这么快就走?很忙吗?”

“我还有工作……”本想简单结束对话,可回过头去时,大俱利伽罗却发现少年的眼神中似是藏着什么为难的情绪。见状,青年只能无奈地叹着气,又坐回了床沿,“好了,你想问什么?”

少年似是斟酌了一番,过了一会儿才支支吾吾地开口:“那个……就是……小澪姐,她还不知道我的身份……”

青年淡漠地叹了口气:“所以呢?”

“就是……”

“我没兴趣和她混熟,更不会有时间跟她闲聊。”

“……?”

“既然连话都说不上,就不存在泄密不泄密的问题了。”

终于理解了对方的用意,太鼓钟贞宗情不自禁地给了青年一个大力拥抱:“谢啦,小伽罗!我总算不会打破跟咪酱的约定了!”

大俱利伽罗淡定地破解着少年的“擒拿术”,神色看起来却无比安宁:“……你是真的被光忠带坏了。”

不过,按照那个女孩子的性格,只怕知道了真相后,会闹得一发不可收拾吧?

如果真的变成了那样——

“……好像也不错。”

“嗯?”

“没事。”青年熟稔地揉乱太鼓钟贞宗的头发,“我的自言自语罢了。”

反正……约莫可以久违地看到那家伙无计可施的样子。

 

 

(TBC)

 

 

 

 


评论(33)
热度(51)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