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let Quartet

这里是丞和夕夏的接龙故事《Scarlet Quartet》的放置场~
【目前由某丞一个人负责更新啦❤】
【主线更新完毕,不日更新番外】

以下为注意点:
※现代paro,架空都市本丸城
※侦探与刑警的故事
※双主线剧情,接龙形式
※脑洞作,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目录在上方边栏第一个】

【Scarlet Quartet】Chapter 07 回归、别离与不和谐音(九)

文/丞

图/丞

前文提要:戳我


跟你们说,这章是这周写的,第一次一点存稿都没有了

我真心是,想去撞死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九)

 

水无月澪有些意外。

不,准确地说,是非常意外。

“我希望您能给我一个解释!还有,请记住,这件事我根本不知道,更不可能应准!”

向来音调沉稳的烛台切光忠回到宅邸时,竟是一边走一边高声对电话怒吼的状态。走到自己房间前,也是大力拉开门,然后碰的一声就关了起来。

不过,比起同样刚结束工作的水无月澪来说,前来准备晚餐的厨师们显然更不知所措。

雇主都气成这样了,万一他们的料理再有个闪失,这不是提头来见的节奏吗?

厨师长是个有经验的人,面对突发情况处变不惊,眼珠一转就计上心来。他蹭蹭两步走到水无月澪面前,朝人家鞠了个躬:“水无月小姐,请您一定要帮帮我。”

连香都不用点,水无月澪便嗅出了事件发生的气味。这种麻烦事,现在不拒绝更待何时呢?!

“那个,厨师长先生,其实我……”

“总之,交给您了!谢谢!我们会做您最爱吃的烤牛排的!”

“诶?喂——?!”

好家伙,别看厨师长身材浑圆,跑路速度却是实打实的。水无月澪哑口无言地举着手,只能徒然地抓取空气。

“……还有,为什么每个人都知道我爱吃那个?”

深知自己既错过了拒绝的时间,又没能提出换个菜单的意见,水无月澪无奈地瞪了一眼华美的楼梯,长叹一口气,终究还是开始慢吞吞地往上爬。

 

“烛台切先生?烛台切先生,您在里面吧?”敲了几下门都没有反应,水无月澪开始对内喊话,“如果不麻烦的话,能告知我晚餐的安排吗?厨师长他们……”

没想到,本应密不透风的天岩户居然轻易地开了。

门内的男人浑身散发着低气压,脸上也没了一贯的笑容。他垂眸看了看水无月澪,忽然扯住她的胳膊,一瞬就把人拉入房内。

啪嗒。

房门轻巧关闭,一切又归入宁静,仿佛这里根本没有人高声怒骂,也没有人在门口小心翼翼地询问。

然而,房内的情形却显然紧张许多。

水无月澪被人困在门板前,往前一步是烛台切光忠,往后一步是坚硬的门板,左右都是人家壮实的胳膊……

所以说,现在这个状况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这个人要干什么?!她是不是主动羊入虎口了?!!!

一想到这里,水无月澪忽然有些慌了。

“烛、烛烛烛烛台切先生,您不要激动,我们有话好好说。”小侦探在身前做出“禁止”手势,尽量贴住门板与对方拉开距离。

不过,这些微小的努力都随着烛台切光忠的更近一步而以失败告终。

那个男人一言不发地观察着她,静谧的房间内,水无月澪好像只能听到钟表的声响与自己的心跳呼吸。

这到底什么情况?对心脏太不好了!

“已经……没有时间了。”

就在水无月澪拼命思考脱逃方法时,她的耳畔忽然出现这样一句话。女孩下意识地抬头,发现处在切近位置的金眸中充满了近似于懊恼的神色。

不知为何,她好像没有那么惶恐了:“烛台切先生,您能不能先放开我?有事的话,我们可以好好说……”

男人没有动作,反而微微皱了皱眉。

水无月澪也终于换回了淡定的表情,一字一顿地宣言:“而且,我正好也有话想问您。”

关于她捡回家的那只……“小猫咪”。

 

◇◇◇

 

根据受害人的描述,和泉守兼定来到出事地点勘查,却没想到在那里遇见了鹤丸国永。

那人依旧穿着素净的外套,明明身处这种一眼看去就很可疑的地方,行为举止却自然得让人咋舌。



当然,作为正当值的现役警员,和泉守兼定自然不会允许这样的“闲杂人等”出现在勘查范围内。他没好气地拍了两下人家的肩膀:“没看见警戒线吗?走远点——”

“呀,和泉守刑事,怎么这么巧?”鹤丸国永却转身报以灿烂的笑容,丝毫不为所动,“我只是经过这边顺道看看情况,又不会打扰你们……”

眼看这人做着与所说的话完全相反的事,和泉守兼定的额角就开始爆青筋:“鹤丸国永,我再说一遍,你这是妨碍执行公务,如果……”

“嘘——”青年神秘地做着噤声手势,顺手将和泉守兼定扯到了一旁,“和泉守刑事,你先别急着嚷嚷,跟我来。”

“啊……?”连疑问词都没能说完,和泉守兼定就被人拉着走了。

 

寻到一处街道转角,鹤丸国永四下打探了会儿,确定没人跟来才松开了手。

和泉守兼定扯了扯被拉出皱褶的袖子,终于换上了工作状态的严肃表情:“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在那边不能说吗?”

“和泉守刑事,如果我没猜错,那个地方是不是刚发生了猥/亵/案/件?”

“……你在查这个?”一瞬就联想到对方的职业,和泉守兼定立刻跟上,“是发现了什么有价值的线索吗?”

“有没有价值可不是我说了算。”对此,鹤丸国永无辜地耸肩,“目前我能告诉你的就是,这件事并非偶然事件,要追根溯源的话,极可能会牵扯出一大堆内幕。”

“……”

“你看到我在这里,应该也想到了。”见对方保持着最初的表情,鹤丸国永轻咳一声,终于压低了声调,“……这件事,跟傻丫头的失踪或许还真的有点关系。”

 

◇◇◇

 

夜晚平安过去,周末如期而至。

森柚月一大早就自然醒了,这要换在平时,连她自己都不敢相信。

“太郎先生说下午会提前过来,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小女警在房间里焦虑地转来转去,一会儿抱头,一会儿蹲墙角。她甚至可以确定,连升学考试自己都没这样紧张过!

总之,先冷静一下吧。

森柚月夸张地深呼吸几回合,终于赶到心跳稳定了些。

她双手叉腰,站在落地穿衣镜前,打量了镜中的自己好几分钟,这才后知后觉地呼喊出声:“天呐!!!!!头发怎么这么乱!!!!!!!!!!!”

于是,天刚擦亮的清晨时分,森家宅邸上空便出现了惨绝人寰的尖叫。

 

然而,时间并不会因为森柚月的仓皇而停下脚步。

眼看墙面上的挂钟一点一点地接近太郎来访时间,森柚月越来越坐不住。她一会儿起身走到门口张望,一会儿又坐回沙发自个儿念念有词,忙得不可开交。

森浩行见女儿如此“形迹可疑”,自然也是想到了原因。他不动声色地凑到人家耳边,还故意压低声线:“在——等——谁——呢?”

“哇啊?!”意料之中的,森柚月被惊得跳了起来,回头发现是自家老爹,她方才心有余悸地吐露不满,“爸爸!您干什么呢?吓死我了……”

“你老这么走来走去,我眼睛都要看花了。”森浩行组起胳膊,看似无意地追问道,“说起来,柚月啊……那个小子,你应该已经回绝了吧?”

“诶?……当、当然。”到底是个根底里不会骗人的主儿,森柚月下意识地偏开了视线。

“真的?”深谙女儿这一习惯的森浩行穷追不舍。

“真、真的啊?!”森柚月不堪重负,节节败退。

为什么妈妈这时候要去美容沙龙啦!

小女警紧紧地捏着拳头,心想早知道会变成这样,还不如早点和妈妈一起出门,指不定这个点儿就可以两人一同归来。这样一来,至少她不用独自一人在家面对完全进入怀疑模式的老爸。

怎么办?这种时候是硬撑到底比较实际,还是干脆坦白从宽?森柚月拽住裙子,只希望上天能发发慈悲,赶快给她送个精囊妙计。

俗话说得好,无巧不成书。

就在小女警快要穿帮的时候,宅邸院落“及时”地传来电铃声。

“啊,一定是客人来了!我、我去开门!!!”撂下这句话,森柚月撒腿就跑,其速度之快让森浩行不得不感叹,自家女儿果然是一名合格的现役刑警。

 

不过,小感动还没维持几秒,森浩行的好心情就被残酷的现实击得粉碎。

身材颀长的青年跟随卷发女孩踏入房门,尽管有着一对亮眼的金眸,却并未给人凛冽的压迫感,反倒是多了几分儒雅。

那人举止得体地问候着,还奉上了伴手礼。明明礼数周全得不能再周全,森浩行还是感到血压一点点地往上涨。

“我看太郎君挺不错的,你有什么不满意的啊?”

越是这种时候,越能想起尴尬的事。曾几何时自家老婆的耳提面命再度复苏,让森浩行切实地感觉到自己一家之主的地位已然不保,再不做点证明自身地位的事,他在家中的排名岂不是又要往后移位?

不行,说什么都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就算赌上作为男人与父亲的尊严,都不能让这来历不明的小子肆意妄为。

当然,这边的家主在内心燃烧着熊熊烈火,太郎却依旧保持着云淡风轻的样子。其实,早在来之前,他就想到会是这样一个待遇,因而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森先生。”

太郎略显低沉的声线将森浩行唤回现实。男人眨了眨眼,刚准备气运丹田给人狠狠一记当头棒喝,电铃又响了起来。

“我、我去开门,太郎先生你先进屋里坐吧!”深知自己再呆下去得憋死,森柚月忙不迭地将烫手山芋扔出,落荒而逃。

 

按下门铃的人是明石国行。

森柚月狐疑地打量着门口的来客,脸上写满不可思议。

约莫是看惯了这个人身着白大褂,微微猫着腰的样子,现在这种西装革履的状态简直让人难以想象。

“呃,前辈……你怎么真的来了?”

“我答应的时候,你不是就在旁边吗?”用问句回复着,明石国行做了个接听手机的手势,“那么,森柚月大小姐,我可以进去了吗?”

“……”

“嗯?”

“你都站在这里了,难不成我会把你关在门外?”

“那可不一定。”明石国行无奈地耸了耸肩,“万一你忽然犯大小姐脾气怎么办?”

“明·石·前·辈!”

“我有说错吗?”

森柚月知道明石国行也是个擅长文字游戏的人,自己肯定不是他的对手,干脆偏身让出了路,摇着白旗直接宣告不战败:“……先进来吧。”

“谢了。”青年轻语,随即跟上。

 

两人回到房间时,太郎并没有如之前所说进门坐,他依旧站在玄关处。而森浩行也保持着门神一般的坚持,屹立在必经之路上。



这样的场景对森柚月来说简直是尴尬至极,她也顾不上招呼明石国行换鞋,直接冲过去扯森浩行的袖子:“爸爸!您在做什么呢?!!!!”

“等明石君,不可以吗?”

“——!!!”我的天,这无厘头的理由,能不能稍微走点心?森柚月见爸爸的坚定意志无可动摇,便改换策略,狠狠地朝明石国行丢出眼刀。

轻而易举地闪避掉眼刀,青年步履轻快地走到森浩行面前,浑身都散发出与工作时完全相反的干练气质:“森伯父,好久不见。这是我的贺礼,希望您喜欢。”

“明石君!!!!!你终于来了!!!!!!”前一秒还板着一张脸的森浩行忽然变脸,笑盈盈地接过礼物,随即就拉住明石国行要往客厅带,“快快快,里面坐!你怎么这么客气,还带礼物来?”

“既然知道是您的生辰,这是应当的。”

“哎呀,不愧是明石君……”

“哪里哪里……”

眼看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向客厅,森柚月简直想掐一把自己看看是不是在做梦。

其实,那天从警局回到家,她就询问过有关明石国行的事情。森浩行说得很简单,只说是在森柚月入学期间曾经通过某种渠道与明石国行合作过,之后发现正好是女儿的同学,便拜托他多多关照。

“明石前辈那种性格,真的会因为爸爸的拜托来照顾我吗?”在此之前,那个女儿控老爸竟然会拜托一个适龄青年照顾她,这个行为本身就很让人费解。

说实话,即便认识这么多年,她还是觉得明石国行浑身藏谜。现在又平白无故弄了这么一出,让她更看不透人家了。

不过,这些问题都不重要。

小女警尴尬地抬眼偷瞧身旁的青年——他依旧神色平静,完全看不出任何愠怒的迹象。

明明是应当松一口气的时候,森柚月却无端地生出几分不安来。

为什么被人如此对待了,太郎先生还是坚持待在这里?

如果那个理由不是她,这场本是“飞来横祸”的生日聚会背后,到底藏着什么值得他执着的秘密?

 

 

◇◇◇

 

就在森家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森浩行生日派对的时候,烛台切宅邸的实验室中却是一片毋庸置疑的低气压。

水无月澪一脸愤愤不平地敲着键盘,卡塔卡塔的声响走廊就能听个真切。

这个状态已经从早上持续到现在,大俱利伽罗刚“喂猫”归来还好说,一直听到现在的压切长谷部早就崩断了忍耐之弦。如果不是烛台切光忠事先交代过,他真想现在立刻马上把这个噪音源扔出门去。

“……我就知道会是这样,装得跟真的似的,啧。”终于在文章结尾敲入最后一个句号,水无月澪熟练地存下内容后,顺手就发给了压切长谷部,“长谷部先生,工作已经完成了,我可以回房间了吗?”

“这么快?”并不是没见过高效的人,但水无月澪这个效率也着实太离谱了。压切长谷部将信将疑地点开邮件,发现那边居然真的多了一份容量不小的文件。

“是的,就是您之前交代的工作,我已经做完了。”说到这里,水无月澪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从昨天开始通宵,现在真的很累,能麻烦您快点检查吗?”

无论是语气还是态度,现在的水无月澪都与刚见到他的时候相距甚远,好一个风水轮流转。压切长谷部在内心默默地翻了个白眼,淡定地给出回复:“你到沙发那边休息一下,我检查完叫你。”

“哦。”丝毫没有含糊,也没有任何推辞,小侦探转身躺倒在沙发上,“大方”放送十秒入睡之绝技。

十分钟后,做完任务的大俱利伽罗终于得以从内间走出来。

他的视线在沙发附近停留了几秒,终究回到电脑前的青年身上:“……这么快就完成了?”

“嗯,我在检查。”连头都没抬,压切长谷部快速浏览着报告,“……你有事?”

青年顿了顿,又往沙发方向看了过去。

“那个人睡眠质量很好,雷打不动,你就在这里说吧。”

“……”

“大俱利伽罗?”

斟酌了一番,褐色皮肤的青年沉沉地叹了口气:“……警视厅要求重新调查实验室失窃事件。”

“嗯,听说了,然后呢?”这个消息烛台切光忠早就提过,事到如今压切长谷部并不感到意外。比起那个,他倒是更讶异于水无月澪报告中的论点,“啊,这个可以试验一下……”

申告的对向明显心不在焉,纵然是大俱利伽罗也丧失了几分耐心。他凑过去跟着看了看水无月澪的报告,当看到某些字眼的时候,他才惊异地张大双眼:“……她知道了?”

“嗯。”压切长谷部随意地回复道,“还是那家伙自己承认的。”

“……为什么?”

“谁知道呢?”总算是将报告粗略浏览完毕,压切长谷部顺手就打开了打印机,确认报告开始正常打印后才转向面前的青年,“……不过,就我个人的看法,他大概终于醒悟了。”

“什么?”

青年苦笑,不动声色地指了指沙发的方向:“……我想他现在终于明白,那个人不可能一直留在这里。”

她离开的时刻,应该不远了。

 

 

(TBC)

 

 


评论(38)
热度(44)

© Scarlet Quartet | Powered by LOFTER